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台北] 餐點種類超級多,西門町50年日式料理老店 — 【美觀園】

三月 27th, 2012

 

3月4日星期日的晚上,接到馬克的電話。

「張尼克,你星期六有沒有空?有西裝嗎?陪我去娶老婆!」

於是,在2012年的3月10日,我這輩子第一次穿上西裝,陪著我最重視的前同事去彰化娶老婆。

 

▲ 伴郎-張尼克、新郎-趙馬克、伴郎-猴子哥、伴娶-俊偉哥 。

 

那一天,我清晨5點半出門,直到下午4點半才回到家。

說累,其實一點都不累;雖然是從台北到彰化去,不過開車的不是我、進行婚儀習俗的也不是我,我頂多跟其他伴郎、伴娶坐在女方家裡等奉茶而已,整個過程其實是滿輕鬆的。

比較辛苦的是馬克,他既是新郎又要開車下彰化,還要注意訂婚環節、祭祖等等,訂婚宴結束後,還得開車回台北。

我們伴郎車大約下午4點多就回到台北了,而馬克他們男方家屬車則是因為宴會結束後還要回女方家一趟,所以比我們晚了許多時間才回到台北。

 

將近傍晚7點,馬克來我家接我,要我去陪他還訂婚宴借用的禮服跟紅木盒。

將物品歸還後,我們本來想去板橋吃同事推薦的『大漁丼』,不過我打電話去問時,店家很客氣的跟我說食材已經沒有了,請我們改天再來。

所以馬克帶我到西門町的『美觀園』吃晚餐。

 

美觀園是西門町的日式料理老店之一,從外觀看去,很有古早年代的味道。來西門町逛過無數次,這倒是我第一次踏入美觀園用餐。

 

 

▲ 美觀園的菜單,除了生魚片料理之外,還有熱炒類,種類很豐富。

 

美觀園雖然是日式料理店,不過裡面的裝潢風格卻沒有一絲和式味道,簡單的桌子跟椅子,反倒有點像是港式茶餐廳的風格。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從外觀看美觀園小小一間,但它居然有三層樓!納客量還不算少呢。

 

▲ 帳單會跟點餐單釘在一起,上菜後就會劃掉帳單上的品項。

今天因為我們又累又倦的,所以很收斂的只點了6道菜。

 

▲ 綜合生魚片,生魚片大約是7片。

生魚片吃起來口感中規中矩,也不會太過冰冷。

馬克說他們家的芥末是現磨的,所以看起來會有顆粒狀。

 

▲ 生魚片份量算滿紮實的,有厚。

 

▲ 頂級海鮮蓋飯。

 

美觀園有一碗250元的海鮮蓋飯,另外還有一碗要價500元的高級海鮮蓋飯。加了「頂級」兩個字,價錢就Double了一倍。

雖然我愛吃海鮮蓋飯,但一碗500元實在是很難劃下。這道還是馬克堅持點給我吃的,後來我說一人一半,我才肯接受。馬克總是對我很慷慨,上次吃 竹壽司 也是點了份加100元才多一坨海膽的海鮮丼給我。

 

我想「頂級」海鮮蓋飯的差別可能就在於它多了一般海鮮蓋飯沒有的鮮蝦、干貝、花枝、烏魚子以及貴松松的海膽。

美觀園的海膽很新鮮,沒有腥味,是我目前吃過品質最好的一間。

高級海鮮蓋飯的配料很多,光是生魚片,大概就跟綜合生魚片的數量差不多。不知道一般海鮮蓋飯的份量有沒有這麼多就是了~

 

▲ 酥炸豆腐,馬克的菜。

我吃了小小一口,口感跟雞蛋布丁差不多,挺嫩Q的。

 

▲ 椒鹽鮭魚下巴,沒什麼味道,要沾椒鹽才有味道。

有一半是肥厚的油脂。

 

▲ 蛤湯,一碗40元,湯頭味道中規中矩。

 

▲ 蒲燒鰻,鰻魚肉有軟嫩,味道剛好不會太鹹,不過有小細刺,吃的時候得留意才行。

 

▲ 馬克後來加點的蝦仁蛋炒飯。炒飯顆粒分明,是我喜歡的類型,蝦仁實在。

本來是想用來填飽肚子用的,不過蛋炒飯吃起有點油,最後我們吃不到一半就打包帶走了。

 

我們總共點了7道菜,大約1300~1400元,雖然沒有特別美味的菜色,不過大致上味道都算不錯,生魚片料理的食材也算新鮮;蛋炒飯就有點可惜了…

蓋飯或飯類都會附贈一碗味噌湯,不過店員忘了送,要我們提醒才會想起來。:P

上菜的速度很快,點完餐幾乎坐不到5分鐘就上菜了,前後大約在15~20分鐘內上完。餐點種類很豐富,來這邊不想花太多錢的話,點份140元出頭的豬排飯或咖哩飯就可以吃飽不吃貴囉!

 

最後馬克堅持要請客…真是不好意思,讓他破費了…

 

~~~

 

隔天,住桃園的表弟北上來找我玩,小高中生,沒來過台北,所以我帶到台北知名景點之一的西門町逛逛。

中午一點多,我們正好經過『美觀園』,我跟弟聊到我昨天吃過,味道還不錯,弟說他沒吃過道地的日本料理,想吃吃看,於是我在24小時之內又再度拜訪美觀園了。

 

昨天我們是晚上8點半之後才來吃晚餐的,那時候美觀園的客人就不少了,我們還得爬到最頂樓三樓才有位子坐。

今天午後時分來,又是週六假日,所以我們排隊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們入座。

 

弟沒吃過日式料理,不知道該如何點餐,所以我只問了他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其它的就由我作主來點。

 

 

 ▲ 綜合生魚片,跟昨天一樣,生魚片有7片。

不同的是,今天鮭魚生魚片是3片、旗魚生魚片是2片。

 

 ▲ 綜合醋飯。簡單的說,就是綜合握壽司。

握壽司本身就有淋些醬油了,所以不用再特地沾醬也就有味道了。

魚肉的份量跟綜合生魚片一樣很足夠,所以這樣一貫吃下去,也會增添飽足感。

 

 ▲ 因為小表弟想吃,所以為兄我也跟馬克一樣大手筆點了一碗要價500元的頂級海鮮蓋飯。

結果弟花枝不敢吃、甜蝦不敢吃、烏魚子不敢吃、海膽也不敢吃,所以這500元有一半也是進了我的肚子裡。

 

 

 ▲ 酥炸花枝。份量很多,花枝也很厚實有料,每塊炸花枝有多大,裡面的花枝就有多粗,麵皮大約只佔1、2成而已。

 

▲ 因為我很懷念 三味食堂 的親子飯,所以今天給弟弟點頂級海鮮蓋飯當主食,我自己則是點了這道親子丼當主食。

美觀園的親子丼份量很多、雞肉也很嫩,不過味道稍嫌有點不足…

 

 ▲ 鹽酥沙蝦,味道一般,吃不出鹽酥味。

為了當個好哥哥,我剝蝦給弟弟吃,結果剝到我手軟;蝦子數量還算不少。

 

▲ 牛小排。可能是骨頭的關係,吃起來有點韌,不過弟還滿喜歡這道的。

 

二度拜訪美觀園,生魚片料理還是相當不錯。

不過可能是因為週末客人太多太忙碌的關係,這次還是沒有送上味噌湯。想要添加茶水也很難找到店員幫忙添加。

 

 

▍ 兩 日 消 費

綜合生魚片,250元

頂級海鮮蓋飯,500元

酥炸豆腐,80元

椒鹽鮭魚下巴,160元

蛤湯,40元

蒲燒鰻,200元

蝦仁蛋炒飯,120元

綜合醋飯,180元

酥炸花枝,200元

親子丼,140元

鹽酥沙蝦,250元

牛小排,220元

 


美觀園

◎ 美觀園 ◎

官方網站:http://www.oldshop.com.tw/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47號

電話:02-2231-0377

營業時間:11:00~21:00,全年無休

價位:單項30~1280元不等

備註:不收服務費/攜帶酒類酬收100元清潔費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