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中和] N訪【阿榮米粉湯】小菜快要全制霸啦

七月 20th, 2012

 

下午跟大家討論到出遊行程的事情,因為實際情況跟理想情況截然不同,所以乾脆直接約今天晚上一起吃個飯,當面討論。

於是就這麼迅速又隨性地相約在「阿榮米粉湯」吃晚餐了。

 

 

「阿榮米粉湯」是位於中和四號公園(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周遭的小吃店,每到用餐時段客人總是絡繹不絕。

運氣不好的,可能要在外頭等上10多分鐘,才有位子進去坐。

 

 

我們直接約在阿榮店裡碰面。我是第一個抵達,跟店員告知人數之後,大約等了5~10分鐘店員就幫我安排好座位,讓我先進去就座了。

Firman叔叔跟他女兒小娜是第二,然後是Larry,再來是馬克跟小茹姊,最後是Firman叔叔的老婆Lilian。

 

▲ 阿榮米粉湯的菜單。

有些餐點不知道什麼原因,已經沒有在賣了。

之前還有列炸花枝,可是也被劃掉,現在菜單上已經沒有了。

 

在馬克他們還沒到之前,我們就先把餐點點好了。

除了沙魚烟(之前在嘉義吃過一次,隔天急性腸胃炎,直到現在我都不敢再吃)跟沙拉蘆筍(看起來很普通,而且蘆筍有高普林)、四季豆(我們有點燙青菜,所以認為四季豆沒有需要)之外,其他菜單上的餐點,我們全都點了!

 

我跟Firman叔叔說「炸豆腐要五盤!!兩盤是你們吃的,三盤馬克要吃!」結果他只劃了三盤,馬克來的時候,果然又追加了兩盤。XD

 

▲ 店員告知,今天的青菜有空心菜跟地瓜葉。

我們點兩份,剛好兩種蔬菜各來一盤。

阿榮米粉湯的空心菜都很大一盤,我跟馬克兩人來的時候點過一盤,差點吃不完。

 

▲ 地瓜葉的營養價值很高,除了含有保護視力的維生素A之外,

還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痔瘡。

如果說吃蔬菜是為了攝取纖維質,那吃地瓜葉準沒錯啦!

 

▲ 粉肝。

吃起來跟豬肝的口感差不多,不過比較滑嫩,味道稍微清淡些,它有附沾醬。

 

▲ 炸豆腐。

如果說來阿榮有什麼必點的,除了便宜又好吃的米粉湯之外,一份20元的炸豆腐絕對是不可不吃的!

外皮酥脆,內裡的豆腐吃起來像布丁一樣滑嫩,吃過的都讚不絕口!

我不吃豆腐,之前在馬克的淫威之下也吃了一小口,所以才能這麼形容。

它那外皮,咬下去,酥脆的跟豆腐的感覺截然不同~

 

▲ 看看這白嫩Q彈的內餡,我差點以為它是雞蛋或是布丁咧!

 

▲ 首先為您上菜的是米粉湯及小菜。其他的小菜陸續有來喔!

(我不喜歡吃芹菜,那碗沒加芹菜的白米粉湯是我的)

 

阿榮米粉湯的米粉湯,這麼大一碗只要25元喔(2012油電雙漲前,一碗只要20元),米粉是比較粗的,吃進嘴裡比較有彈性,湯頭很有味道。

在馬克、小茹姊、Lilinan還沒來的時候,我們就一口氣叫了6碗。難道不怕他們會晚一點到,米粉湯會乾掉嗎?當然不怕啦!因為它可以免費再加湯呀!

 

上次跟馬克來吃的時候,等Firman叔叔等到我的湯都乾了,店員也是很阿莎力地說要幫我加湯,是不是很慷慨!

 

 

▲ 炸喜相逢,正確的名稱是柳葉魚,「喜相逢」是從日文諧音轉過來的。

一般都是挑選有經過篩選,含有魚蛋的母魚,公魚都拿去做飼料。

 

以前我不太敢吃喜相逢,因為它要連頭連尾巴整隻吃下去,又沒什麼肉,感覺很奇怪。

不過自從在阿榮米粉湯吃過好吃的炸喜相逢之後,我就變得很愛吃喜相逢了。:P

 

阿榮炸的跟以前在學校、便當店吃的完全不一樣,比較香酥,沾著椒鹽吃味道更棒!

一盤只有5隻,我覺得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光了,跟Firman叔叔吵說我要兩盤的時候,Firman叔叔也只點一盤…(結果我還是貪心地吃了兩隻:P)

 

▲ 嘴邊肉。

嘴邊肉是豬的臉頰部位的肉,吃起來比較嫩,而且有小脈絡,所以會有點彈性,比較不肥膩。

 

▲ 炸赤肉捲。

我不喜歡吃肉捲,所以我沒吃。

小茹姊說很好吃。

 

▲ 紅燒肉。

紅燒肉有分肥肉跟瘦肉可以自由選擇,價格都一樣;我們點的是瘦肉。

沒有特別註明的話,店員都會細心地多詢問一遍。

 

▲ 我覺得紅燒肉跟炸豆腐堪稱是阿榮米粉湯的兩道招牌,都很獨特。

吃進嘴裡外酥內軟,兩種不同的口感。沾著調味醬吃更好吃~

我自己來買外帶的時候,一定是一碗米粉湯配一份紅燒肉。:D

 

▲ 豬皮。

阿榮把豬皮處理得很好,幾乎找不到一根雜毛。

不過看起來沒什麼味道,所以我就沒吃了。

(豬皮的營養成分也很高,主要是滋養肌膚跟活絡氣血)

 

▲ 燙魷魚。

燙魷魚也是沒什麼味道,也是道清爽不油膩的小菜。

吃起來脆又有彈性,有附芥末醬油膏,可以沾著吃。

 

▲ 大腸,Q彈度稍嫌不足;大腸麵線的大腸Q得比較合我的胃口。

不過阿榮的大腸也是清理得乾乾淨淨的,連腸臂看起來都是那麼的潔白咧!

 

▲ 加上Firman叔叔的女兒小娜,我們總共只有7個人,卻點了滿滿一桌。

這只是上菜中,還沒上完咧!

 

我不知道是我沒注意Firman叔叔有跟他要,還是阿榮實在太貼心了?

米粉湯上桌不久後,店員又拿來一個兒童用的小碗給小娜用,讓小娜可以快樂地吃晚餐。

 

 

▲ 炸蚵仔。

蚵仔是又大又飽滿,比我的大拇指還大咧!都沒有用麵粉當空包彈喔!

沾著椒鹽吃,真滿足!不過剛上桌的時候要小心別被飽滿的蚵仔燙傷了。

 

▲ 炸蝦仁也是道沾椒鹽吃的小菜,很容易一口一口地就沒了。

 

▲ 炸物要等待的上菜時間會比較久一些,不過全部大概都在半小時內就上完。

有時甚至速度快的我們不知道該把東西擺在哪兒才好。:P

 

▲ 最後的成果,因為每道小菜都很好吃,所以空盤上幾乎沒有屍體殘留,

連燙青菜都吃個精光。(除了點綴用的小黃瓜跟薑絲之外)

阿榮是看盤子的數量計算費用的,所以千萬不要冒然地請店員把空盤空碗先收走,這樣他們會很困擾。:P

 

市面上雖然有很多類似的小吃店,可能也都有賣差不多的小菜,不過我覺得阿榮米粉湯除了東西好吃之外,它就是勝在用餐環境跟食物都很乾淨,

而且店員服務態度都很好,不會因為人氣高,就給你擺臭臉;我在外面等候位的時候,穿綠色T恤的店員都很禮貌地跟我說「要麻煩你再稍等一下喔!」

 

比較可惜的就是,阿榮米粉湯只從下午4點才開始營業,有時假日中午想吃個米粉湯,都不知道要上哪兒去找才好~:P

 

 

▍ 今 日 消 費

米粉湯,25元

香菇肉粥,25元

炸豆腐,20元 <推薦>

炸蚵仔,50元

炸蝦仁,50元

炸喜相逢,50元

炸赤肉捲,50元

紅燒肉(瘦肉),50元 <推薦>

大腸,50元

嘴邊肉,50元

豬皮,30元

燙魷魚,50元

特製粉肝,50元

燙青菜(空心菜),40元

燙青菜(地瓜葉),40元

 


阿榮米粉湯

◎ 阿榮米粉湯 ◎

官方網站:-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84號

電話:02-2943-5923

營業時間:16:00~01:00(星期一公休)

價位:單項25~50元不等

備註:不可訂位/不收服務費/不可刷卡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