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有些事,三年前來不及跟你說…

六月 27th, 2010

上禮拜,我在奇摩拍賣上挑了一款我滿喜歡的星巴克隨行杯款式,想買來送凱平。問了Jennifer、Ashely,他們都覺得那款式太粉了,不適合男生用。然後我問我的好友巍霈,巍霈也覺得有點不合適。

所以我就開始煩惱,凱平的生日禮物要送什麼好?

 

然後我在網路上亂逛,看到一件UNIQLO的四角褲,突然就靈光一閃。

『四角褲…好像也不錯喔?!』

跟巍霈討論之後,巍霈也覺得不錯,還建議我買CK牌的。

CK牌的內褲在網路上有很多,但我不想買到冒牌的,也等不了網拍宅配運送的時間;巍霈跟我說西門町誠品有CK專櫃。

於是我在星期六早上去雙和醫院做完腦波掃瞄後,自己再騎車去誠品買內褲。

沒想到西門誠品早上11點半才開門營業(10點10分腦波掃瞄、10點40分結束、11點15分抵達誠品),我就在西門町漫無目的的閒逛了15分鐘,之後才進到誠品。

 

當我還是菜鳥的時候之二:要上廁所的…

二月 28th, 2008

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那是巍霈最經典的傑作。

應該是51梯的時候吧…

 

有一天,役男們在樓下隊集合場上緊急救護室外課程。

上到一半,下課休息十分鐘。

當時我跟巍霈還有一兩個13期的學長在底下跟課。巍霈一見到役男下課休息了,就趕緊站起來,走向前。

我看巍霈站起來,以為他很自動自發地想帶這群瘋猴子們去上廁所,於是我也跟在他後面,想做做樣子;其實我根本懶得帶他們上樓打水上廁所呀。

 

我站在巍霈身後,只聽見巍霈面向隊集合場上休息的役男們宣布:

要上廁所的…到 立文分隊長 面前集合!排成兩路!排成兩路!排成兩路!排成兩路!(還很貼心的幫我叫役男排兩路..)

 

於是役男們就興沖沖地跑到我面前,好像我要帶他們去遊樂園玩似的。(分隊長帶你們回隊上尿尿而已,有需要這麼歡樂嗎…囧)

 

靠!實在太機車了!當時我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一反駁就大扣我們分隊長的威嚴了,所以只好悶悶地帶著猴子們上樓尿尿…

 

下樓後,

文:太機車囉,霈公,屌喔!很好笑喔!

霈:呵呵呵呵!(一直在那邊笑…)

文:你幹嘛不自己帶啊?就北七A!

霈:沒啊,我看你在後面閒晃,想說你想帶上廁所啊!

文:‧‧‧‧‧(我輸了…我無話可說…我自己也覺得這招很屌…)

 

這個死混蛋,我就是不想帶役男上樓上廁所,所以才躲在他後面閒晃,假裝有在做事。

沒想到這一招借刀殺人、借花獻佛、借人帶廁所,實在太屌了…

 

眼睛一大一小吼?

被我揍的!拎北在忙著發役男社會役服裝的時候,

他竟然在那邊拿起我的手機在搞自拍…還說拍得很滿意…

我所帶的最後一梯:55梯‧台中縣

一月 14th, 2008

▲ 左邊的是幹部證明書;右邊的是調職令,由幹訓隊役男轉調任職為十中隊分隊長。

 

11月22日接訓,台中縣。

剛好我們既是總隊又是第一個接訓的中隊,早上九點役男就會來了。整個就是忙翻了。

一二大隊的大隊長又不知道在雞歪什麼,說什麼不准吼、不准叫…

真是的,這可是美好的回憶耶!

我多希望看到役男心得上寫『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來到成功嶺,剛下車就被分隊長罵「跑起來!」』呢。

 

有趣的對話

十一月 29th, 2007

▍你敢跟你的狗親嘴嗎?

前天中午我帶打飯班。

中午用餐結束之後,打飯班收拾收拾,清理一下,也搞到一點多了。

走在回隊部的路上,我突然想到成宮寬貴的圖片,心想『養條狗應該也不錯』。

然後就問班頭,

怪事接二連三

十一月 17th, 2007

▍廣播機莫名其妙的對話

大概是11月15日星期四的晚上九點二十多分左右,那時候教室已經佈置成接訓狀態(所有消耗性及非消耗性服裝都上架)了。

時間也差不多該就寢了,星期五一大早家因役男們就要準備撥交到各縣市政府機關去了。

 

我拉了一個很逗趣的打飯班役男(他叫x昀澄,我都喜歡叫他x鈞澄),叫他陪我去教室把燈關掉。

我打算把教室走廊西側廁所上面的燈關掉,而那燈的開關正好在西側廁所門旁邊。於是我就叫昀澄去把教室裡面的燈關掉。

我拉他跟我一起到教室前門,讓他把教室前面的燈關掉之後,再叫他從走廊走到後門,去把教室後面的燈關掉。

53梯:桃園縣、苗栗縣

十月 8th, 2007

很久沒更新網誌了,實在很懶…

 

53梯已經結訓了,不知不覺,替代役生涯也即將步入尾聲了。運氣好的話,再過三個月就不再是替代役訓練班的分隊長的;運氣差的話,還要五個月。

 

49梯台北縣、50梯桃園縣加台東縣、51梯台北市、52梯桃園縣、53梯桃園縣加苗栗縣。

沒想到已經帶了這麼多梯了…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