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慶生] 生日聚餐,窯到外婆樵

十月 19th, 2010

凱平九月初就問我生日這幾天有沒有空,想約我出來吃飯。讓我覺得超級窩心的,這麼早就想到我生日了~:)

本來他還想約巍霈的,可惜巍霈要去員工旅遊…

不過巍霈跟他女朋友拉拉也提早在9月21日晚上,特地跑來我家附近找我聊天、吃宵夜,還送我一個小叮噹的保溫杯。(一世人兩兄弟,你今年生日是9字尾,恕我沒慶祝、沒道賀啦!明年一次把今年的份補給你!:P)

 

凱平約我吃燒肉,因為他想吃想很久了,再加上9月22日中秋節他要上班,沒有烤到肉,所以就更加堅定了他想吃燒肉的決心。

 

我們約26日下午五點半直接在台北市大安區的燒肉店『窯到外婆樵』碰面。這間店是凱平找的,他說他沒有吃過,不過網路上有不錯的評價,所以想去試試。

我大約五點多就到了位於市民大道四段的『窯到外婆樵』,由於時間還早,所以以機車來說,還滿好停車的。我在附近閒晃等凱平,順便拍一下『窯到外婆樵』的外觀。

 

 

『窯到外婆樵』座落於市民大道四段78號。外觀很有古早建築的味道,有幾次晚上騎經這路段,都會被它的霓虹燈吸引到。

 

▲ Menu就擺在門口外面。用餐方式分成吃到飽及單點式。

 

晃著、晃著,時間逼近5點半,凱平卻還沒來。我們第一次一起去樂華夜市時他也是這樣,讓當時還是他長官的我跟巍霈等了十多分鐘。我擔心這種燒烤店有“預約逾時只保留10分鐘”的規定,所以我打了一通電話問他在哪兒,他說他快到了。

 

5點半左右,凱平終於到了。我特意幫他在『窯到外婆樵』店門前佔一個機車停車位,不過他沒看見,停在附近的路口。我走上前,他從車廂裡拿出我上次借他的東西,還有一個小禮物,要送我的。

稍微寒暄一下,我們就走進『窯到外婆樵』裡了。

 

『窯到外婆樵』跟大部分燒肉店的燈光一樣,都是昏暗的黃色。我們雖然只有兩個人,不過的桌子很大很寬敞,座位也是沙發椅,很舒適。

 

▲ 一到位子上,就只見桌上擺著一塊圓木盤,差點以為我是來吃牛排的咧~

 

▲ 『窯到外婆樵』沒有那種冰淇淋、飲料無限的特色。

它單純地提供很清涼的冬瓜茶,其它飲品都要收費。

我跟凱平想嚐鮮,加點了一壺檸檬紅茶,$120元。

 

▲ 這是『窯到外婆樵』提供的,無限供應的冬瓜茶。

用沒見過的可爾必思的瓶子裝著,很特別!

 

 

▲ Menu背後寫著品牌故事,及營業時間、地址。

 

▲ Menu打開,吃到飽區佔一頁,其它兩頁都是單點區的菜色。

不過相差無幾,不用太在意。

 

 

吃到飽當然會有用餐時間限制囉,跟大部分各式吃到飽餐廳一樣,都是限時兩小時。在倒數半小時時,會跟Menu上所寫的一樣,服務人員會來詢問是否做最後的加點、或收拾多餘的餐具。

如果煩惱不知道一開始要點什麼的話,可以選擇Menu上的「套餐」,有沙拉、牛五花、豬肉、雞肉、生菜、野菜、大腸、香腸、石鍋拌飯。之後還是可以加點的。

 

 

我個人很滿意它這個不限時段、不限假日,價錢都是450+10%

大部分吃到飽的餐廳還分晚上、假日時段價差,很會賺呢~因為平日中午沒營業,所以不用擔心平日去吃價錢很貴的問題。

 

▲ 醬料是店家調配好呈上的,沒有額外自由發揮的空間。

不過我就是喜歡吃老實的原味。(可加辣)

 

▲ 凱平在把玩我的iPhone。

 

▲ 餐點上桌啦!岩鹽牛肋跟黑胡椒牛肋。

 

▲ 迫不及待馬上將牛肋放上烤盤。

自從在原燒吃過美味的骰子牛肉之後,我每次都很期待吃這種塊狀的牛肉!^^

 

▲ 霜降牛肉~很大一片,很好吃!

如果肉片再厚一點,吃起來應該會更多汁^^

 

▲ 牛五花。

烤完之後跟會捲起來,所以我是秉持著隨便烤一下,有熟就可以吃的精神放進嘴裡的。

 

▲ 剛剛的牛肋已經差不多烤熟囉!

牛肉不用烤太熟,差不多5~7分就可以吃了。

 

▲ 左邊是原本無限暢飲的冬瓜茶,右邊是我們加點的可爾必思。

瓶身上都沒標示區別,有點不太貼心~

 

▲ 味噌雞肉跟味噌大腸。烤完之後都吃不出味噌的味道…

 

▲ 雞翅。

無論是一般烤肉還是在燒烤店烤肉,雞翅都是最難烤的項目啊!!

不過烤好之後很香很好吃~

 

▲ 花枝軟骨。

吃起來沒味道,要沾醬吃會比較合適。

不過這種脆脆的口感吃進嘴裡也別有一番風趣。

 

▲ 這應該是羊背排。

 

本來想點網路大好評的羊肋串的,可是剛好沒有,所以點個羊背排來試試。羊背排沒有臊味,不過很不容易入口就是了~因為都是骨頭…

 

▲ 凱平對於吃羊背排倒很有一套。

(頭髮剪得跟我認識你時差不多短 XD)

 

▲ 海苔茶漬飯。

份量少少的,我覺得很剛好,適合嚐鮮。

茶漬飯很清淡,吃一口燒肉配一口茶湯,油膩感馬上全消。

 

 

烤肉烤肉!盡情的烤肉吧!

上面有兩塊是「ㄚ婆滷大腸」,我跟凱平都覺得比味噌大腸好吃,有嚼勁多了。

 

▲ 豬小排(應該是吧…)

看起來很美味,可是非常不容易入口!肉質很韌,我咬沒幾口就不吃了…

 

▲ 蛤蠣金針菇。

直接放在烤爐上烤,很方便。不過烤的時間比一般肉類都要長上不少。

但也因為有錫箔包覆,所以不用擔心會烤過熟~

 

▲ 蛤蠣金針菇收成!蛤蠣很大,不過整個調味有點不合我胃口…凱平說不錯吃。

 

▲ 我們把烤好的肉都放在一個盤子上。

(服務生收盤子收很勤,所以要先留一個盤子來裝肉)

 

▲ 又再次點了一份岩鹽牛肋跟黑胡椒牛肋!牛肉就是燒肉的王道啊~

 

▲ ㄚ婆特製米腸。

 

中秋烤肉有烤過米腸,那時候吃了才知道,原來米腸用烤的也可以很好吃!(這不是廢話?大腸包小腸都是用烤的….囧)所以來吃外婆樵時,我點了四片米腸。它有調味過,烤完直接吃就很香了。

 

▲ 人蔘香菇雞湯。

清淡,雞湯的味道如果再濃郁些,應該會更好喝。

(雞肉我懷疑跟味噌雞肉同出一轍,很嫩)

 

 

如果沒有加點的話,最後服務生看你吃得差不多時,就會送上手工布丁。這就是飯後甜點的意思啦~

本來我以為都是奶味,不太想吃的。不過凱平吃了一口之後跟我說奶味不是很重,我才吃吃的。吃一口發現,還滿滑嫩好吃的!很香~

 

一開始凱平跟我說要吃『窯到外婆樵』時,我還有點覺得不划算。

這間店既沒有火烤兩吃,也沒有吃到飽的冰淇淋跟無限暢飲的各式飲料,為什麼價位還要450元?不過吃完之後,就完全顛覆我當初的想法了。

畢竟,「燒烤店」,火鍋、冰淇淋、飲料都是陪襯,最主要的還是它的肉質、菜色嘛!『窯到外婆樵』的肉類品質很不錯,服務生也都很親切有禮。而且它的抽風機很特別,我們吃完出來,身上幾乎都沒有燒烤味!真是值得嘉許~

如果有機會,我也會推薦其他朋友去吃這間的!^^

 

 

最後要謝謝凱平在我生日這天請我吃這頓晚餐!!

每次想到凱平,都會想起那個讓我們認識的成功嶺。

曾經,你能當我麾下的役男,真好。

如今,你變成我生活的朋友,更好。

 

謝謝你陪我過生日,我很快樂,74號。:)

 

 

◎ 窯到外婆樵燒肉坊 ◎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78號1樓

電話:(02)2772-1581

營業時間:平日 17:00~24:00/週末 11:00~24:00


Comments

One Coment

RSS
  • 訪客 says on: 2010/12/14 at 14:41:08

     

    每次看你介紹美食都會流口水…
    下次我要吃這家!
    哈哈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40 AM)
    謝謝你的捧場啊^^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