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久違的「幹部集合」

十二月 21st, 2008

(12月7日撰寫,12月21日補完)



以前在隊上,我最不喜歡聽到的一句話,其中之一就是「幹部集合!」

那通常代表隊長有話要說、學長有話要說;而這種臨時、突然的“有話要說”,往往都沒什麼好事。



隨著時間的流逝,當「學弟」身份不再,「幹部集合」這句話,對我的負面影響也就沒那麼大。



巍霈還在的時候,有一天晚上開完課前之後,碰A把16期學弟們全都叫進辦公室,然後畢恭畢敬地請在辦公室裡的13期學長們出去,然後,就跟昭棠兩人一起對學弟們開砲…

我跟巍霈當時在場,可是什麼話都沒說。我們倆就站在碰A跟昭棠旁邊,默默的聽他們開砲;一句話都沒說,我們倆看起來就像是跟學弟們一起挨罵一樣。

但我們心裡都很清楚,再也不會有人責備我們了。



我沒辦法像碰A那麼嚴肅、有條有理地教導學弟,我似乎想不起,我到底教過他們什麼?

即使跟碰A志趣不合,但我們總是同學。即使在某些方面,我跟他的理念不合,儘管我不支持,但也絕不會去反對他。

我跟巍霈都太軟弱了,所以我很感激有他這樣的同學。



往後的「幹部集合」,我總是抱持著旁觀者的心態;任何疏失、管理的問題,也都不會追到我頭上來了。

而我,就這樣平靜地等待結束。



我跟巍霈第一次,兩個人一起拉著草綠包離開成功嶺,放假回來變成分隊長;而我們再次一起拉著草綠包離開的時候,一切,就已經結束了。





轉眼間,已經快11個月了。我已經退伍11個月了啊…?

總是忘不了成功嶺的點點滴滴、總想再帶一梯役男、總會忍不住思念起陪我一起度過成功嶺每一天的大家。

真是不適應,現在老百姓的生活,真是不適應。



一個禮拜前,星期四快下班的時候,我的腦袋裡在想著“怎麼還不下班?”、“快要下班了”、“終於要下班了”。

無趣的生活,使我每天上班後,就開始想要下班。

當我腦海裡充斥著這些念頭的時候,手機響了。

我接起來,走進實驗室裡;畢竟在辦公室講手機不太好。



「喂~學長,我是子偉。」

「哦?!子偉,有什麼事嗎?」(當下我還滿想說『子偉?哪位啊?隔壁樓下倒垃圾的阿伯嗎』)

「學長,我回台灣了,我想約大家出來吃個飯」(都已經回到台灣了,才來跟我報備…我壓根不知道你有出國過好嗎=   =)

「是唷?那我也可以去嗎?」(真是虛偽)

「當然!不然我打給你幹嘛?」(更虛偽)

……



然後瞎扯了一陣子,子偉說12月6日聚餐,他問我吃什麼好?我一時也想不出來,只跟他說要找那種大家都可以坐在一起餐廳~不是那種四人一桌加六人一桌的,最好是一張桌子可以塞下大家的。

於是他就硬是要把找聚餐地點的任務交給我….



即使當時還在上班,但我還是因為這個未來的聚餐而雀躍不已。



因為這次邀約人是子偉,再加上我跟巍霈、奕傑都住在台北,所以聚餐地點就選定台北。



我一直在期待週六的聚餐,但又在煩惱到底要吃什麼好?

上網查知識+、生活+、部落格等等,反反覆覆的,最後決定了兩個地點。

一是公館的『馬辣』鴛鴦火鍋;這也是公館很有名的麻辣火鍋店,每到假日或晚上,都常都是客滿狀態。

一是『天外天』麻辣火鍋;是丁丁推薦我的,他說西門町的昆明旗鑑店裝潢很高級。



在MSN上問了巍霈,他說他那天要考試,不能去。

我完全都忘了這回事…他之前11月份跟我說到的時候,還說他那天考試可能沒人能幫他送午餐;我本來還暗自決定要他送午餐的說。

結果竟然忘了。

忘記他要考試日期就算了,還跟學弟們約定要出去吃飯…真是糟糕呀~

不過幸好他說他會自己去吃,我也稍微放下心了。



11月30日,子偉傳簡訊告訴大家約定的時間地點。

隔兩天,12月2日,凌晨一點多,我在睡覺的時候,聽到手機簡訊的鈴聲。我爬起來看,是子偉傳來的,可是內容是「(空白)」;我一度以為是我眼花,甚至以為剛剛聽到的鈴聲是鬧鐘鈴聲。

早上上班之後,才發現那封簡訊確實存在,內容的確是「(空白)」…=   =

都已經退伍11個月了,還想在半夜叫我起床站哨嗎?馬上傳簡訊罵子偉一頓。



本來昭棠一直說不想來的。我在MSN課前中跟大家說,「唉,棠棠以前好乖、好聽話喔!叫他做什麼事,他都是用衝的去做~」

越老就越油條了。他一直說「要考慮」、「再看看」,我每次見到他就說「快來!快來!」。

終於,在前一天禮拜五答應我說要來,可是卻要我禮拜六早上六點去載他!

六點!!我簡直是有點氣到…難得週六假日,我想睡個飽飽的,中午再去聚餐;昭棠卻叫我六點去載他…

不過…到底也是我一直要他來的,所以我跟他討價還價,最後殺到八點。囧"



為了迎接親愛的昭棠,星期六我早上七點左右就起床了,老大不甘願地等著手機響起。



約八點多,昭棠打來說他到了。我騎著美牙去公館捷運站載他。

他很雞歪,我叫他直接坐到永安站,我再載他去公館找他妹拿筆電(他要幫他妹重灌),他不要。說這樣他要多花15分鐘(從永安到公館的時間),真是太雞歪了!!要不是念在他得花錢從高雄搭車上來,我還真是不太想理他=    =



早上八點半,昭棠跟他妹拿完筆電之後就直接回我家。

在路上稍微閒晃一下,本來昭棠說要買早餐,又改口說他吃他自己帶的麵包就可以了。



子偉是約11點半集合;因為從永安到公館雖然近,但還是要轉車,所以我跟昭棠約11點左右就出門了。

時間算得很好,一出公館站,就看到四個學弟在門口吹風。(很好啊!沒有讓你們學長等你們 XD)



可是到現場的只有子偉、奕傑、旭成跟宣慶,還少了晴耀跟隊長大大。

子偉跟宣慶沒什麼改變(兩人都很騷包,戴耳環,跟他們的學長碰A一樣,真有其學長必有其學弟~),奕傑除了鬍子之外也沒什麼改變,旭成…嗯….嗯………………..



我有點擔心迷糊的晴耀,他當天才從新竹搭車上來;宣慶跟旭成則是禮拜五晚上就到子偉家了。

幸好他還是有正確的找到路與我們會合。

晴耀改變比較大,頭髮比我們每一個都還要長,而且穿著也很時尚,整體來說,還滿不錯看的!



隊長大大我們就放棄了~他打給子偉說他要12點鐘用餐時間才出現,真是有夠大牌的。

我們到了『馬辣』之後,才剛就座沒多久,子偉就在隊長的呼喝下,從捷運站把隊長待過來了。

隊長一就座,連「開動!」都沒喊,就直接開始吃了=    =

我們才剛把菜放下去煮而已~我們都還沒吃,隊長一來,就先搶著試試味道了。



星期六中午12點的『馬辣』很誇張,吃到飽自助式火鍋店,要去拿料竟然還要排隊!?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大家都想著想拿料、想趕快吃吃。幸好我們貼心的學弟說「學長,你們坐著就好,我們去拿!」,我本來也想去幫忙拿些料的,結果看到排隊的人潮就退卻了…我們老人家還是坐著顧包包就好了…



我還看到成功嶺的學長,知道但不認識;我想他應該是11隊的大學長吧?昭棠也說他有印象~

學弟們跟隊長就不知道我們在指誰了。



這種吃到飽的火鍋店,通常都會限制用餐時間是兩小時,『馬辣』也不例外。

本來還有點小擔心,每次去夾菜都要排隊的話,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也吃不夠啊!幸好擔心是多餘的,夾菜排隊的人潮大約在12點半就結束了。



我記得晴耀不吃牛,我們大家都記得。

這是因為有一次我出去外散,那時候巍霈已經不在了,我騎著旭成的機車去高鐵站休息。回來的時候就幫大家買麥當勞。

在隊上點餐的時候,晴耀正好不在。本來想說乾脆就不幫晴耀買了,可是這樣好像又太過份了,所以在沒問過晴耀的情況下,我就隨意幫他決定買一份大麥克餐。

回到隊上,把役男哄上床、開完課前之後,我們就開始享用麥當勞。

結果晴耀一看到我買的是大麥克,就面有難色的說「….我不吃牛肉…」,真是讓我晴天霹靂~幸好當時子偉笨蛋點的是雞腿堡餐,就跟晴耀互換。



子偉、奕傑那鍋有煮牛肉;旭成、宣慶那鍋也有煮牛肉,我跟昭棠、隊長、晴耀這桌就不煮牛肉。

吃一吃,菜隨便放、肉隨便放,反正有食材就通通放下鍋裡去煮。

大概吃了二、三十分鐘之後,我拿了一盤肉丟下去。昭棠問我是什麼肉,我看了一下顏色跟紋路,隨口說「大概是羊肉吧?」

然後晴耀又發作了…



「羊肉?我不能吃羊肉….」

大家頓時一陣愕然….



我們都知道晴耀不吃牛肉,但從來沒聽說他不吃羊肉啊=    ="

我自己也不太喜歡吃羊,可是有肉…我就丟啊~反正我不吃還有其他人會吃。誰知道卻害苦了晴耀…後來他只能吃那半鍋麻辣湯底裡的料了。

用戶插入圖片

禮拜六聚餐。其實我禮拜四晚上下班後也跟同事跑來公館吃麻辣火鍋,當時吃的是另外一家蒙古啥小的。

今天吃的『馬辣』,無論是在餐點、餐具、飲料等各方面,都跟那家蒙古XXX如出一轍,甚至連冰淇淋都不例外。

兩家都有一筒相當好吃的冰淇淋,好像叫「莫伊凡」還是「伊莫凡」來著?我覺得比哈根大使好吃多了!


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

那個牌子的冰淇淋實在很好吃,我特別愛吃巧克力口味的。

當我正吃第二球的時候,服務生過來說要結帳了,我們正各自準備要掏錢付帳。

我當時冰淇淋還沒吃完,又不想放在桌子上,所以就先用嘴巴咬著。然後就被昭棠那個混蛋,突然把我架起來,給宣慶調戲….ㅠ_ㅠ



吃完午餐之後,在奕傑的提議下,我們朝淡水邁進。

捷運裡的人很多,今天是假日,我們本來就不指望有位子可以坐,所以就隨便找個空間,大家八個人聚在一起聊天,簡直跟高中小女生沒兩樣,旁人一定覺得我們很吵。



過了士林站之後的兩三站,突然有個很沒禮貌的中年歐吉桑,為了要下車,就直接對宣慶說「讓開」。我們聽到都火了,宣慶的表情似乎有點失控。

為了替宣慶報仇,我就很大聲的對昭棠說「棠棠!把那個老雜種踢下車去啦~」,故意指桑罵槐。


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

從公館搭捷運到淡水,差不多也要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了。

雖然說目的地是淡水,但實際行程根本沒計畫,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也不知道走了幾千步…在奕傑的規劃下,我們從淡水捷運站步行到漁人碼頭。

還真是超難得的體驗!從退伍之後就沒有再這麼勞累過了~

不過因為有大家的陪伴,一路上總是歡笑不斷。


用戶插入圖片

大家一直走一直走,邊走邊聊,路程雖然漫長,但卻不枯燥乏味。

隊長老人家一路拍照,跟在我們後面,就像以前在成功嶺帶隊時,他老是愛走在部隊最後面押陣。

我們見到一個轉角,趁隊長正在講手機的時候,本想躲起來嚇他的,但隊長人老精鬼老靈的,早就看到我們躲起來了,害我們沒嚇成~


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

 

到漁人碼頭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太陽西下,淡水的海風也越來越冷。


用戶插入圖片

子偉的學長碰A不在,因為碰A的同學的我,就有義務要教導學弟。

子偉口舌招尤,所以我們把他抬起來,讓電線杆來餵飽他~


用戶插入圖片

這時候已經是五點多了,風真是越來越大,宣慶跟奕傑都把帽子戴起來了。

我本來也想把帽子戴起來的,可是剛戴上去,子偉就說「哇~好像保險套娃娃喔!」。我就趕緊拿下來了=   ="

(馬的!這件針織衫我在買之前還先詢問過巍霈意見耶~)


用戶插入圖片

當我們在橋上享受著寒風的時候,昭棠出奇不意地又從後面把我架起來…

兩次我都被這半個直屬學弟賣掉了~幸好我以前也沒有對他很好…囧

子偉趁機報仇(因為當初是我先抬他的…)


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

 

天色逐漸黯淡,我們決定搭渡船回淡水捷運站。

這是我第一次搭渡船,還滿有趣的。我們走來花了一個多小時,搭船回去才花10~20分鐘。

坐在搖搖晃晃的船裡,還真想睡覺…幸好這次沒有暈船的feeling~



因為奕傑在淡水租屋,他女朋友晚點會來找他,所以我們也不想奕傑再跑一趟台北,就在淡水解決我們的晚餐。

用戶插入圖片

在識途老王 奕傑的帶領下,我們到了一間生意非常好的魚丸湯專賣店。

的確是我吃過最香最嫩的魚丸!四個剛剛好,太多反而顯得太膩了~

奕傑很豪爽地請大家喝魚丸湯。


用戶插入圖片

吃完於丸湯之後,隊長又請大家吃蝦捲。

不過隊長的表情不知道在臭什麼:P 晴耀的表情倒很趣味。



我跟子偉不禁暗自煩惱,奕傑請大家喝魚丸湯、隊長請吃蝦捲。那我們兩個台北人,該請他們吃什麼呢?

但不知不覺已經走回淡水捷運站了,大家似乎也沒有肚子餓的跡象。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準備搭捷運回台北,而奕傑就留在淡水等他女朋友。

奕傑給我們每人一個擁抱,感覺很窩心。那個擁抱彷彿是在說「再見了!兄弟!」。



捷運返程,也意味著今日聚會的結束。雖然短暫,但實在是非常開心,感覺像又回到成功嶺,大家聚在一起,無憂無慮的,也許該是時候準備泡麵,在文康室裡享用了?

但畢竟那都已經是過去式;禮拜一,該上班的上班、該收假的收假。



在捷運上,隊長把16期當初退伍前送給他留念的禮物給我們看,真是一份很棒的禮物!

看著上面學弟們寫的瑣碎事、感想,我不禁微笑了起來。有的我有參與到,有些我沒機會參與,但都確實發生在我們共同的十中隊裡。



為了認識我所要認識的人,所以我來當替代役。然後,終於遇見了你們。



約定囉,下一次,是新竹嗎?


Comments

2 Comments

RSS
  • spgod33 says on: 2008/12/22 at 10:41:37

     

    下次,『只准到高雄!』
    兔崽子,這趟台北吃吃喝喝光車錢就快爆了!
    下次只准到高雄!!!
    就這樣啦!
    我說 立文…你該規劃一下行程啦~~
    梯間管休的時候提報吧!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3 AM)
    吼,高雄太遠了啦!
    我跟巍霈、奕傑、子偉都在台北ㄋㄟ!!

    而且我是大學長耶!接訓提報哪用得著我來做啊?!
    叫棠棠去做吧~反正他現在跟當時一樣,很閒~

    不過我都沒在高雄逛過,還真是滿想去的!

  • DickFrog says on: 2008/12/23 at 17:09:31

     

    姜晴耀頭髮好長喔…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3 AM)
    真不愧是浩鈞學長!!
    連我們家晴耀姓什麼都記得那麼清楚~

    浩鈞學長~單車環島日記什麼時候才更新啊…@@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