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對不起謝謝,祝你幸福

三月 22nd, 2009

這是一張很屌的喜帖邀請函。

邀請函的男主角,新郎官,是我在幹訓隊受訓時同分隊的同學,劭民。



劭民是個很有趣的人,雖然跟他不太熟,不過他是個正直、大方又善良的好人。

在體能相當注重的幹訓隊,劭民也算是我們同學當中的佼佼者。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幹訓階段,有一次要分組練習基教時,我抽到的是「分隊編成」,但我緊張到忘記分隊編成的準則跟教法,差點要做成「行進及各種步法互換」,幸好當時劭民有偷偷給我提示,我才沒有在分隊長面前出包。

另外,在幹訓隊結訓前的期末鑑測,『試講試教』規定只能講15分鐘,結果我忘我地講了將近20分鐘;劭民在事後跟我說,他當時有打pass給我,但我太緊張了,根本沒有注意到。







偉翔日前在MSN上跟我說劭民結婚了,我感到有點意外,不過也沒多記掛什麼,畢竟我跟劭民也不算太熟,他結婚沒有寄喜帖給我,也是很正常。

但偉翔說,劭民是在美國結婚的,而且是去年三月份就結了。3月21日在台灣補辦婚宴,問我要不要去。

我說:「人家又沒有寄喜帖給我,我去,不是很奇怪嗎?」

偉翔卻說,劭民是因為不想給我們造成困擾,所以沒有直接寄喜帖,有要去的,他會再寄喜帖。



我考慮了一下,問問霈公的意思。

說真的,除了霈公和學員長比較熟之外,我跟我同期的同學,也只有少數幾個比較熟的,幾乎都是新訓時同分隊的同學。

很不幸,劭民跟偉翔都不算太熟,而且他們後來成為班本部的分隊長,就更少來往了。

所以我想,巍霈去的話,我才去,不然到時候多無聊啊~



我問了霈公,他說「你去我才去」,我回他「你去我也去」。意思大概是OK、要去吧?

所以我就跟偉翔說,我們兩個會去。



過了幾天,喜帖就寄來了。




很亮麗、特別的喜帖。

邀請函的設計也很獨特,是張登機證。這八成是因為劭民他們住在美國的關係。



兩個禮拜前答應偉翔說要去參加劭民的婚宴,結果,星期五我在MSN上跟霈公再確定一次的時候,霈公卻說他娘親住院,沒有辦法去參加了。

我有點失望,也萌起了不想去的念頭,隨之又席捲一陣強烈的愧疚,對劭民的不好意思、對偉翔的不好意思…



禮拜五下班前,馬克希望我星期六早上能進公司一趟,處理一下我們的機器。我答應了他。

晚上我傳簡訊給偉翔,跟他說我跟巍霈都不去了。懷著歉疚失敗的心情,按下發送鍵。



結婚是人生中最重大的事情,我卻辜負了新郎的美意,真不知道以後見面,要拿什麼臉去面對劭民啊~

唯一聽到些許的安慰,是偉翔跟我說,有不少人臨時也無法參加。



『原來,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人…』

這樣的想法實在太卑劣了!



劭民,抱歉啦~希望你幸福!!



—–




沒有去參加婚宴,但紅包一定要送。

雖然金額不多,但至少藉此讓我減低一些罪惡感吧…

(金額是我手機號碼的第4個數字,乘上6、7、8一組數字,再乘以四)



禮金是我跟巍霈合送。

我是第一次寄禮金,也不太知道該怎麼寄…就把紙鈔放進紅包袋,到郵局用現金袋寄出去。

紅包袋上的字,是我請我們公司最年輕美麗的人妻,Cindy寫的。他很認真地看待幫我寫紅包這件事,還說他要先練一下:)



—–




前幾天跟小豊在MSN上聊天。

聊著聊著,他突然說一句「有一句話我一直要說,可是沒說,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感覺好像是要挖苦我的樣子…

不過我也很大方,就跟他說「你就說吧」。

然後他就打:



其實我很謝謝你在成功嶺上那麼照顧我  還有小白



我看到,開心地咧嘴而笑。



小豊是我們家55梯台中縣的役男,長得清秀英俊的,我還是看到資料,才知道他是台師大高材生。

在成功嶺上那短暫的32天,說照顧,就太客氣了。應該說是放縱吧?我縱容你們散漫,因為我快退伍了,所以也不再計較那麼多的紀律。

但看到小豊打出這樣的字,雖然不是當面親口對我說,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又三個月,不過我仍舊非常高興!



謝謝你認同我,小豊!



分隊長當習慣了,被役男批評、被役男在背後罵成是狗,也都習慣了。

役男不知道我們的辛勞,不知道我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只看到我們責備他們、刁他們動作、刁他們各項事情。

拉幾個役男去班本部經理庫房領社會役裝備,還要滿懷歉疚,怕他們嫌重、怕他們嫌累…心裡暗自想著:『抱歉,雖然這些衣服是要給你們穿的,不是給我穿的,但讓你們搬這麼重的東西,真是我不對』

雖然有役男會在心得寫作上寫某某分隊長人很好,某某分隊長很親切,但始終不及當面對我說「分隊長,謝謝你的照顧」這樣的話,來得讓我感動。



—–



前幾天還跟小啟超相認了。

啟超是11中隊16期的分隊長,在55梯時跟我們家奕傑、子偉一樣升為區隊長。


昭棠拍的。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已經退伍了~

上上禮拜,我的MSN突然顯示有人加入。暱稱是一個【超】字,我當下以為是我高中同學,沒有多問什麼。



後來我在上班時無聊看一下MSN清單,發現那個我認為是【超】的同學在線上,而且他的暱稱沒有「超」字,從以前就沒有。

所以我就檢視【超】的基本資料,姓名欄位只寫「啟超」兩個字。



啟超?是我認識的那個小啟超嗎?

於是我就直接丟訊息問,沒想到真的是小啟超,11中隊的小啟超。



啟超長得很可愛,長得不高,所以我習慣叫他「小啟超」。可是對役男來說,啟超的個性卻不怎麼可愛,無論是當經理的時候,或是當區隊長的時候,我都看得出,啟超很兇很有威嚴!



真是讓我感到意外,退伍了一年又三個月,啟超突然把我加入MSN。我不記得我有給過他我的MSN,我問他,是不是昭棠給他的?他說他之前就有加我了…?



現在想來,應該是某一次在帶晚上打飯班的時候,我給了彥呈大嬸我的MSN,同時也給了小啟超的吧?除此之外我實在想不起為什麼他會有我的MSN了。



這麼一來,三大隊16期經理的MSN我都有了!

哈哈,好像沒什麼好驕傲的?不過這也是另一種滿足吧~我很喜歡我們隊上16期的學弟,也很喜歡其他三個中隊16期的經理學弟。


Comments

5 Comments

RSS
  • smallmila says on: 2009/04/01 at 03:52:41

     

    好酷唷!看來我跟霈的要更酷才行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5 AM)
    哈哈,我期待著~
    不要ㄍㄧㄥ太久啊,嫂子!不然到時候霈公就變成霈公公了…

  • puyrs says on: 2009/04/01 at 16:16:19

     

    對呀
    想婚頭ㄌ
    快勸勸你嫂子ㄅ
    不過你要當乾爹可能要很久以後ㄌ
    存款沒個500萬我不敢生= =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5 AM)
    500萬你要賺多久啊!?
    你知道嗎?你的月薪已經比阿富汗總統的年薪還高了!該滿足啦~

    你思想這麼復古,太晚生的話,小心孩子會跟你有代溝喔!

  • smallmila says on: 2009/04/01 at 16:26:09

     

    不會啦!我有給霈用超級保養品,所以不會讓他變老的,哈哈!
    嫁唷~~~我怕霈一娶我,就壓力過大過勞,所以為了保持他的健康,先保持目前這
    樣吧!哈哈!
    至於生寶寶,我是覺得,存款有一億以上再說,哈哈!
    霈早就有個乖女兒Money呀!你可以當他乾爸呀!哈哈!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5 AM)
    過勞?才不會咧~
    霈公最擅長的就是偷雞摸魚了!放心好了,ㄎㄎ!

    嫂子啊,早點生,當個年輕的媽媽也很幸福喔~
    而且女生越早生小孩,比較不容易老唷!40歲看起來還像28、29一樣唷!
    我同事現在30歲,都已經是三個小孩的媽了!

    (我不要會抬腿小便的乾女兒…)

  • smallmila says on: 2009/04/03 at 17:59:32

     

    你屁哩!小孩子,乍看下很可愛沒錯!
    但是當她在哭,在鬧,在亂爬,死命要按你開機紐當你跟人家聊到一半,然後再裝
    無辜離開,跟他說了還故意做(做的時候還偷偷在看你),長大還可能砍你,不養
    你,我想你應該就不會想他有多可愛。自己都吃不飽還養別人,投資報酬率是負的
    耶>0<……….哈哈!謝謝你啦!我還不夠成熟~~
    既然你這麼喜歡小孩,去找個理想情人囉!ㄎㄎ!加油加油^^
    (母的狗狗上廁所是蹲著唷!你說的應該是公的唷!哈哈!)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5 AM)
    哈哈,我沒有特別去留意狗狗上廁所的行為耶= ="

  • 訪客 says on: 2009/04/05 at 11:33:50

     

    我哭了….
    這才叫成熟阿…
    小白= ="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5 AM)
    小白?小祥?還是小豊?
    你到底是誰啊你=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