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回憶滿滿台中行‧下篇

九月 20th, 2009

在台中的每一天都過得好輕鬆快樂,一切都很美好。

幸福快樂的時光只剩最後半天。



8月25日,在台中的最後一天,今天沒什麼行程,吃完午餐之後買買土產就準備要驅車返回台北了。



早上大約睡到十點多才起床,今天軒仔比我先起床,不過我也在他起床後沒幾分鐘就起床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大早起床,看到他在旁邊,就覺得很滿足。



後來他問我說「我昨天是一躺下去就睡著了嗎?」,我說「是的…」。

他說「啊…是喔!我本來只是想躺著休息而已!想說我可以躺著跟你聊天…」。

『但你分明就是一躺下去就睏去了…下次想要聊天的話記得提醒我,這樣我才可以妨礙你睡著啊!』我心想著。



我們把行李一併帶上車了,決定吃完午餐、買完東西之後就直接返回台北了。



在吃午餐之前還有一段時間,軒仔南下往南投開去,說是要去幫他們公司拿東西。

在出門之前我們特地查了一番地圖,結果真正上路時還是迷路了…最後折騰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真正的目的地。



午餐軒仔帶我去吃一間叫做『鄉村鵝廚房』的美式餐廳。「鄉村鵝」這個名字取得好奇怪~


 連桌巾紙上都印了「Country Goose」的『鄉村鵝廚房』,服務生給我們安排的座位是風光明媚的二樓窗邊。


 『鄉村鵝』的商業午餐菜單。以價位來說,鄉村鵝算是中高價位的餐廳了。


 寶貝正在看著服務生拿來的菜單。



菜單上的排餐,隨便一客都要400~700元!價位真是算頗高…

幸好現在是中午,我跟軒仔都選擇商業午餐的A餐。雖然要價450元,不過是整個套餐系列的。中午來吃比較划算!




 赫然發現角落有一台大型的大同電風扇!(我自己在辦公室桌上有放一台小型的大同風扇)



雖然現在是夏天,也不知道鄉村鵝有沒有開冷氣,不過就完全不會感覺悶熱。

倚靠在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致,風扇吹來的風,差點讓我以為是自然風呢!


 從二樓窗戶俯瞰出去的『鄉村鵝』庭園造景。

只能說,能有這樣精緻美觀造景的用餐環境,在大台北都市地區是很難看到的…


 木製的椅子椅背也很別出心裁。


 天花板的造型也很奇特,不知道夜晚的感覺是怎樣?


 整間餐廳布置得像美國鄉村餐廳一樣,名符其實,很有韻味!


 我們還額外加點一份薯條,$100元。吃起來份量很多,很脆很好吃!


 開胃菜先上。簡單的蝦仁、魚生跟哈密瓜,很合我的胃口!


 麵包酥酥脆脆的,咬一口就會掉下一堆屑屑,只有口感沒有味道。

奶油也很普通,即使抹在麵包上,還是無法為麵包增加一絲美味…


 玉米濃湯,味道一般,說不上美味,但也算好喝啦~


 寶貝選的好像是蔬菜湯吧…(他拿叉子是在吃薯條!不是喝湯喔…他應該沒有那麼笨~)


 我跟寶貝在沙拉的部分都選凱撒沙拉。沙拉醬很酸,這道非常不合我們的胃口…我只把麵包塊吃掉,就讓服務生收走了。


 主菜上桌。4盎司的菲力牛排,看起來很小,不過很厚啊~


 切開後還看得到紅通通的部分。寶貝叫我選五分熟,吃起來才不會太老太硬。


 寶貝選的是六盎司的沙朗牛排,也是五分熟。比起菲力,沙朗看起來更鮮紅啊…=     ="



雖然沙朗有六盎司,菲力只有四盎司,商業午餐價格都是450元。但菲力吃起來比沙朗還要軟嫩(沙朗當然也很好吃!),比較適合我這一口爛牙的老人家享用。



『鄉村鵝』的牛排都是不調味的,沒有什麼蘑菇醬、黑胡椒醬,如果嫌味道不夠的話,可以撒點鹽或黑胡椒。

不過我吃第一塊的時候,就覺得原味的牛排已經非常美味,鹹度適中,所以我沒有再加其他調味料。


 餐後甜點,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好吃!



吃商業午餐的話,真的很划算呢!

我跟軒仔兩個人,才多點一份100元的薯條,加一成服務費,這樣總共花了1100元。如果不是商業午餐的話,光是一客牛排就要700元了,更遑論開胃菜、麵包、甜點了~





◎ 鄉村鵝廚房美式餐廳 ◎

網址:http://0423731558.travel-web.com.tw/(大台灣旅遊網)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9號

電話:04-2373155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



吃完午餐之後,軒仔開車載我去買土產。

我事前已經先做好功課、先調查好要買哪些土產了。包括台中最知名的太陽餅跟網路推薦的巧克力沙,還有日出大地的牛軋糖。我把地址寫下來,寶貝就開車載我去買。



我們先到附近的『日出大地』買牛軋糖。


 日出大地的牛軋糖包裝很特別,是吸引我購買的主要原因。



一盒牛軋糖要價300元…算滿貴了!份量不多,純靠包裝吸引人。所以我只買一盒,打算送給凱平。

在我心中,「凱平」跟「愛吃牛軋糖」已經劃上等號了。



接著軒仔帶我去老婆家附近的廣三SOGO買『裕珍馨』的奶油酥餅。



廣三SOGO有機械式停車場,是我目前見過規劃最好的機械式停車場了。除了有人在指引之外,你停好車,服務人員還會給你一張紙,寫說你的車子在幾號幾樓,很貼心。(光華新天地的機械停車場就沒有這貼心小紙)



買完奶油酥餅,下一站是太陽堂的太陽餅跟巧克力沙。




「太陽堂」真是有好多本尊跟分身喔!每間都打著正宗的名號。

最後我在知識+查說:店面牆壁有太陽花標誌的才是正宗。所以我就到這間傳說中的正宗老店去買了太陽餅跟巧克力沙。

現金帶不夠,他們也不接受刷卡,所以只買了中盒的太陽餅跟一盒巧克力沙。


 真的是滿載而歸啊!跨下都是土產…



在離開台中之前,我們又到朝馬附近的麥當勞去買了一份套餐跟一杯紅茶上路。

因為軒仔說他想喝飲料,可是我說我不愛搖搖店的飲料,所以軒仔就開到麥當勞去。到了麥當勞,我們又忍不住買了一份套餐上路吃。:P


 這個,我最疼愛的學弟,轉眼間也要從大學畢業了…但在我眼裡,他始終跟我當初認識他時沒什麼兩樣。一樣的笨、一樣的幼稚,一樣的可愛。





我們大約兩點多踏上返家的路,回到台北的時候已經快下午五點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假期也就跟著要結束了。只有回憶,始終持續著。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