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當我還是菜鳥的時候之一:西側廁所的燈光

二月 17th, 2008

(這是2月14日情人節晚上寫的)

晚上跟同學去西門町看電影。由於今天是閃光節,人一定特多;再加上毛先生說他不喜歡在峨眉停車場停車,所以就把車開去洛陽停車場停。

在車上,丁跟毛就說起洛陽停車場的鬼話,說什麼很多人都在頂樓看到上吊的好兄弟,還說非常有名。

我個人是沒聽過啦,後來我就想起之前在隊上發生過的事情…

 

當我還是菜鳥的時候,那時候應該是我跟霈霈剛下中隊不久,晚上霈霈站24~02的中隊哨。

為什麼我會記得是24~02呢,因為剛下中隊的時候,我跟霈霈感情非常要好,常常晚上開完課前就到頂樓吃泡麵,聊到晚上十二點半一點的;如果有人在安官桌站哨的話,另外一個人一定會去安官桌陪著聊天,聊一會兒才會去睡覺。

 

霈霈正在站哨,我去安官桌找他聊天,聊完之後我打算回我的一小寢去睡覺。

回到寢室,裡面只有元焴學長一個人躺在床上看書或是打PSP。

頓時,我聽到一聲「幹!」,

我問元焴學長他有沒有聽到,他說沒有,可是我的的確確就是聽到一聲「幹!」。我馬上打開我們分隊長的寢室門看一寢裡哪個役男膽子這麼大,晚上不睡覺還有閒工夫罵髒話。

那時候應該超過晚上十二點半了,甚至可能快要凌晨一點了。

我看了一下,這麼晚了,役男應該不太可能熬到這麼晚還沒睡。於是便走出一寢,去安官桌問巍霈有沒有聽到那句「幹!」,巍霈說「沒有」。

 

巍霈一向很愛西側廁所。這是我們退伍當天巍霈跟廁所的合照。

(門上那兩個大X膠帶不知道是哪梯颱風天貼的了…一直都沒撕下來)

 

但是這個時候,我們卻意外的發現西側廁所的燈是亮著的!

 

西側廁所一向是禁地。除了有神秘的小故事流傳之外,在我們隊上,還是分隊長們抽煙的地方。

但是,這麼晚了,沒人會在那裡抽煙。隊上會抽煙的除了十二期學長之外,只有巍霈一個;但十二期學長們這時候一定是在他們的寢室裡,而巍霈正在站哨…

那是誰把西側廁所的燈打開的呢?

於是,巍霈基於安全士官的職責,加上捍衛自己地盤的精神,外帶一股不怕死的傻氣,拿著一根木製的警棍就往西側走去。

身為同學兼死黨的我,自然也不可能沒義氣地讓他一個人過去。

我跟在他後面。

巍霈把西側廁所的門打開了,沒人。

 

要知道,深夜帶著未知的恐懼打開西側廁所門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

更可怕的是裡面還有好幾間廁所門等著你去打開它…深怕不小心開了一扇門發現驚喜,那成功嶺之行就真的不枉了…

 

我想,可能會抽煙的人都比較不怕死吧?因為他們在抽煙的時候就有會得肺癌的覺悟了。

 

巍霈一間一間的把廁所門打開,什麼東西都沒有。就這樣,結束了短暫的鬧劇。事後巍霈還笑我膽小,我應該把他打昏讓他待在廁所裡的…

 

成功嶺有太多不可思議的故事在流傳著。

還記得有一次役男點放的時候,當晚開課前時,安官桌的電話就響起。是十一隊副中打電話來問我們隊上有沒有少役男。

我們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七嘴八舌的去猜想,十一隊一定有役男走丟了(感覺就像小狗走丟一樣,不過役男不是小狗,走丟了就算逃兵)

後來開完課前後,仲甫學長去查完區哨回來就說,看到十一隊所有幹部都聚集在安官桌。他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天點放,十一隊有個役男回到隊上之後身體就很不舒服,送醫後發出病危通知。

十一隊副中打電話來問有沒有少役男,是因為他看到有役男被車撞到。三大隊的役男都是掛著紅色牌子的識別證,所以有掛識別證就很容易知道是哪個大隊的役男。

但是問來問去都沒有役男走丟,那被車撞到的役男是…?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