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 莫凡彼冰淇淋主題餐廳

三月 4th, 2010



上週末跟軒仔到板橋遠百吃加州風洋食館時,剛好看到一間「莫凡彼冰淇淋」的主題餐廳,於是我倆便猶豫不決,到底要去吃加州風好呢?還是吃這間莫凡彼餐廳好呢?結果最後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去吃加州風洋食館了。





有一天,小白在MSN上跟我說好無聊;自從他去年考上鐵路局,老是說有空要來看我,可是就是一直都沒來找我過,所以我就隨口說他「來跟分隊長吃晚餐啊!」,結果他就說好,然後我們就約禮拜四(3/4)晚上七點在板橋火車站碰面。



小白從七堵搭火車過來大約要40分鐘左右,不過他說他都五點左右就下班了,所以他的時間還滿充足的。我則是稍微拿捏一下,大約在六點40分左右離開公司。



大概有七個月沒見到小白了吧,上次見到他是去年八月底的事了。小白看起來好像變瘦又變黑又變老了…但他自己卻說他覺得他變白了。手上纏著兩捲紗布,他說是工作時拉傷的,實在很有搞笑效果。



自從上週末跟軒仔來吃過之後,赫然發現板橋遠百樓上還有滿多間看起來不錯吃的餐廳,不過這次我打定主意要吃莫凡彼主題餐廳了,所以我就帶著小白走進位於板橋遠百13樓的莫凡彼冰淇淋主題餐廳。

他還一度怕我把他賣掉,人老了就不中用了,以前在成功嶺我帶他去哪裡他都不敢亂吭一聲的,連問都不敢問呢~:D



莫凡彼冰淇淋主題餐廳用餐方式很簡單,只要點主餐,就可以加100多塊升級成套餐;套餐就有附開胃菜、麵包、湯,還有甜點,然後再多加35塊,甜點就可以升級成一顆冰淇淋。

雖然我們主要是來吃晚餐的,可是它Menu上寫的甜點、飲料、聖代看起來比主餐還美味,不過一客就要一百多甚至兩三百塊,實在有點驚人。




我跟小白都選擇主餐升級成套餐,再加35元甜點變冰淇淋的方式。畢竟這間餐廳主打的是他們的冰淇淋嘛!



莫凡彼冰淇淋主題餐廳的主餐有排餐、焗烤、義大利麵等。

相較於焗烤,我比較偏好排餐跟義大利麵。

本來我是想吃雞腿排的,可是價錢要300~400左右,最後我選擇吃稍微便宜的義大利麵。小白則是選焗烤,他說他想吃千層麵。(我不喜歡吃粗寬的麵條…)


開胃菜,生菜沙拉。



黃色的沙拉醬有水果的甜味,很好吃,可是除了沙拉醬,整個生菜沙拉就只有半片蘋果跟小小半顆蕃茄是水果,其他都是生菜。

雖然說不上不好吃(因為沙拉醬整個很加分),可是有點略失所望,明明吃起來有水果味,吃進嘴卻是菜…


湯點有兩種可以選,洋蔥湯跟玉米濃湯,我跟小白都選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的味道很特別,不算美味,但也不難吃。沒有奶油味,也沒有香味,就只是單純的濃湯…?可能還有點洋蔥味…真奇妙。

為了不讓這不算很美味的湯點佔據我的胃袋,所以我並沒有把它喝完。


飲料有紅茶、咖啡、果汁。果汁就是柳橙汁…很普通一般的柳橙汁,不是原汁…


套餐附加的餐廳兩個,跟我再另外單點的一份一百元的美國薯條。



餐包的味道也很普通,不香也不軟,反而有點酥。這種類型的餐包,我個人比較偏好鬆軟口感的。

薯條很脆,簡直可以說是硬了…而且沒什麼味道,也許應該像麥當當一樣灑點鹽提味會不會比較好?


小白點的焗烤牛肉千層麵。

小白說花椰菜不好吃…(麵…我想可能也是很普通吧~囧)


我點的不辣的香辣海鮮義大利麵。



上面的麵條有點乾了,我趕緊把麵拌到底下沾點湯汁,這才稍微有點味道。

可能是因為我要求不辣的關係,所以它的特色沒有很明顯,害它失分了不好;不過沾到湯汁的麵條也還算不錯吃。(這樣不就變成湯麵了嗎…=  =")

可是干貝不優,因為咬起來好軟,完全沒有干貝的口感。


金典巧克力冰淇淋跟提拉米蘇冰淇淋。



吃完之後,甜點冰淇淋就隨即附上了。本來我還想先跟小白聊一下天、休息一下再吃的,可是小白說怕融化,於是我們也緊接著吃起冰淇淋來。



不吃還好,一吃,就覺得…很普通。

不是說不美味,莫凡彼的冰淇淋是我最喜歡吃的冰淇淋,尤勝於名過其實的哈根大使。冰淇淋當然還是很好吃,可是這間主題餐廳的冰淇淋,吃起來就跟一般吃到飽燒烤店、火鍋店提供任你取用的莫凡彼冰淇淋沒什麼兩樣。

這樣一球單賣還要90元….?!



餐點普通就算了,最後冰淇淋也跟吃到飽的餐廳的吃起來沒什麼兩樣,冰淇淋裝盤至少也該加點巧思、裝飾之類的嘛,不然我幹嘛特地花錢來吃這小小一球~






吃完後,我跟小白便從13樓逛到地下B1,在B1買了一些零食。

然而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我跟小白隔天都要上班,所以我就載小白到台北車站去坐火車了。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