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團購] 等待七個月的阿舍乾麵;番外 – Black As Chocolate好有誠意

八月 14th, 2010

 

星期四(8/12)午休時間過後,大約一點半左右,我們部門的新人從門外走回來問我「Cindy是誰?外人有人找Cindy」。

我有點納悶,Cindy已經離職了,是哪個白目廠商挑在這種時間來找他?還是說只是來送樣品的而已?走到門外看,是宅配公司的外送人員。再看看他身後的貨物,六個大紙箱,原來是Cindy很久以前訂的『阿舍乾麵』。

 

我請外送人員幫我把東西搬進中會議室裡,然後跑去跟Jennifer說阿舍乾麵到貨了。

Jennifer抓了Ashley跟Eunice幫忙分配;我雖然沒有一起團購,不過閒著沒事也一起幫忙了。

 

早就不記得他們是什麼時候訂購的了,不過好像在下訂後六、七個月的現在,才配送出貨,可見『阿舍乾麵』有多熱門!而我當時沒有入團的原因,一是我對這種麵類食品沒有多大的興趣;二是等待的時間實在太久了,說不定的因素很多。所以我就沒有參加團購了。

想來也真是很感慨,Jennifer拿出當時阿舍乾麵的訂購明細,有三位同事都已經離職了…

 

 

六箱阿舍乾麵,看起來真壯觀!雖然這樣的份量不算大戶,不過也是我們公司團購數一數二的大單囉!

 

 

 

但『阿舍乾麵』並不貼心,很多種口味的乾麵都混搭在一起,不容易分配,Eunice說他朋友公司團購時,就花了三個多小時在分配。

我們從兩點左右開始進入阿舍乾麵分配作戰狀態。

 

它的口味有很多種,油蔥、油蔥辣味、麻醬、麻醬辣味,還有麻油等幾種口味,我們一開始就在為「麻醬辣」「麻油辣」搞不清楚。

Jennifer負責叫貨,我跟Eunice配送,Ashley負責打包。這樣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分配。

 

 

 

我跟Eunice這樣在六個大紙箱中翻來翻去,也是會熱的呢!本來以為只是彎腰拿包麵、挑口味這樣的小動作,沒想到做久了,差點要腿軟耶!我想可能是因為站著彎腰低頭的關係~

 

這些塑膠袋都是我們每次團購收集起來的,『阿舍乾麵』沒有附贈任何塑膠袋、紙袋讓買家打包。

 

分配完之後,Ashley他們說廠商有送多的乾麵,要分我一些。我開心地挑了兩包『台南乾麵』,還很厚臉皮地跟Jennifer說「可不可以也給Eric一些?」,Jennifer很大方的說「當然可以呀!」。然後我又幫Eric挑了四包兩種不同口味的麵條。

後來我又想分馬克一點(OS:沒訂還一直想送別人…囧"),可是我又不好意思去跟Jennifer說我想要多拿一點…(很丟臉!)

結果下午到倉庫找素菁聊天的時候,素菁很大方地說要分我一些,我就跟他說「我有了,可以改給馬克嗎?」,他也很阿莎力的讓我帶了六包走!^^

 

其實我本來當天晚上回家就想

煮來吃的,但這一個禮拜下來,每天晚餐都吃得很豐盛,很有罪惡感,所以這天晚上我就只喝一瓶優酪乳跟啃一片葡萄乾土司。

在星期六(8/14)的晚上終於把『阿舍乾麵』拆了一包來煮了。

 

 

『阿舍乾麵』不是泡麵,所以不能用熱水加蓋3分種那種模式來吃,一定要用煮的才會熟。在『阿舍乾麵』包裝袋背後有些烹調的方法。

當初Ashley他們送我的時候,我選的是『台南乾麵』這種麵條,比較細,我個人喜歡細麵條。(所以我幫Eric選的也都是細麵:P)

 

 

 

因為單吃乾麵太無趣了,所以我又煮了我很愛的Costco的維也納香腸當配菜,就這樣解決一頓晚餐!

台南油蔥乾麵很香,不過我煮的技術不太好,麵有點乾、有點黏。在撈麵起來時應該留些水分的,可是我當初幾乎都把水倒光了~:(

 

但如果你問我,下次有團,會不會跟?我的答案是:會!雖然等待的時間長了些,不過這樣一包才8元,經濟好吃又實惠,沒吃過的真的可以嚐鮮一下,搭配青菜、荷包蛋就是很充實的一餐囉,而且也不用擔心吃得很撐,份量剛剛好!

 

—–

 

七月份Jennifer生日的時候,素菁聽了我不負責任建議後,在網路上買了櫻桃巧克力蛋糕要送Jennifer。我們訂購的就是頂著黃湘怡光環的『Black As Chocolate』,請他在Jennifer生日當天宅配送到我們公司,當作Jennifer的生日蛋糕。

結果蛋糕送到時,包裝得很漂亮很精美,但打開來之後,整個就是慘不忍睹!

 

 整個蛋糕底座像炸開了一樣,作為生日蛋糕,實之有愧。

 

壽星Jennifer看到也是傻眼,但因為臨時也沒有其他備案,所以我們還是用這顆爛掉的蛋糕幫他慶生,美中不足。

事隔兩天後,我在Facebook上加入『Blace As Chocolate』粉絲團,在Facebook上PO照片反應,並寄信到他們客服信箱。客服小姐很迅速地回應,還打電話給我。

 

客服小姐:「不好意思,由於您訂購的櫻桃巧克力蛋糕是含有水分的,所以我們猜想可能是配送的過程中碰撞,使得蛋糕變形。」聽到這種話,我心想,該不會要用這種老掉牙的方式把過錯都推給宅配公司吧?

我:「嗯嗯…」

客服小姐:「那…張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在這裡提供您一張六吋蛋糕的免費兌換券,希望張先生的能親自到我們門市來品嚐蛋糕的原味。」

我:「哦…謝謝!真是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客服小姐很有禮貌又畢恭畢敬地把這件事情解決掉。他說要寄一張六吋蛋糕的兌換券給我(我們訂的就是六吋蛋糕),希望我們能到門市兌換,這樣就可以避免宅配的問題。另外又再提供一張他們新品飲料的兌換券,說希望壽星不要介意。

整個,就是很有誠意啊!!

 

 

兩張兌換券寄到時,我把它交給素菁了,因為是素菁送給Jennifer的生日禮物,所以由素菁決定要怎麼處理。:)

本來在收到一顆爛掉的蛋糕時,對『Blace As Chocolate』真是超級失望的,第一次吃就吃到這種畸形的蛋糕,絲毫不美味。

但客服處理問題的方式讓我很滿意,所以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Black As Chocolate』的^^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