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已歇業) [食記] 【田季發爺 (西門店)】一成服務費不給你給誰

八月 9th, 2011

 

巍霈約我8月6日去做室內日曬;中餐我們在西門町的『田季發爺燒肉』享用。

訂位的時間是中午12點整,因為田季發爺太熱門了,巍霈想訂晚點的時間都訂不太到。

西門町的田季發爺位於漢中街上,在星巴克西門店斜對面、絕色影城的右邊;二樓是爭鮮迴轉壽司。我們12點進去,只剩少數幾個位子還是空著的,生意之好可見一斑。

田季發爺的用餐方式是吃到飽的,菜單分為399+10%跟499+10%。差別在於499+10%的餐點多出25道菜可以選,但這25道菜,有一半左右,都是限制只能點一次的…最後我們選擇的是399+10%。

 

▲ 田季發爺399跟499的菜單。

選完用餐方式之後,服務生就拿399元的選菜單(帳單)給我們,讓我們勾選想要吃的餐點。

 

▲ 399的餐點選擇也很多,499則是感覺吃得比較高級。

 

大部分的餐點都是無限供應吃到飽,少數幾個有限制只能點一次,如豬肥腸。

儘管如此,依照過往的經驗,我們通常在畫完第一輪之後大概就吃飽了,第二輪、第三輪…緣份不夠。在我們正在猶豫要點哪些餐點時,服務生就先幫我們上一份綜合拼盤,有海鮮,也有肉,既節省時間又貼心。

 

▲ 綜合拼盤之海鮮拼盤,柳葉魚、草蝦、青椒、甜不辣、豬血糕、百頁豆腐。

 

▲ 綜合拼盤之肉片拼盤;有豬梅花、豬里肌跟牛五花、沙朗牛。

 

▲ 桌上還有調味罐,有起司、七味、胡椒、芥末、鹽、醬油、味噌、檸檬水。

 

『田季發爺燒肉』不知道跟『田季石板燒肉』是不是關係企業?兩間都會提供調味料讓客人烤肉時調味,相當特別有趣。但『田季石板燒肉』比較偏像是鐵板燒的感覺,肉會烤熟,但幾乎不會烤焦。

 

白色那罐是檸檬水,可以用來灑在海鮮上面。黃色的是味噌沾醬,烤出來的肉會有一點味噌的味道,很好吃。紅色瓶蓋的是醬油,在還沒把肉片放上烤爐前,可以先在肉盤裡倒些醬油入味。

 

▲ 灑上胡椒調味的豬梅花,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放進嘴裡,噢,好嫩Q!

 

服務生有稍微教導我們要怎麼烤肉。

例如,在把肉片放上烤網之後,等肉片底部那面快熟時,可以用夾子拍打烤網,讓肉片稍微從烤網鬆脫,就可以輕鬆翻面。

 

▲ 巍霈照著服務生的指導,在幫我們烤肉片。

 

▲ 梅花豬肉片,加上田季發爺的調味料,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囉。

 

田季發爺的烤爐裡面放的是木炭,熱度很夠,所以烤起來,肉很快就熟了。

值得嘉許的是,當我們爐火失控(發爐)的時候,服務生會教導我們,把烤網稍微拉出爐面,就可以避免火勢膨脹。他們完全不介意肉油、碳屑等落在桌面,增加清理難度。

 

▲ 雞肉跟羊肉類。

 

除了一開始的牛豬肉綜合拼盤跟海鮮綜合拼盤外,我們點了第一輪餐點。又再加點了牛肉跟豬肉,另外還有雞肉跟羊肉、海鮮、烤料跟蔬菜、米飯類。

牛肉跟豬肉都是肉片,以黑色盤盒盛裝。雞肉跟羊肉是肉塊,就以盤子盛裝。

羊肉捲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不是串形的,而是肉條狀。羊肉本身有嚼勁,但吃起來有點騷味。

雞腿肉跟紅槽雞都是雞肉塊,不太好烤,服務生有幫我們烤一些,並教我們把雞肉切開烤。雞腿肉吃起來有點乾,可能在快烤完時要加點醬油。紅槽雞則有輕微的酒味。但雞肉都給得很大塊,吃得很滿足。

七味雞軟骨對我來說,很辣,不過拉拉表示還不錯吃。

 

▲ 綜合沙拉。

 

巍霈跟拉拉點的綜合沙拉。因為我不想多於的食物佔據我的胃袋,而拉拉則是不能吃海帶,所以這盆幾乎都是巍霈吃的。:P

另外我點了一份海苔泡飯,很大一碗。海苔味道很香,湯汁也夠味,如果不是怕肚子沒有多餘的空間,我一個人就可以嗑掉這碗海苔泡飯。

 

▲ 我們第一輪點的海鮮。

 

海鮮一向是燒烤店中最需要技術跟經驗的食材。所以我不太愛點海鮮,頂多點蝦類;不過巍霈跟拉拉倒是點了不少,才會有這麼一盤呈現在我們桌上。

海鮮類的食材我們不太會烤,因此想請服務生告訴我們怎麼烤、烤多久才算熟,結果服務生說「海鮮類的我會幫你們烤!」

整個就是讓我們喜出望外啊!

 

▲ 柳葉魚全都放上烤網。

 

服務生第一個幫我們烤的是柳葉魚。

我們柳葉魚的份量很多,三個人,結果有10多隻柳葉魚;主要是因為原本的海鮮拼盤裡就有柳葉魚了,我們後來又眼殘再點一份。真是有點擔心會浪費食物呢…

我很少吃柳葉魚,吃過的柳葉魚大概就是便當裡那種用炸的柳葉魚,油膩膩,不討厭但也說不上喜歡;烤柳葉魚倒是第一次嘗試。

服務生把柳葉魚放在烤網上烤了大約有3~5分鐘左右,都沒有翻面。我們很擔心這樣會不會把魚烤焦,下一刻,服務生做了一個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舉動。

 

▲ 魚….魚都不見了!?

 

▲ 原來跑到網子底下啦…不對,是網子整個都翻過來了!

 

服務生把網子整個都翻面,柳葉魚就黏在網子上面這樣烤。

實在是太神奇了!!這一手,讓我們覺得,來到田季發爺吃燒肉真是物超所值。

 

▲ 烤熟的柳葉魚,差不多可以開動了。

 

▲ 灑上滿滿的椒鹽。

 

翻面過去,又翻面回來,在服務生的神技之下,烤柳葉魚料理逐漸完成。

最後一步,他灑上大把大把的椒鹽,魚身上都是滿滿的椒鹽。

巍霈驚訝的問「這樣會不會太鹹?」

服務生很有自信的說「不會,相信我,這樣才有味道!」,帥斃了。

 

▲ 烤好的柳葉魚。

 

我分到超多條的,總共才11條,有6條在我盤子裡…

我一度懷疑服務生暗戀我 XD

他烤完的東西幾乎都放到我盤子裡~謝謝啦:D

服務生幫我們烤完之後,把魚分到我們的盤子裡。

我其實不太吃柳葉魚,不過有食物在眼前,總是該嘗試看看。於是就這麼吃了一口,好吃!!

不油不膩,椒鹽的味道恰恰好,不算太鹹。跟便當裡的油炸柳葉魚比較起來,我更愛這道鹽烤柳葉魚!

雖然我的胃袋已經被前面的牛肉、豬肉、雞肉塞滿了,但我還是不小心吃了四條。

 

▲ 下一道海鮮料理是烤白蝦(草蝦)。

 

▲ 為什麼花枝跟小卷也跑上來湊熱鬧?

原來是因為花枝、小卷需要烤久一點,所以先上來跟白蝦作伴。

 

▲ 肥滋滋的蝦子!如果撇去剝殼的部分,本人可是很愛吃蝦的呢。

 

服務生除了左面烤、右面烤,還會把蝦子集中起來,背面也烤。

他說,蝦子只要紅了,就是熟了,所以不用烤太久,免得吃起來乾乾的。

 

▲ 魚下巴也是立起來烤。

 

▲ 沙朗牛,超大片,吃起來好開心啊!!

看看它的色澤,真是讓人心花怒放的漂亮~

 

▲ 牛五花,油脂很多,放上去烤,很容易就發爐囉,要留意一下。

 

田季發爺的牛肉跟豬肉都是肉片狀的,份量很足夠,也不會太薄,吃起來很爽。

而且看起來都不是冷凍肉,肉片夾起來還軟軟的,新鮮度很夠。

 

▲ 烤半熟的糯米腸對半切後,沾上味噌醬。

 

服務生幫我們烤完海鮮料理之後就跑去忙其他事了。後來我們邊烤牛肉邊烤雞肉,順便把糯米腸放到烤網上去佔位子。

服務生回來看到我們好像對糯米腸不知所措,就繼續幫我們烤糯米腸了~

我在點糯米腸的時候,以為糯米腸是像『窯到外婆樵』一樣,一片一片的。上來時,居然是完整的兩大根,讓我還問了另外一位男服務生,可不可以幫我們切片。他說,糯米腸放到烤網上烤,等它軟了之後,再用夾子的利口切開它就可以了。那時我還以為「切開它」的意思是切成一片一切,沒想到竟然是切成一半啊。

但這個時候,我們每個人的肚子都已經飽了九成九,糯米腸實在是一個大負擔。服務生彷彿是聽到我的心聲一樣,把烤好的糯米腸放到拉拉盤子裡,拉拉也很給面子地夾起來吃了一口,我在心裡竊笑了一下。

 

▲ 灑上大量起司粉的沙朗牛肉片。

 

因為牛肉片很大,所以吃起來真是有夠爽的!肉質很嫩。但是我本人還是比較喜歡在牛肉上灑一點鹽,不加其他調味粉。

烤到這兒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接近尾聲了。

 

田季發爺的用餐時間是2個小時,在最後的半個小時前,服務生會來詢問是否要作最後一次加點。

當然不要啦!!我們才點第一輪就吃得很飽了,還有些食材、六盒肉片都沒烤,怎麼受得了再加點啊…

就在擔心吃不完、沒烤完的食材太多,會不會被罰錢時,服務生很貼心地詢問「這些還要嗎?」

我們如釋重負般地說「可以幫我們收走嗎?謝謝!!」

服務生臉色依然親切和善的說「那我就幫你們收走囉!」,真是超感激的啦^^

 

燒烤結束後,最後就是上甜點烤麻糬。甜點的部分,全程都會由服務生幫忙料理。

 

▲ 煉乳跟花生粉。

 

▲ 麻糬落網囉。

 

從我們用餐開始,到最後的甜點,服務生總共幫我們換了兩次烤網。

第一次是在烤完海鮮料理後,換了一張,讓我們烤肉片,不會沾到海鮮焦黑的鱗片跟碎殼。第二次,是在所有食材烤完後,換一張全新的烤網,就為了應付這道烤麻糬。

我覺得這真是非常貼心啊!!有很多燒烤店根本不管你黑網白網,麻糬照樣送上來讓你烤。

田季發爺才不會這樣,就算是為了區區的六片麻糬,也幫我們換一張新烤網,讓麻糬本身不會沾到焦黑的物質,維持食材原本的樣貌。

 

▲ 烤麻糬要一直翻面,這樣才不會烤焦。

 

由於木炭的熱力很夠,所以麻糬放上去沒多久就要翻面了,不然會烤焦。

服務生一直在給麻糬翻面。看麻糬從扁平的樣子,一片一片膨脹起來又縮下去,實在很有趣。

 

▲ 烤到差不多的時候,就把麻糬放入煉乳裡浸泡。

 

▲ 沾上花生粉。

 

▲最後的甜點,日式烤麻糬(花生口味)完成!

 

烤麻糬吃起來很軟Q,但沒花生的味道,也不夠甜。純粹是飯後甜點,換換口味的。

儘管如此,還是不由得讚賞服務生的細心之處,因為我就絕對不會在烤麻糬時,把麻糬捲成方便入口的大小。

 

『田季發爺』是我目前吃過的燒烤店中,服務最棒的一間了!

只要是你不會烤的食材,都可以詢問服務生,或請服務生幫你烤。(聽Jennifer說,台北市的田季發爺,服務生還會全程幫你烤完)

這一成服務費,我付得心甘情願!!

田季發爺西門店的服務生都很親切客氣,負責我們那一桌的服務生,算是相當資深的前輩,可以說是「大師姊」了。手法很熟練,經驗也很足夠;他還指導其他桌的服務生怎麼燒烤呢。

師姊說,有些服務生才到職幾天而已,雖然都有上職工訓練(教導食材要怎麼燒烤處理的課程),但畢竟還是不太熟練,所以他才會去幫忙其他服務生。

 

▲ 我們隔壁桌的男服務生就是個菜鳥,但他也是很客氣、很有趣。

有幫我們烤個幾片牛肉,還告知我們可以加泡菜或醬菜解膩。

他在幫隔壁烤肉時,還轉過身來跟我們說「借一下衛生紙」。

滿頭是汗,真是辛苦了^^

 

▲ 我們吃完,大約下午兩點左右。

右手邊這排還是保留座位,表示有客人訂位。

其他座位大部分也都還有客人,生意實在好到不行。

 

中午的田季發爺,幾乎是座無虛席。師姊說,內場加外場的服務生大約25個人左右。我以為大概是一桌配一個服務生,沒想到才25個服務生,就可以把服務作得這麼好~

但當然也有些小瑕疵,例如,我點的肥腸就沒送到,反倒是送上一盤我們沒點的海鮮。冰淇淋的口味沒有巧克力,而且也只是一般普通品牌的冰淇淋。

但是這些,我完全不care啊!

肉質跟食材鮮美度很夠;飲料的種類很多,檸檬汁跟梅子綠茶都很好喝,很適合解膩。

而且,服務好比什麼都重要!尤其是毫無意見把我們吃不完的食材回收的那手,真是超加分的!

在田季發爺用餐,吃得很飽、吃得很滿意,也吃得很舒服。

我肯定還會想再來光顧田季發爺的啦!!

 

 

◎ 田季發爺燒肉 (西門店) ◎

網站:http://www.hito-bbq.com.tw/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42號3樓

電話:02-23886611

營業時間:12:00~01:00

價位:399元+10%或499元+10%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