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永和] 公園旁的小店【HANA壽司】

十一月 24th, 2011

 

凱平前兩個禮拜就說有一間日式料理看起來不錯,約我去吃,我跟他說我要拔智齒,得一陣子。

兩個禮拜後的今天,智齒拔掉了,傷口也痊癒了,唯一的缺點是菜渣會卡在傷口的洞裡,不過只要漱個口就沒事了,可以正常吃飯。

凱平看中的這家店是位於永和四號公園旁的『HANA壽司』。

 

▲ HANA壽司店面,很有日式風格,也很小…

 

中永和是個奇妙的地方,道路錯綜複雜;HANA壽司位於永和區的安樂路上,緊鄰中和區的四號公園。從中和區捷運永安市場站穿越四號公園,走到永和區的HANA壽司,大約15分鐘路程。

凱平預約晚上7點3位。我們到HANA壽司時,因為有一組客人還沒用完餐,所以我們在外面稍微等了一會兒;在我們在門外等待時,還有另外一組客人想要進去用餐,不過後來又退出了門,看起來可能是因為沒訂位,所以沒位子吧。

進入HANA壽司店裡,整間店一眼就可以看盡,沒有二樓,座位數應該不超過20個,大部分的座位都圍繞著吧台,只有2張小桌子獨立靠在牆壁旁,每張桌子可以坐2個人,是間相當迷你的小店。(我寧願坐吧台…=   =)

我習慣坐左手邊,而我左手邊的位子還有客人在用餐。我一坐上椅子就覺得很擠,幸好巍霈跟凱平往右邊稍微挪了些,才不會覺得那麼擠。

 

▲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張小檯子、一個大碟子、一個小碟子、一小瓶醬油跟一盒小面紙。

 

我們就座後,服務生遞上杯子跟筷子,杯子裡裝的是熱呼呼的麥茶,麥茶味道還不錯,不會很淡。

隨即師傅就將小菜醃白蘿蔔、薑片及芥末放在小檯子上。巍霈說醃白蘿蔔很好吃。

 

▲ 菜單就在吧台前面的黑板上,價錢都標示在品項底下。

 

HANA壽司沒有菜單,菜單全部就寫在料理台後面的黑板上,有定食、烤物、握壽司、生魚片等等,種類還算滿多的。

定食有分時段限制,最便宜又划算的就是午餐定食囉,只要選280元的「丼飯套餐」就可以吃到海鮮丼,套餐還有附沙拉、味噌湯跟甜點;而單點海鮮丼就要220元。

午餐定食還有「握壽司套餐」跟「散壽司套餐」,一樣都是280元,附沙拉、味噌湯、甜點。

 

我喜歡吃海鮮丼,只要那間日本料理店有海鮮丼,我幾乎都會點海鮮丼來吃。可惜晚餐的定食只有「握壽司套餐」,而且要價480元,所以就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啦~

但是我們最後還是有點一份握壽司套餐,因為我們本來想直接單點6貫握壽司的,不過師傅建議我們點晚餐定食,比較划算,所以我們就點上一份了。

另外還有點一份海鮮丼(我的)、一份鮭魚親子丼(巍霈的)、一份烤鯖魚下巴(凱平知道我愛點下巴)、綜合生魚片、烤明蝦。

 

▲ 晚餐定食的小菜。

 

▲ 晚餐定食的沙拉。

 

定食的小菜跟沙拉雖然份量少少的,不過都滿精緻的,以副餐的水準來說,這樣算是很不錯了,沙拉裡面竟然還有章魚腳呢!(但也有一樣跳tone的甜椒)不過我兩樣都沒吃,因為都不是我的菜啊~

 

▲ 海鮮丼,220元,擺盤漂亮,每片魚肉都很厚。

 

▲ 海鮮丼的份量不算大,用巍霈送我的手錶當作對照組。

 

HANA壽司的海鮮丼,比景美竹壽司樂華壽老大、永和橋壽司都略小一點點,米飯的份量也比有著超好吃壽司飯的壽老大少,不過丼飯上的生魚片份量很夠!很厚!吃起來很有口感。

相較於令人滿意的生魚片,米飯的部分就稍微普通了些。雖然飯上有灑了些香鬆,但丼飯的飯感覺像是一般的米飯,而不是醋飯,稍嫌黏稠了些。

 

▲ 巍霈的鮭魚親子丼,220元(我覺得海鮮丼比較划算ㄟ)

 

▲ 綜合生魚片,220元。

 

▲ 綜合生魚片跟海鮮丼的大小比較。

 

雖然不是很會辨識好壞,不過我還滿喜歡吃生魚片的,因為生魚片沒有魚刺啊~:P

這份綜合生魚片是我特意點給巍霈跟凱平吃的啦,我只要有海鮮丼就滿足了,而且綜合生魚片上有的,海鮮丼裡好像也有耶…@@ 總覺得點海鮮丼比較划算。

 

▲ 晚餐定食中的握壽司 – 紅柑握壽司。

 

HANA壽司的晚餐定食價格雖然比較高,不過其實還滿划算的,除了副餐的小菜、沙拉、味噌湯、甜點外,主食是八貫握壽司,另外還有生魚片,好像是四片。

但我覺得握壽司的飯不搭,我吃了一個,感覺比丼飯的米還黏密些。我比較偏好顆粒分明的醋飯。

 

▲ 烤青魚下巴,250元。

 

自從吃過橋壽司超美味的魚下巴後,我就一直在尋找,看哪間日式料理店的魚下巴可以跟橋壽司互別苗頭,目前還沒有找到。

 

HANA壽司的魚下巴有很多種類,鮭魚、海鱺、石班等等,凱平知道我習慣加點下巴,他就請師傅推薦好吃的魚下巴,師傅就說青甘的下巴不錯。後來看了一下價錢,青魚下巴250元,居所有下巴之冠,果然貴就是好啊…=    =

青魚下巴的肉是滿嫩的,但總覺得份量不多、不夠飽滿。皮雖然很脆,吃起來卻有焦味…

 

▲ 烤白蝦,5隻180元。

 

烤白蝦的味道中規中矩,沒有特別令人驚豔或不足,5隻180元,平均1隻要36元,有點貴,錢多可以嚐嚐看。

我會點這道,是因為在點餐時剛好想起在長灘島自購又肥又大又好吃的蝦子

 

▲ 晚餐定食附的味噌湯,有料,也有很多豆腐塊。

我不吃豆腐,跟凱平要來喝一口嚐味道,味道還不錯,巍霈說聞起來很香。

黑板上沒有單點味噌湯的價錢。

 

▲ 晚餐定食副餐的烤物,好像是鯖魚,不太記得了…有小刺。

 

HANA壽是屬於食材講究(ex.生魚片)、味道一般(ex.魚下巴、明蝦)、份量少一點點(ex.海鮮丼)、價格也低一點點的日式料理店。

它有提供精緻又划算的定食套餐可以選擇,也有提供多款單點料理。想要吃得好、吃得巧,又便宜的話,HANA壽司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今 日 消 費

- 晚餐定食 – 握壽司套餐(小菜、沙拉、8貫握壽司、4片生魚片、味噌湯、烤物、小甜點),490元

- 海鮮丼,220元

- 鮭魚親子丼,220元

- 烤青甘下巴,250元

- 綜合生魚片,220元

- 烤明蝦(5隻),180元

 

 

◎ HANA壽司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2-18號

電話:02-2926-315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每週一公休)

價位:午餐定食280元,晚餐定食490元,單點項目40~250元不等,不收服務費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