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下午茶] 久違的味道,板橋鴉片粉圓

十二月 2nd, 2011

 

我是個不太會主動去吃粉圓、珍珠的人,買飲料時,如果只有珍珠奶茶、珍珠綠茶、珍珠紅茶跟綠茶可以選的話,我會選擇綠茶。

距離上次吃到鴉片粉圓的事,應該是五、六年前囉,是軒仔嚷著說要吃的,他說鴉片粉圓很好吃,他很喜歡吃;那是好幾年前的事囉,說不定軒仔那時候都還沒高中畢業呢。

 

自從前兩天在Facebook上看到Cindy分享下午茶『鴉片粉圓』,就一直很想回味看看。

今天中午要去吃午餐前,順道問Jennifer想不想吃鴉片粉圓,然後我吃了頓午餐回來、午休起來後,就不想吃鴉片粉圓了,結果午休後沒多久,Jennifer就MSN叮咚「你今天下午有要訂嗎?」

好吧,要訂就來吧!

 
鴉片粉圓已經行之有年了,不過最近幾年,分店有越來越少的趨勢。不過好在它有個詳細的官網,直接打電話去總店,幸好還有人接聽。

我大約是下午2點半左右訂購的,27碗,餐點很迅速地在下午3點半前送到;外送的是個親切客氣的阿姨,估計應該就是接聽我訂購電話的那位。

 

▲ 洋洋灑灑27杯,左邊是熱的,右邊是冰的。

 

我們訂了27杯,有冷有熱,店家很細心地幫我們將熱食跟冷食用兩個不同的袋子區分開來。每袋6杯裝一層,每層用一片瓦楞紙隔開,鋪得平平整整的,送達時,幾乎沒有湯汁漏在袋子裡。

 

▲ 鴉片豆花(冷),$45元

幾乎有4分之1的同事都是訂豆花。

 

▲ 三圓冰(冷),$45,也有熱的三圓冰

 

每杯杯蓋上面都另外用標籤紙加上工整漂亮的字跡清楚地寫上內容物是什麼。

有些外送店家會用奇異筆寫,但有時候容器本身是冰的,容易滲出水汽,就把奇異筆的字跡給模糊掉了。

 

▲ 隨袋附贈一張訂單。

官網上有更清楚又詳細的產品介紹以及價錢,有些產品是季節限定的。

 

▲ 我點的三圓冰(冷),$45元

Jennifer推薦的,他一直說「三圓冰有切片的芋圓,我很喜歡!」

 

▲ 沒想到三圓冰是這副模樣…一碗白冰,料則是另外用一個小碗裝。

Eric看到,問說「這碗是飯嗎?」…囧

 

▲ 將三分之一碗的配料倒入的模樣。

瞧瞧這晶瑩剔透的模樣,媽呀,真是讓人垂涎欲滴!

 

▲ 三圓冰,除了有鴉片粉圓之外,另外還有切片的芋圓及地瓜圓。

 

▲ 將全部的配料倒入後的模樣。

我是在吃了三分之一左右,才將剩下的配料倒入的,不然一開始就倒入,會整個爆滿出來。

 

本來一看到三圓冰,有一點點失望的感覺,怎麼會是白冰跟配料分開裝咧…但是我放了一會兒之後就知道原因了。

如果將白冰跟配料一起裝,冰很快就融化,變成糖水,所以店家其實是很細心的。

比較遺憾的是,仙草凍只有夏天才有賣,冬天轉而賣燒仙草。我納悶的是,既然三圓“冰”不分冬夏,都有熱的了,為什麼仙草沒有…>_<(Baker想吃仙草凍)

 

三圓冰的配料給得很多,白冰只有灑少量的糖水,但將配料倒入後,就將整體的甜味提升了,淡淡的甜味,很適合我這老人。(螞蟻可能就覺得不夠甜囉)

粉圓還是跟印象中的一樣,Q軟有彈性。

 

我下次想點綜合紅豆或香Q芋地圓。

跟我一樣點三圓冰的素菁,偷吃了Jennifer的鴉片豆花一口後說「我應該點豆花的!豆花好綿!好密!」

 

 


鴉片粉圓

◎ 鴉片粉圓(板橋總店) ◎

官方網站:http://www.opium.com.tw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介壽路35號

電話:02-2259-7764

營業時間:-

價位:單項35~50元不等

備註:滿10杯可外送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