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 SUMO日式相撲鍋+軒仔送的生日禮物

十月 3rd, 2009



上星期六26號是我生日。在25號星期五的時候,公司同事、高中同學都有幫我慶生了,可是我還是感到相當的空虛,因為26號才是我的生日啊!而這天我竟然一個人在家裡度過,默默地看著電視、整理房間…



軒仔本來答應我,說要陪我過生日的,可是他在24號的時候突然跟我說:「我可能要星期六或星期天才有空。」

於是我約了奕傑他們要吃飯,我沒跟他們說星期六是我生日。但奕傑很抱歉的說他要參加朋友的婚禮,問我星期五或平日晚上可不可以?我跟他說改天再約好了。

於是我想約凱平,他也說他要參加朋友的婚禮。



我從26號等到27號,27號等到28號星期一;星期一下班時,軒仔還是沒有約我晚上吃飯…

當天晚上10點多的時候他丟MSN訊息來跟我說其他的事情,但我劈頭就說:「你說過星期天,或星期一要陪我過生日的…」,結果他反駁說「我只說可能會回去」,我說「我等了三天…….」,他理直氣壯的說「…..我又沒辦法去」。

然後我就覺得很心酸,不想再回應了。

過了十多分鐘,他又傳訊息來:「對不起啦!!我這禮拜會回去啊!



唉,我也不想生他氣,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跟他抱怨了一頓,最後收場的氣氛應該還算和諧。

即使他說這禮拜會回來,我也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免得更失望。其實我要的只是,他沒能遵守諾言,自己覺得很抱歉,這樣就足夠了。



—–



10月1日星期四晚上10點多,我將新手機與電腦連接,本想弄個聯絡人圖片的,誰知道一連上手機軟體,就顯示有新韌體可以更新,然後我就點選同意更新。

結果一更新,就花了快兩個小時…中間我一度以為我的手機毀了,要拿回神腦送修了…

我就這樣躺在床上等它更新完,然後不知不覺睡著了…半個多小時後醒來,已經顯示更新完畢。打開手機,原本的資料、通訊錄都掰掰了…

然後收到一封簡訊,時間是凌晨12點38分,軒仔約我明晚吃飯的簡訊。





隔天,我們討論好久,到底要吃什麼?最後決定選擇我們沒吃過,上次又跟他提及到的『SUMO相撲火鍋』。

為了吃這頓飯,星期五中午我故意不吃午餐,只喝了一杯冬瓜茶加珍珠,跟吃了一塊難吃的月餅(廠商送的)。

肚子餓得要命,餓到午休睡不著。因為早餐我也只吃了一份花捲夾肉片跟一杯米漿而已。(說到米漿就想到….




對於我這種地理白癡來說,SUMO的位置真是很不好找,我壓根沒去過這種地方。

不過幸好我後面載了一台GPS導航機,路線都是他報給我的,雖然有小小迷路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很順利地在我們訂位的7點半之前抵達SUMO。


‧用來煮火鍋的鍋子看起來很髒…不過餐盤倒很值得嘉許,沒有一滴水在裡面。


‧牆壁上還有類似水漬的痕跡…



一進入SUMO,其實有點滿訝異的。不知道這間店是走純樸風還是復古風,整個看起來老老舊舊的,像是六、七零年代的餐廳一樣,色調整個很不活潑。

但餐具跟桌椅倒還算滿乾淨的,老舊,但不髒。


‧店小弟(?)正在介紹菜單。



會知道有這麼一間SUMO日式相撲鍋,因前兩個禮拜收到Sandy轉寄的Mail,上面大力推薦這間店;後來又上網輸入關鍵字搜尋一番,普遍的評價都是不錯的,再加上「火鍋」、「壽司」、「生魚片」吃到飽這個噱頭,讓我燃起了想吃的慾望。



但Sandy發Mail歸發Mail,也沒有約哪天要吃,我在MSN上隨口問問龍發棠,他竟然毫不考慮就說好。但後來因為約不到奕傑,所以也就作罷,換成今天我跟軒仔來吃。


‧SUMO日式相撲鍋的Menu,簡簡單單這麼一張。



『SUMO日式相撲鍋』的用餐方式乍看之下有點複雜,不過實際消費之後,其實也滿容易理解的。

最低消費就是399元,還要加一成服務費。你就可以火鍋吃到飽;外加「綜合生魚片」、「牛肉刺身」、「蘆筍蝦手捲」、「漢方藥膳蝦」、「和風骰子雞肉」、「柚香溫泉蛋」、「日式三色珍味」、「手打魚漿丸」、「清蒸比目魚樹子」、「和風骰子牛肉」,這些都可以吃到飽!!

他肉片有:美國無骨牛小排、小沙朗、台產豬肉、培根豬肉、澳洲羊肉。

這些都是用加點的方式;其他的火鍋料、壽司、沙拉等都在冰櫃,可以自取。


‧SUMO日式相撲鍋的Menu背面隱藏的殺機。



再加200元的話,就是這間店最出名的特色:鱈場蟹吃到飽啦!

這些店家都會幫你料理好,然後端上桌給你吃,所以不用擔心要怎麼烤、怎麼煮才會美味的問題。

但我跟軒仔不太會吃蟹,所以我們沒有加點這道殺機。


‧寶貝神秘兮兮地說「我送你的禮物,你一定不會裝!」。



軒仔很難得地買了一個禮物給我。包裝得不太漂亮,我問他是誰包的,他很不好意思地說是他自己。




老闆娘介紹完用餐方式之後,軒仔就去冰櫃拿了一盤蝦壽司來。

味道普通,似乎冰得有點過頭了,可能做好放得有點久了。我們只拿這一盤,就沒再拿了。




莫名其妙送到我們桌上的漢方藥膳蝦。我們其實沒有點這道,不過服務生大嬸卻突然送上來,我們說沒點這道,他反問「那你們要這道嗎?」,我們就點頭答應了。



大嬸說,火熄了就可以吃了。偶爾還會過來幫我們看一下煮熟了沒,服務還不錯。




煮熟之後就變成這樣啦!一盤四隻,是普通的蝦子,有中藥的味道,不算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就是剝殻很麻煩~:P

我剝了三隻給軒仔吃。




他的湯頭有三種:牛蒡藥膳鍋、香辣麻辣鍋、柴魚昆布鍋,從中三選二。

我們選的是柴魚昆布跟香辣麻辣,也可以一整鍋都是單一湯頭。



後來煮完火鍋料之後,我喝了一口昆布鍋的湯,發覺還不錯喝,然後又喝了兩碗。



我不吃辣,麻辣鍋是軒仔選的,但他也只是涮了兩三片肉之後,就又投回昆布鍋的懷抱了,軒仔說麻辣鍋很普通。


‧寶貝在沙拉吧拿的冷盤。



軒仔拿回這盤的時候,我說「你是河童啊?!幹嘛吃小黃瓜??」。

真是太詭異了,他這個人平常是很少吃青菜的,竟然叼了兩根小黃瓜回來…

他說沾那個醬很好吃。



另外的肉片吃不出是雞還是鴨還是豬,不過還算好吃,我應該可以吃個三、四片,如果肚子有空間的話。


‧SUMO日式相撲鍋的沙拉吧區。



SUMO的店面不大,自助取餐分三區,分別座落在店裡面的三個角落。沙拉吧區除了冷盤之外,還有飲料:冬瓜茶、柳橙汁、雪碧、可樂;旁邊是莫凡彼冰淇淋跟日本明治冰淇淋。


‧SUMO日式相撲鍋的火鍋料區。



火鍋料的種類不多,都是常見的火鍋料,不過似乎也凍得太久了,看起來不是很新鮮,玉米上面還有冰沒化掉呢…


‧SUMO日式相撲鍋的日式料理區。



右邊是握壽司的專櫃,可以自己打開櫃門拿握壽司,但我們今天只看到龍蝦沙拉軍艦跟蝦壽司而已。

中間是師傅做生魚片的地方。





這是我們點的「牛肉刺身」。其實我們也不知道點這牛肉刺身是什麼東西,瞎點瞎送,只見他送上來是這樣一盤生牛肉!

大嬸說攪拌攪拌就可以吃了,於是我們攪一攪之後就戰戰兢兢地夾起來吃。

寶貝說他不太敢吃,只吃一片就不吃了。我覺得倒滿特別,醬油跟堅果和生牛肉片意外的搭,於是便把剩下的吃掉了,第二輪的時候又再點一次。




生魚片份量看起來不多,不過他是吃到飽的,所以只要想吃,就可以一直點。

軒仔不吃生魚片,所以這份還是由我一個人解決。

魚肉有點過冰,不過倒算OK,一次吃這麼多生魚片,感覺很滿足。(要是能稍微不那麼冰就很棒了…)




這是特地跟老闆娘說的,不要蘆筍的蘆筍蝦手捲。海苔、高麗菜絲、蝦肉、沙拉醬,簡簡單單卻滿好吃的。




火鍋肉送上來了!好大一盤!應該是沙朗牛、台產豬、培根豬吧,不太好分辨。

份量雖然不少,但每種肉片都滿小一片的,煮了縮起來顯的更小,吃起來很不過癮,幸好勝在他是無限吃到飽的。




加點的餐點我們吃得快忙不過來了,所以火鍋料我就隨便拿了些,意思意思煮一下。

高麗菜正常、玉米太冰、魚餃跟貢丸都滿普通的,蟹肉棒不知是煮太久還是怎樣,吃起來有點爛軟。



可能是因為「相撲火鍋」的關係,所以火鍋料並不是走精緻路線,而只是單純的為了填飽肚子而已。


‧桌子上堆滿了食物!東西還真不少~





這是骰子牛肉,意外的美味!!超好吃的,讓我想起了原燒的骰子牛肉。軒仔也對這道料理讚不絕口。

真是超特別的料理,把牛肉塊放在熱陶鍋上,用陶鍋的餘熱來煮,好妙!煮好的牛肉鮮嫩好吃。




這是搭配骰子牛肉的鹽,網路上說是店家精製的海鹽。原味的骰子牛肉本來已經很好吃了,但一沾上這個海鹽,馬上就變得更加美味了!!

軒仔說吃起來有黑胡椒的味道,我吃則是感覺像椒鹽一樣,但不會過於死鹹,讚!




龍蝦沙拉壽司。龍蝦沙拉好吃,但壽司還是一樣,擺太久了,海苔變得很軟,所以我跟軒仔只把龍蝦沙拉吃掉,壽司的部分就沒吃了。




因為“沒有蘆筍的蘆筍蝦手捲”很好吃,所以我就又點了一份。

吃這個既能滿足口腹之慾,又不會有太大的飽足感,所以我很喜歡這道~




由於骰子牛肉真是太好吃了,最後我們又點了一次,這次另外加點了骰子雞肉。

跟牛肉相比,雞肉就遜色許多,有加奶油,但味道還是滿普通的,而且不適合沾海鹽來吃。(可能要沾醬油吧?:P)





我們兩個吃了這些,肚子差不多就撐得要命了。

拼著肚子爆破的危機,也要吃的是……




莫凡彼冰淇淋!!



SUMO有莫凡彼跟明治兩種冰淇淋。明治冰淇淋的口味比較多,有六種,莫凡彼只有三種。

我挖了其中的兩種,焦糖牛奶跟巧克力,都很好吃!即使是放在冰櫃裡,也不會像一般普通的冰淇淋一樣變得硬梆梆的。

焦糖牛奶吃起來有吃到牛奶糖塊的感覺,很甜,但很好吃。吃完焦糖牛奶之後再吃巧克力,就會覺得巧克力有點苦了。



但巧克力畢竟才是王道經典,所以我最後又挖了一大球莫凡彼的巧克力,肚子撐到挺胸都很辛苦了…:P





◎ SUMO日式相撲鍋 ◎

網址:http://0227001278.travel-web.com.tw/(大台灣旅遊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54號

電話:02-2700127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備註: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可訂位



—–




吃完晚餐之後,軒仔跟我回我家,因為他說我一定不知道怎麼組裝他送給我的禮物。

我心想『你這小子,到底是送什麼東西啊?有什麼難嗎??』




這就是軒仔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小叮噹的拼圖,圓形拼圖。



軒仔說市面上都只有賣黃色的小叮噹,這是他特地去玩具反斗城請店員幫他調貨的,本來要在我生日之前寄給我,可是因為調貨Delay了。




然後就見軒仔很熱心的開始幫我拼起來了。



說真的,我的確還真是搞不懂要怎麼拼一個圓形的拼圖…看起來很麻煩的東西,我就很懶得去弄。


‧寶貝很認真的在拼我的禮物。


‧完整的形狀快出來了!




還差幾片就完成了,軒仔拼得很快,大概花了十多分鐘而已。



這種拼圖上面有編號,照號碼拼就可以了。儘管如此,我還是不知道1號該放在哪兒,所以軒仔就很負責地幫我代勞了!畢竟這是他送的嘛,拼好給我也是應該的啊~:P




拼好了!這是小叮噹2009年劇場版,「新宇宙開拓史」的造型。



其實我以前也有想過要買一個小叮噹的圓形拼圖來裝飾,可是想想又覺得好麻煩,而且價錢似乎有點貴(以拼圖來說)。

很久以前的想法,軒仔在今天幫我實現了,而且還幫我拼好了它。

每一片都是軒仔的心意,一片一片、一手一手地拼出來的,我充分地感受到了。我很喜歡這份禮物!!



—–



同場加映其他人送的禮物。




文祥很難得會送我生日禮物,畢竟他生日時我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跟他說。:P(儘管如此,他對我來說還算是滿要好的損友)



這與其說是禮物,不如說是土產比較合適,因為這些都是他在日本沖繩買的。他還特地強調那個是沖繩限定的小叮噹,只有沖繩有在賣!!


‧Jennifer和還有兩個月就要當媽的Cindy合送的小叮噹原子筆。



我以前就很想買一支這樣的原子筆了,可是一直都沒有看到在哪兒有賣;用網拍買的話感覺又很浪費,只為了買一支原子筆還要再多花50元運費,很不划算。



這支原子筆雖然是粗了點,不過還滿好寫的。

Jennifer跟Cindy還有另外送了一盒星野銅鑼燒,他們說是他們犧牲午休時間特地跑出去買的。:D


‧Sandy跟已經是三個小孩的娘的素菁送的小叮噹鍵盤。



雖然我原本就有一個小叮噹的鍵盤,不過也用很久、很髒了。我一度有考慮想清理我現在在家使用的小叮噹鍵盤,可是我又嫌太麻煩、又嫌沒替代鍵盤可以使用。

結果製造部的兩位姊姊很像是聽到我心中的聲音一樣,在幫我慶生時,送了我一份鍵盤當禮物,也是小叮噹的!很幸運的,款式跟我在家用的完全不一樣,而且還是鋼琴烤漆!超美的~


Comments

One Coment

RSS
  • minying1984 says on: 2009/10/11 at 10:19:13

     

    拍寫啦 生日快樂~有空來台中 11/9我退伍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9 AM)
    好棒喔!小毅要退伍了!^___^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