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有你真好

十月 11th, 2009

有你真好



我從星期三下午就在期待星期五的來臨,因為英彰在MSN裡跟我約好這週末要來玩。



10月9日星期五,英彰搭上客運的時間是晚上7點40多分,我粗略估計了一下時間,暗自猜想,英彰抵達台北轉運站的時間應該是晚上10點左右,就算比這個時間晚些,我也可以先在新開幕的台北轉運站裡兜兜逛逛。



台北車站周邊很不好停車,尤其是機車;因為汽車至少還有要收費的停車場可以停,但機車沒有。

我騎到台北車站面對台北轉運站的那一側,很幸運的,在一排機車叢中,看到了一個空位,於是便把美牙停進去。

看看時間,還早,英彰還沒打給我表示他還沒抵達。所以我悠閒地走著,看著沿路在台北車站等待公車的長龍,人們從公車站牌乖巧地排隊排到了台北車站門口,殊不在乎這樣是否會妨礙行人走路,這就是台灣人啊。



我走上天橋。我喜歡走在天橋的感覺,可以回味著過往每次放假時的味道,無論是在嘉義讀書,或是在成功嶺服役,當我走在這座天橋上,我的心情總是相當輕鬆、愉快,並且期待的。

今次也不例外,因為他是值得我等待的人。



走進台北轉運站,一進去就被它光鮮亮麗的天花板及地板吸引住。我在一樓繞了一圈,從外表看起來頗大的台北轉運站,內部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大。

不過比以前的客運總站,我覺得台北轉運站的規劃很棒,一樓是各客運公司售票的櫃臺,統統規劃在一面,讓乘客買票選擇很方便。還有服務台跟三五名產專賣門市。二、三、四樓則是乘客等車、上車、下車的地方。每個樓層都有各客運公司專屬的服務人員在引導、叫號。

如果真要挑缺點的話,除了電扶梯站立空間比一般電扶梯狹小之外,恐怕就是等車的樓層,沒有電視可以讓乘客打發等待的時間吧。



我在轉運站內逗留了廿多分鐘,本想在候車樓層等待英彰下車,給他一個驚喜的,但突然想到隔天要去羅東的車票還沒拿,於是便從轉運站B1通過地下街,走進台北車站。

就在我剛到台北車站大廳時,英彰就打電話來說他到了,我叫英彰來台北車站找我。



買完車票時英彰還沒到,我沿著我走過的路,大老遠在轉角就看到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儘管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的視力變得不如以往,但我還是可以肯定那個身影的主人,就是我今晚一直在等待的人。

一個多月沒見了,英彰。





雖然英彰只預計在我家住兩天兩夜,但我看到他手上的行李還是不免訝異,右手提著一個A3大小的提袋,裡面裝的東西看起來像是枕頭或棉被之類的物品;左肩則是背著一個筆記型電腦包包。看不出他盥洗衣物放在哪裡?



比起我來,英彰總是這樣簡簡單單,上次來也是一樣,只帶一個小型背袋就來了;這次更妙了,把衣服放在筆電包包裡。

那個看似很像裝枕頭的提袋,我問他裡面是什麼東西,他神神秘秘的說「給你的生日禮物!!」





與英彰碰面後,我們很快地就離開台北車站,然後往士林夜市出發。



上一次到士林夜市,應該是大半年以前的事了,那次還只是在附近喝茶而已,沒有逛到;再上一次大概就是當兵前或當兵時了。



我把機車停承德路上、百齡高中附近,然後我們從外圍開始逛進內部。

星期五的士林夜市,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也許是因為週末星期五的關係,也許是因為已經晚上11點多的關係,即使是在夜市核心,人群也不會擁擠到動彈不得,逛起來還滿舒暢的。

我們一路上買了小香腸、水煎包(一個肉包跟一個菜包,都是英彰嗑掉,因為我覺得還是我們學校附近的水煎包最好吃!),最後去吃士林夜市特色之一的十全藥燉排骨。 

 

有你真好
英彰這次上來戴的眼鏡不是之前“跟浩鈞學長很像”的眼鏡。


有你真好
士林夜市的「十全藥燉排骨」冬天吃特別溫暖、特別好吃。

在這微涼入秋的季節吃也很有滋味。


有你真好
我們都各自點了一碗藥燉排骨,英彰在我的介紹下加點了一份麻油麵線。

另外我還點了一份炸蝦捲嚐鮮,吃起來有點油,不算特別驚人的美味。



藥燉排骨好吃,生意很好。可惜的是,因為生意太好、客人太多的關係,店裡環境沒有維護得很乾淨,我座位地上還有幾根散落的筷子跟裝醬料的碟子,桌子也擦得不是很乾淨…。



吃完藥燉排骨後,我們又去買了100元的火龍果跟50元的李子回家吃。

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一點左右了,後我們把水果拿出來吃,英彰直呼這種李子很好吃,邊吃邊看電視,然後,是拆禮物。


有你真好
這份禮物包裝得真的很像枕頭…


有你真好
當我很努力地想找個地方把膠帶剪開的時候,

英彰說「你給我小心一點,不要剪破了!」

我只好地把禮物轉移到英彰手上,由他親自操刀,畢竟這是他黏的嘛!(笑)


有你真好
然後,終於露出原形。

這是我之前跟英彰在逢甲夜市逛生活工坊時看到的地墊



一個半月前,我到台中找英彰玩,在逢甲夜市附近的生活工坊裡,我看到一個地墊。當時我跟英彰說「摸起來好舒服喔!」、「好好摸喔!!」、「好想買喔,可是好貴唷…」

真的是一看到那個地墊就喜歡上它,可是價錢有點貴,最後捨不得買,臨走前還再摸了一下。

如今收到這份禮物,我覺得很感動,這是英彰第一次送我生日禮物;會送這份禮物,我想應該是他一直都記得我那時說的話吧。

不過就像我去年跟他說的一樣,英彰能來找我玩,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今年這份實質的禮物,實在是驚喜。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