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十月 28th, 2009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會有這頓聚餐的起因在於,九月中的某天,我在MSN上隨便跟昭棠瞎扯蛋說「棠棠!走啊,去吃相撲火鍋!」。本來想說他會顧慮到高雄與台北之遙而嗤笑我神經病,沒想到他竟然一口就答應了。一開始我只是抱持著“消遣他”的心態詢問,不過既然他都不嫌台北遠了,我也就假戲真作,開始約人了。



這頓聚餐只是單純的吃飯聊天而已,所以我沒有打算要找隊長跟其他中南部的學弟,昭棠是個例外,因為他是瘋子。



本來是想約九月底的,子偉那龜毛人竟然一下子就答應我的邀約了,反倒是忙碌的奕傑又要排假又要喝喜酒的,最後改到十月中。

昭棠也在Facebook上約了“我知道卻不認識”的七隊15期經理,建榜。

我還隨口問問巍霈要不要一起去,他說好,可是我早就習慣要抱持著可有可無的心態了,所以即使巍霈當天才跟我說要加班,我也可以冷靜接受的;因為仔細想想他也是滿辛苦的。





一開始我跟昭棠提到的是要吃相撲火鍋,可是在我實際“勤前”之後發現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雖然也算是滿特別的一間餐廳,不過它最大的缺點就是有用餐時間的限制,這樣就破壞了我們這個本來就是以吃吃喝喝聊天聚餐的宗旨啦!

所以我又另外挑了一間:亞盧義大利窯烤。



最後我們敲定的時間是10月17日星期六,子偉說OK、昭棠更沒問題、巍霈夫婦也說好、奕傑也排好假了,除了建榜之外。

其實我只橋好日期而已,還沒有考慮要吃晚上還中午,建榜一句「吃中餐有點趕耶…」,就替我們決定了用餐時間。:P

這次加上七隊的建榜,就不能再稱為「十隊幹部聚餐了」,所以只好改成「台北幹部聚餐」,本來昭棠六隊的同學占富也有意思要一起來的,可是他聽到沒有「酒」,就沒有興趣了。





17日這天,我們約的時間是下午五點20分。亞盧的地點跟招牌都很不明顯,我本來還以為有些笨蛋會找錯地方,沒想到子偉笨蛋是除了我之外第一個到的。巍霈在5點15分傳簡訊給我說要晚到半小時,結果他在5點25分的時候就帶著拉拉出現在我們面前。

除了昭棠跟建榜之外就到齊了;奕傑在前一天晚上12點的時候打電話跟我說他臨時被調去加班,所以沒辦法來參加。

於是,在訂位時間快到之前,我跟子偉、巍霈、拉拉四人就先上樓就座。



後來,昭棠這混人在我們四人已經開始用餐、上菜後10分鐘才打電話來說他到六張犁捷運站了,累得我又特地騎機車去捷運站載他。基隆路的交通號誌又特別久,一來一回起碼花了5分鐘以上。

建榜則是因為趕場的關係,在六點多的時候才到。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如果就「用餐環境」這個觀點來看,亞盧並不是很優。因為它的桌子小,桌布有些地方還有破洞,簡單的說就是有點老舊跟狹小;換個角度來想,也許它只是想營造出一種在家聚餐的熱鬧氛圍吧。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一就座,服務生就會端給你開胃湯了。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喝海鮮湯,這次好像是金針菇濃湯,兩次喝到的湯都很美味!但第一次去,一喝完湯、吃完開胃菜,肚子就飽了七分了。這次有了前車之鑑,我還特地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把湯喝完,可是因為湯實在很好喝,大家還是忍不住喝完了。:P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這不知道算是前餐還是開胃菜,

或者就單純是一個小甜品:印度甩餅。

上面是花生醬跟芝麻醬,吃起來很香;餅皮不會很乾,跟兩醬很搭。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這也是開胃菜之一的小品,

我忘記名稱也忘記裡面包的是龍蝦肉還是蟹肉了,

不過我很喜歡這道,小小的一塊,一下子就吃光了。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主餐,OOXX豬肉(忘記名稱了…)



亞盧的用餐方式是,主菜(熟食肉類)由工作人員拿著一根像劍一樣的東西,上面串著肉,然後再割一小塊放到你的盤子中,所以你吃到的肉類都是新鮮熱騰騰的。

其他配菜、飲料、甜品等就是自己去自助區拿取。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在用餐的尖峰時刻,主菜上菜的時間也很迅速,如果不吃快一點的話,盤子裡很快就是不同種類的肉品了!除了雞翅、豬肉、牛肉之外,還鴕鳥肉、沙朗牛等等。

如果你盤子太滿裝不下的話,可以在工作人員詢問你要不要這道時,先說不要,等下一輪出菜的時候再索取。工作人員會斷斷續續從廚房拿著穿著肉類的劍走到你的位子。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這也是亞盧的特色:拉茶。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沙朗牛肉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可能是烤的關係,外層的肉質有點偏硬。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這兩公婆主菜沒吃幾口就開始啃水果生菜了。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巍霈拿的一盤草。



亞盧的特色除了劍串肉、拉茶之外,還有就是它的生菜都不切的啦!!這樣一整片讓我看下去,實在很難有想開口把它吃掉的慾望…



除了生菜之外,自助區還有水果、壽司、冷盤、炒飯、豬腳等等;菜色常常會更換,有時候你豬腳這盤被客人拿光之後,服務生就會換上一盤煙燻火腿,還滿有變化性的。



吃到這樣,就已經八、九分飽了,真的不誇張,我懷疑前湯跟印度甩餅是撐飽肚子的元兇。

後來我還拿了一兩塊壽司跟蟹肉棒;蟹肉棒很美味啊~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建榜故意在秀他新買的ThinkPink包包,要價3000元左右。



建榜大約七點多才進場,一就座就大口喝湯、大快朵頤,他說豬肉很好吃。



建榜是昭棠同期的同學,論資歷他要叫我一聲「學長」,不過論輩分我還得尊他一聲「榜哥」。:P

他是經理總隊15期的經理;雖然同樣是負責經理業務,但在成功嶺上,我可真沒跟他講過一句話 我們三大隊在我們十隊經理的經營下總是自給自足~(臭屁ing),即使是在接訓前開經理會議也是一樣,所以我只知道他是總隊那個“年紀滿大的經理學弟”。



今天是第一次跟榜哥說話,一聽到他講話的方式,頓時就覺得好耳熟,但又想不起來在哪兒聽過同樣的調調。吃著吃著,突然就想起來,這種傲慢溫吞的語調,跟十一隊13期的彥明學長好像!!真是令人懷念的腔調~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子偉這模樣還真像隻想撬開椰子殼的猴子。



在我們一就座的時候就會發現桌上有顆插著吸管的椰子了,之前來的時候也是一樣,是給顧客生津止渴的。道地的椰子汁可不常見呢,可惜我不愛椰子汁,喝沒幾口就不喝了。



服務生說椰子汁喝完之後可以把椰子殼撬開,裡面有果肉可以挖來吃。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昭棠想撬開椰子,榜哥趕緊伸手阻擋,以免被這種蠢行為波及到。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對面的三位也趕緊拿起桌巾阻擋。

子偉對他的直屬學長的行為感到多麼的厭惡,從他的臉上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對撞不行,昭棠想改用刀子切。(你以為它是蘋果啊!?)

不過亞盧也真不貼心,沒教客人要怎麼把椰子撬開。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撬開椰子後,看起來就像什麼都沒裝的腦袋一樣。

巍霈把它撬開,放到我面前說要給我吃…………….真是好兄弟…





亞盧是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在用餐時,老闆會一直用麥克風廣播說有新鮮出爐的水果、熟食之類的,水果的廣播佔了大部分的廣播時間,最短在五分鐘之內就可以聽到又有新鮮水果上盤的廣播,說實在的,還挺吵的呢。

(我一度覺得老闆廣播的聲音跟隊長的聲音很像=     =)



我們從下午五點半就座,邊吃邊聊。明明還在吃東西,結果聊天的話題竟然變成在分享照大腸鏡的經驗;顯然我是最特別的,因為子偉跟昭棠都說他們照的時候是側著身子,我卻是兩腳開開像孕婦臨盆一樣…因為這點,我被恥笑了好一會兒。

建榜六點多才到,七點半就因為有事先離開了,而我們則是繼續聊到八點半。



中間我去拿冰淇淋的時候,昭棠跟子偉尾隨在我後面;當我正專心地挖著冰櫃裡的冰淇淋的時候,我聽到子偉的聲音在後面一直在跟我碎碎唸,我也就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著他。挖完之後,我退到旁邊,以為子偉或昭棠或接著挖,結果卻是一位矮胖的中年男子接上來,還莫名其妙地看我一眼,好像怪我沒有把挖冰器遞給他,而是放回水筒裡似的。

然後我就看到子偉一臉驚訝,昭棠則是在憋笑。

都挖完冰淇淋回座位之後,昭棠才說子偉認錯人,以為那個矮胖的中年男子是我,一直貼著他、在他耳朵旁邊說耳語;難怪我聽到的是子偉“在後面”碎碎唸。

認錯人事小,好笑的是,他是貼著人家耳朵說話的,有夠丟臉跟噁心的啦!連陌生人你都不放過!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那個矮胖中年男子經歷的就是照片中的我曾經經歷過的…

兇手依然是同一人,仍舊逍遙法外~


台北幹部聚餐:亞盧義大利窯烤

我也不知道這兩公婆這樣蹲著是什麼意思….

(亞盧的外觀看起來簡直像間破破爛爛的小診所。)



等到嘴裡真的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的時候,就是散會的時候了。

因為目的只是吃頓飯而已,所以吃完飯就結束了,沒有任何活動。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吃‧飯‧吧!:)





後記:

‧昭棠為了吃這一頓,特地搭客運從高雄北上,然後吃完又要坐高鐵回高雄。

‧子偉是裡面地位最低微的人,只有他一個16期的學弟,不過他始終是搞笑界的鬼才。

‧經過了兩年,終於跟總隊經理說到話了。

‧巍霈實踐了他以前說的話。   『以後我交女朋友的話,一定帶來跟你文少吃個飯!』

‧嫂子本人比照片更可愛。

‧我照相還是應該選擇適合傻子使用的自動調整模式;不管我選室內或宴會模式,照起來都好醜…囧





◎ 亞盧義大利窯烤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70號2樓

電話:02-27351526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30

備註: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可訂位


Comments

One Coment

RSS
  • minying1984 says on: 2009/10/30 at 05:54:07

     

    GGOODD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9 AM)
    小毅來台北我帶你去吃!!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