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再一次,教你

十月 31st, 2009


時間過得很快,在渾渾噩噩間,已經出社會一年多了,踏出成功嶺的那一天至今以經過了653天。

卸下「分隊長」的頭銜已經很久、很久了…



凱平是我們隊上51梯的役男,也是第一個跟我和巍霈一起去逛街的役男;我們還看過很多次電影、吃過很多次飯。對於從頭到腳包括年齡都是秘密的「分隊長」來說,他也是第一個知道我家在哪兒的役男。

過了一年半載的歲月,甚至是,從他踏出成功嶺那一刻起,他對我來說,就已經算是朋友了。只是每次見到他,都不由得會想起那個讓我們相識的地方、以及他曾經的身份:役男。即使是現在,我還是把他當成役男,一個在朋友類別中屬於好朋友的役男。





前幾天凱平在MSN上問我,會不會二進制的計算。我跟他說Windows的小算盤可以計算二進制、八進制、十進制,他則是說他考試不能用電腦,要我教他。



這下好了,進制轉換是高二時學的東西吧,早就忘了!更何況進成功嶺一遭就像過了奈何橋一樣,什麼東西都忘光光了。

為了教凱平進制轉換,我利用下午上班沒事的時間,還特地複習了好一會兒…

即使過了653天,身為分隊長的驕傲還是不會消失的,那就是,不能在役男面前丟臉。:P


再一次,教你


再一次,教你



星期一(10/26)下班後,八點多,凱平到我家來要我教他進制轉換。

從二進制轉成八進制、十進制,或從八進制轉成十進制,這樣轉來轉去,我這個本科系的都覺得有點複雜了,更別說那個機械工程系的凱平了。

不過高材生始終是高材生,教沒多久他很快就明瞭了,身為他的分隊長,在一旁看著,真是老懷安慰。





雖然已經退伍了、雖然不在成功嶺了,不過我真沒想過還有機會再一次教役男。彷彿時光倒流、回到成功嶺裡、站在隊集合場教基本教練一樣;只是這次,少了嚴肅,多了輕鬆,因為我們的身份不再是長官下屬,而是朋友。







—–







另外,一直忘了說,就是在今年8月26日我又再一次回到成功嶺,因為我弟在904新訓,常備役。


再一次,教你
如果不是因為身在軍事要地,成功嶺的風光真的很美。


再一次,教你
我弟在國軍的904旅二營兵器連,聽說是個寢室睡覺有冷氣的地方。

格局跟我們替代役相差無幾,就連懇親會客、服務台的方式都幾乎一樣。


再一次,教你
不同的是,他們的桌子糟糕透了!桌面可以掀開耶,嚇人喔~

而且桌子表面很髒,想必他們在懇親結束之後一定也會不用酒精擦拭部隊各處消毒。


再一次,教你
我們的營區有沒有這麼偏遠啊….??



這張地圖只是個大概示意圖罷了,我們的營區實際上來說應該比「二營」的範圍還大,光一個成長營場地大概就比「二營」大了(替代役專屬,國軍不能進入喔)





可能是因為國軍的歷史比較久遠,所以東西都是髒髒舊舊的,而且沒有垃圾桶。

校舍跟我們幾乎是一模一樣,不過廁所比較大,讓我有點吃驚。



我們家是開車來的。因為H1N1的關係,好像只有發識別證的車輛才能進入,我弟還說,他們長官叫他們跟家屬說不要來懇親、中午就放假了。這種話,我們替代役可不敢說出口啊…

而當天懇親的家屬的確不多,站在新訓役男的角度想,人生唯一的一次新訓懇親,就這樣被H1N1跟長官的話給搞砸了,實在也很可惜。



而且我覺得他們國軍做事很糟糕!



第一,

跟家屬說懇親結束之後役男就可以跟著家長回家了,然後又不說是幾點放人。

10點多的時候,會客時間結束,役男要去集合,更誇張的事情發生了,隔壁二營一連的家長們原本好端端地坐在國軍提供的椅子上等待孩子集合完,結果居然被趕走,說是要收拾桌椅。

雖然後來是“聽錯命令”,但這樣的待客之道實在有待加強。



第二,

會客時間結束後,我們又在原地等了大約半個小時左右,才看到所有的役男出來集合,然後要帶隊去指定地點才放人。

但卻沒有跟我們說我們要去哪裡找役男!很多不知所以然的家長就跟在部隊旁,不然就是在原地坐立難安。

我們家也是一樣,既怕跟上去他不放人,又怕我弟不會回來原地,更怕到停車場他不知道在哪。



第三,

接到我弟之後,我們坐進車裡,準備發車回家,所有家長都是這樣的心態。BUT,出口只有一個,車輛至少50輛以上,沒有任何國軍幹部指揮交通!所有車輛就全部都自顧自的往出口擠。我們家還算運氣好,停在靠近出口的地方,不然還不知道要擠幾分鐘才開得出來咧!





同樣在成功嶺,經歷過國軍的懇親待客方式之後,我覺得我們替代役做得真的很棒!每個停車場都派好幾十個幹部、勤務在指揮車流量;對於家長來說,雖然一樣要等待,但卻不至於毫無秩序。


Comments

2 Comments

RSS
  • 昭棠 says on: 2009/11/03 at 14:43:21

     

    營的編制就跟大隊一樣,所以應該沒有比較大哦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9 AM)
    我知道,不過人要謙虛一點~:D

  • minying1984 says on: 2009/11/07 at 03:51:25

     

    所以妳現在知道陸軍都是乞丐兵了吧
    用的東西都髒西西的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9 AM)
    恭喜老婆大人今天退伍啦!!^_____^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