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一起喝杯茶吧

二月 20th, 2010



下午四點多接到希文打來的電話,問我要不要去喝茶。

我本來是有點猶豫的,因為希文他們那一梯,我最熟的是凱平跟漢俊,希文跟巍霈比較熟(他們曾經一度臭味相投);以前跟希文吃飯過兩次,都是巍霈約我我才去的,沒想到這次是希文打電話約我…



我問他說巍霈咧?希文說巍霈沒接電話,叫我先打給巍霈看看,再看看要不要過來聚聚。

然後我打給巍霈,沒接。正要打給凱平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的時候,他剛好上MSN,我就直接用MSN問他,結果他說他不熟會害羞…搞屁啊!你們同一分隊的害羞個頭啊!!

後來我想想,好久沒見到希文了,去看看也好。然後就問希文在哪兒喝茶,希文說在東區太平洋SOGO。



本來我一開始想騎機車過去的,可是想想又覺得東區很難停車,所以就決定搭捷運過去了。

在出門前我還特地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東區太平洋SOGO是在捷運哪一站,查到是在忠孝復興站,所以我就直接搭上網淡水線的捷運。

過了台北車站之後,中山、雙連、圓山….我覺得越來越奇怪,明明入站前看忠孝復興離台北車站也不到三站,怎麼都已經快第四站了,還沒看到忠孝什麼咚咚的….

越過半個車廂,看一下牆壁上的捷運路線圖,心都涼了,原來我搭錯車了!忠孝復興是藍線不是紅線…囧

希文打來兩次問我在哪兒,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說我坐錯車=      ="



就這樣又從圓山坐回台北車站,然後再搭藍線坐到忠孝復興。出了忠孝復興,我打電話問希文茶店在哪兒,希文說他對附近也不太熟,找另一個役男,78號來跟我對話。(叫號碼是分隊長的習慣,只有比較熟的,我才記得起名字)

說著說著,78號說我應該要坐到忠孝敦化…

害得我又從忠孝復興走走跑跑地跑到138號,打過去,78號也搞不清楚我在哪兒,說要來接我,我說「不行!我自己走!你給我立正站好!」,聽到「立正站好」,他就噗嗤地笑了出來。

後來我又奔走了十多號,終於才抵達181巷的『茶街』,78號出來接我。說真的,其實我早就忘了他的長相,我看他可能也不太記得我長什麼樣子,我又故意戴著眼鏡,幸好彼此都沒有認錯…:)



一進去那間喫茶店,78號問我「吸煙區不介意吧?」,你們都坐在裡面了,我能說不介意嗎…反正以前在巍霈身旁也吸夠了,算了唄~不介意…



我到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後來又聊了兩三個小時,聊到八點多才說要去吃晚餐。中間我吸他們吐出來的煙都吸飽了…回到家後我還一度覺得嘴巴裡都是煙味咧!

晚餐用抽撲克比大小,由抽到最大牌的人決定吃什麼。希文抽到黑桃Q的時候我還在笑他,沒想到下一刻我就抽到紅心A,幸好,沒多久,69號就抽到最大的黑桃A,所以是他決定晚餐吃什麼。

雖然一開始他自暴自棄的說吃路邊攤魷魚羹,不過後來還是挑了一間有店面的小店吃快餐。

吃完晚餐後,希文開車帶我們上觀音山看夜景。

我是第一次坐希文的車,車裡面竟然還有伴唱用的MV,看起來真高級。




上山的路有些陡峭,我是個不容易暈車的人,可是希文開得很快,又彎來彎去的,下車之後,我一時走路都有點歪七扭八的…



最後我們車停在觀音山硬漢嶺下,我提議可以去爬爬硬漢嶺,可是69號死都不肯,所以我們就站在山上又聊了快一個小時,希文一直跟我說這個景點是他的把妹景點之一,人少環境佳,一直叫我要好好記著,而且他還有很多點。

聊完之後希文走64快速道路送我回家。(後來69號跟我說他很失望,希文送我回家,沒送他回家~哈哈)

回到家的時候都已經快12點了,洗完澡回來看電腦,凌晨12點24分,希文傳MSN來…未免也太快就到家了吧…我從來就不知道永和跟三重的距離只要短短的20多分鐘,虧我在下車前還特地交代他說要開慢點…=    =



偶爾這樣也不錯。我不排斥役男約我碰見喝茶,在成功嶺時兇,是職責所在,出了成功嶺之後,大家還是可以當朋友的嘛~!

難怪哲祥學長說,台北市的役男比較惹人喜歡。


希文是個很奇妙的小孩,年紀比我小三歲,社會經歷卻比我、甚至比一般人還要豐富。

我就像溫室裡的植物,凡事都循規蹈矩;而他則是野生的樹木,經歷風風雨雨、既努力又堅強地生存著。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偶爾,我也會有點羨慕這樣的生活方式。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