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 中和『天竹園』精緻日本料理吃到飽

二月 27th, 2010



昨天下班後跟軒仔去吃我們家附近的『天竹園』。



軒仔說這間是新開的。這我倒沒有注意過…只知道它這裡以前原本也是一間日式料理店,還曾經想說有機會去吃吃看,沒想到還沒吃到之前,就不見了…也不知道是倒閉了?還是重新出發,變成這間『天竹園』?



我們進場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櫃臺的老闆娘跟我們提醒說點餐時間只到晚上九點,不過可以坐到十點(看樣子可能也有用餐時間兩小時的限制…),問我們接不接受?

我們心想,按照往例,通常我們大吃大喝也不過只能維持一個小時,所以剩餘這樣的時間應該是還OK的,所以就跟老闆娘說「好!」




我不太確定它這「B餐」指的是什麼意思?

平日的價錢是499元加一成服務費;我們是星期五晚上去吃的,是499+1%,我覺得價位有點略高,可以接受的價位應該在399左右。但軒仔跟我說,午餐的價錢的確是399,他在廣告傳單上看到的。

所以我想,這「B餐」指的,應該是晚餐的意思吧~




『天竹園』標榜著「精緻日式料理吃到飽」的頭銜吸引我們上門。

菜單上的料理都可以隨便點,有各種刺身、握壽司、壽司、小菜、炒物、手卷、烤物、蒸物、沙拉、炸物、湯點,種類還算不少。

最右邊的酒類上有標記著價錢,不知道是不是要額外收費?不過我們也不會喝酒,所以也就沒多介意。


日式料理走的都是精緻路線,所以連盤子啊、茶杯的,都跟一般餐廳有所差別。

(左上角那壺是醬油)



迫不及待,軒仔說他一整天下來只有吃早餐而已,為了等我等到八點多,早就餓翻了,所以我們馬上點了很多東西,還怕小小一張桌子不夠用,問老闆可不可以把旁邊的桌子也借我們:P,老闆也很豁達地說「好!沒問題!反正現在也沒客人!」


第一道上菜的是茶碗蒸!我還滿喜歡吃茶碗蒸的。

可是它一上來,我看了一下,怎麼是湯泡蛋?還真是有點詫異到…跟我以前吃過的印象不太一樣,不應該會有這麼多湯的吧…

不過味道倒也還不錯。


軒仔說好吃,但他不喜歡裡面的青豆。

每家店的作法好像都不一樣,我在公司附近吃的茶碗蒸,裡面就有放瘦肉;可是公司附近那間的茶杯杯身會燙,真是不安全。




然後陸續又上了蝦手捲、煎蛋(兩塊一份)、紅卵花枝(生食)、章魚。

煎蛋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算是普通普通。

紅卵花枝是生的,不太合我們的胃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九點的關係?它上菜實在是是迅速,累得我們差點來不及吃咧!不是說出餐速度快不好,不過速度應該要稍微放慢些,考量一下客人到底消化完沒有,一股腦地把菜出出來,就感覺好像賣場在做大促銷一樣…:P


蝦手捲除了蝦肉之外,就是生菜跟小黃瓜。

英俊的服務生還很貼心地提醒我們要趕快吃,不燃海苔會軟掉。


章魚本身沒味道,不過有嚼勁,微熟不生,咬起來有Q。


綜合刺身,服務生說魚肉種類由師傅隨機搭配。



生魚片裝成這樣看起來還滿賞心悅目的。

放在冰塊上吃起來有點微冰,對我這種敏感性牙齒的人來說真是又愛又恨啊!

雖然每不過還算不錯吃;我還滿喜歡吃生魚片的,軒仔說他不吃生魚片。


炸蝦天婦羅,一份兩條,我們點了兩份。



所謂的炸蝦天婦羅,就是,除了炸蝦之外,還有炸地瓜塊跟炸芋頭塊當陪襯的一道料理吧~

炸蝦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它提供的沾醬有薑的味道,感覺很不搭,後來軒仔就直接沾章魚的醬來吃。我本身就比較習慣吃原味,所以有沒有沾醬都可以。


中間的三碟醬,由左至右依序是章魚的沾醬、醬油+芥末、炸蝦沾醬。






烤鯛魚下巴是軒仔點的,因為我不太懂得怎麼吃這種東西。(我不喜歡吃有刺的魚…)

軒仔說,先用筷子把它分開,然後就可以吃啦~

他剝好之後我吃兩口,味道還不錯。




照燒雞腿的皮很香!好吃!可是也有點油…:P

不知道沾點椒鹽會不會比較好吃?因為把皮吃掉之後,雞肉其實就沒什麼味道,雖然很嫩,可是跟皮的香脆比起來就有點遜色。


醬爆牛肉,牛肉滿嫩的,醬的味道剛剛好。




茶碗蒸、蝦手捲、煎蛋、紅卵花枝、章魚、味噌湯、綜合刺身、炸蝦天婦羅、培根高麗、烤鯛魚下巴、照燒雞腿、醬爆牛肉,就這樣,我們第一輪就點了十二道菜,吃得也有六、七分飽了。

在最後點餐時間前,服務生跑來問我們還要點什麼,但因為想吃的大致上都在第一輪先點了,可是如果不多點些,又覺得很浪費這499元,所以我就問服務生一些我看不懂的菜名,譬如花壽司、南部燒之類的,服務生還很認真地思考應該要怎麼解說…


英俊的服務生摳摳頭皮想著要怎麼解釋「鹽烤秋刀魚」跟「碳烤喜相逢」的差異。



因為想多點些,又不想點之前吃過的,所以我就朝沒點過的菜名看去;沒點過的菜名又因為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而不敢點,所以我就很好奇地問服務生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軒仔說「你在考他啊~」

問著問著,服務生也很有趣,在我問什麼是「花壽司」之前,就先用手指著菜單左下角的壽司說「這是花壽司~然後這是海苔壽司」。:D



說到這兒,如果他們的菜單改成有照片對照的話,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啦~:P

聽說日本的餐廳菜單上都有照片,有些甚至還有中文名稱咧!



後來我又點了不少東西,可是吃著吃著,肚子越來越撐了。

到最後真是吃不下了,餐點還一直送上來的時候,軒仔就很邪惡地說「吼~你完了…」


北歐沙拉。

服務生說上面白白的,有人說是魚卵也有人說是蝦卵。

紅紅的不知道是什麼,吃了一塊,有點甜、有點鹹、有點酸,味道很怪異,不合我們的口味..:(


綜合壽司。

服務生也說是師傅隨機搭配的,看樣子我們的是海苔壽司跟花壽司…

最後我一個都沒吃,因為太飽了~~

不過我覺得海苔壽司裡的餡料很沒誠意…攤販賣的料還比較豐富咧。


鮭魚卵手捲。

我第一次吃到鮭魚卵,味道有點重,很特別。


鮭魚刺身。

本來我是點鮪魚刺身的,可是服務生說鮪魚賣完了,所以我就改點鮭魚了。

跟綜合刺身比起來,綜合刺身的魚肉比較合我胃口,

鮪魚刺身上面還有油脂(還是魚皮?),我不太喜歡這種口感。


蒜泥鮮蝦。

中間放塊豆腐讓我覺得很驚訝,搞不懂蝦子跟豆腐有什麼原因要配在一起…@@

蝦子好吃,可是我跟軒仔都不喜歡吃豆腐,所以蝦子吃完豆腐完全沒動。


炸日式豬排。

味道很普通,肉有點乾扁…御錢殿的豬排比較厚比較多汁比較好吃。



我們從八點多開始,邊吃邊聊,就這樣坐到九點半左右。

一個人499元加一成服務費,兩個人就1098元,有點貴。

餐點大致上還算OK,也可以說是吃個新鮮感,畢竟日式料理吃到飽的店很少見。快吃完的時候,老闆娘還跑過來問說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的,誠意十足!









◎ 天竹園精緻日本料理 ◎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362號2樓(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

電話:(02)2920-6989/(02)2920-2182

營業時間:(待補齊)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