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 永和樂華夜市美食:壽老大

七月 27th, 2011

 

7月14日下班前,Baker找我去吃日本料理。我心裡已經有個底,想要去樂華夜市的『壽老大』試試。

但聽說『壽老大』生意很好,所以我又在網路上搜尋了其他備案。不過最後我們7點半到『壽老大』的時候,運氣很好,還有兩三個座位,所以我們不用排隊等待,就可以入座了。

壽老大的座位不多,也沒有二樓的樣子。我們進去,就安排我們兩個坐在二人座的小桌子,感覺很擁擠。後來客滿時,有兩個人一組的進來用餐,二人座位沒有空位,服務生就安排他們坐到四人座。

 

▲ 桌邊有餐具跟調味料、飲水。

 

壽老大的筷子是擺在桌上自取的,只有提供開水,沒有熱茶。

一個不大也不小的開水壺,放在狹小的二人桌上,更顯得擁擠。

 

▲ Baker吃很少,而且很難拿定主意要吃什麼。

問他想吃什麼,他總是說隨便。

(請看看,像竹竿一樣的Baker,在桌子面前,也佔滿了篇幅→桌子很小….)

 

Baker最近有懶到成仙的趨勢;訂午餐便當,問他想吃什麼,他說「我選最多人訂的那個」。

之前晚上下班,陪他從板橋舊家把腳踏車騎回中和新家,回到新家後,他躺在床上說懶得出門,讓我去買晚餐回來…

 

▲ 壽老大的菜單,也是有漲價的痕跡。

 

跟景美竹壽司相比,壽老大的餐點種類稍微有點少。但也多了竹壽司沒有的炸物,生魚片的價格也差不多;不過我們沒有點生魚片,所以不知道份量是不是也一樣。

 

▲ 我喜歡這樣的牆壁的風格,很有日本味道,簡簡單單。

 

▲ 雖然是四人座,不過我覺得四個人坐下去可能會有點擠。

 

▲ 和風軟絲沙拉$100

 

Baker是小胃王。他點了軟絲沙拉後,我說想加點一份綜合生魚片,他覺得太多了,就叫我沙拉、生魚片二選一。

其實我也不是很餓,但總是習慣聚餐吃飯時要吃飽飽、開心吃、滿足吃,所以就會跟馬克一樣,忍不住點很多。為了尊重他的想法,我選擇沙拉。

 

▲ 綜合生魚海鮮丼$200

 

Baker點海鮮丼。生魚片不是很厚,份量感覺有點少,可能吃兩碗滷肉飯還比吃這碗飽。但是它的醋飯相當好吃!所以這樣一份,份量有點少,有點可惜,實在很不滿足。

 

▲ 星鰻丼$220

 

雖然我想吃海鮮丼,但也想吃鰻魚丼;因為上次在竹壽司看馬克吃鰻魚丼很好吃,所以我這次就選擇鰻魚丼。

但壽老大卻只有星鰻…星鰻丼的飯也是超級好吃的,好吃到,讓我不吃鰻魚直接吃飯都沒關係。

跟美味的米飯相比較起來,星鰻的口感就嫌略乾。而且份量也跟海鮮丼一樣,有點少。

下次再光顧壽老大的話,一定要多點些生魚片或壽司來吃。它的醋飯跟米飯真的好好吃喔!但是菜單上似乎沒有看到握壽司的蹤影…?

 

我們差不多快吃完的時候,外面突然下起大雨。吃完之後,雨有變小,但卻沒有停歇的趨勢,所以我們就冒著雨跑到停機車的地方,穿上雨衣,騎機車回家了。

 

 

◎ 壽老大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4號(樂華夜市入口正對面小巷)

電話:02-89238185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2:00,週一公休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