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台北] 西門町【三吉外賣】碳烤雞腿好吃也好貴

十二月 31st, 2011

 

2011年最後一天,12月31日,下午三點多,我正在家中騎健身車運動,手機突然傳來WhatsApp的訊息,是Baker,我邊騎邊跟他抬槓。

Baker約我出去逛逛順便跨年,我跟他約20分鐘後,洗個澡準備一下,就出門了。

雖然說是想跨年,可是壓根沒有頭緒,而且也沒有計畫。熱門的地點、餐廳應該也早就被預訂了,所以我提議去看場電影、吃完晚餐之後,再作打算。Baker說「好」。

 

我們搭捷運來到西門町,捷運站裡人潮洶湧,捷運站外更是可怕,堪比蝗蟲過境,有過之而無不及。

電扶梯一踏上捷運站6號出口,放眼望去,人山人海,眼前幾乎沒有一處空缺,身後人群卻不斷湧出,出口旁站了兩個貌似捷運的服務人員,很沒禮貌地催促行人離開6號出口站台。

 

當我們成為西門町大街上擁擠的群眾之一後,Baker說他肚子餓;時間還不到傍晚五點,所以我說「不行!先去拿電影票,拿完再吃!」,他開始哭鬧,而且不管我,就逕自地跑去買路邊攤的熱狗來吃。趁著熱狗還能安撫他的肚皮時,我趕緊拉他去電影街取票。

 

拿完電影票之後,Baker竟然被電影院旁邊的碳烤雞腿勾了魂,無法自拔,堅持說要買一根來吃。我們本來說好要去吃滷肉飯的耶,這是突然軋出的哪一場戲啊?想吃烤雞腿就算了,還叫我去買,真是會使喚我!

我買回來之後,只見他已經在人家店門口前的椅子上好整以暇地坐著,瀟灑地說「我們就吃這家吧!」,隨意到不行~

 

這間位於西門町樂聲戲院旁的『三吉外賣』,每次來到電影街時,總是會不自覺的被它吸引住目光。話雖如此,但來過西門町這麼多次,這倒是我第一次吃他們家的東西。

 

▲ 三吉外賣的點餐單。

一直都以為三吉外賣是賣烤物的,原來真是大錯特錯。(都是被它門口的烤雞腿給騙了)

除了烤物之外,還有滷味、炸物、套餐、飲料,種類相當豐富。

 

▲ 點完餐後,Baker已經迫不及待地先吃起我們剛剛預備要外帶的烤雞腿來了。

(沒拍到雞腿的照片:P)

 

三吉外賣的招牌毫無疑問的就是烤雞腿吧!雞腿很香很嫩,在大老遠就可以聞得到烤雞腿的香味了。

本以為熱門的烤雞腿要等很久,沒想到點完餐,也就馬上包給我了,非常有效率。點餐的時候,老闆還會問你要不要切,我選擇不切,方便我們兩個人吃。

 

我問Baker「跟我之前去你家買的,樂華夜市旁、保平路上的『龐家生烤雞腿』比起來,哪個好吃?」,Baker說三吉外賣的比較好吃。

我倒覺得兩間相差無幾,但是三吉外賣的碎骨比較少一些,吃起來比較痛快。但是價格比龐家貴一點,80元,比一個便當還貴了…

 

▲ 紅茶,中杯$25元。價格略貴,但味道不錯,不會偏甜。

 

 

▲ 我們點的加熱滷味青菜盤,有金針菇($40元)、高麗菜($40元)、杏鮑菇($40元)、花椰菜($40元)。

 

這樣一盤青菜,表面上看起來淡而無味,本以為吃進嘴裡,應該只有醬油膏或香油的味道,其實不然!每樣菜,都可以吃到蔬菜本身的鮮甜,醬油膏的鹹味也不會太重,調配得剛剛好。

不過要趁熱吃,我們坐在戶外,寒冬中,吃著、聊著,沒一會兒就冷掉了,美味大打折扣。

 

 

▲ 碳烤類的餐點,香腸($30元)、米腸($30元)還有甜不辣($35元)。

 

這道比健康的蔬菜盤更好吃,米腸雖然沒什麼料(我以為會有花生米…),但不知道是烤的技術好?還是沾醬的味道棒?吃起來有香,而且不膩。甜不辣也是很有料,不是一般市面上那種冷凍肥膩的甜不辣,吃得出魚漿的鮮味。香腸雖然沒有散發出惹人垂涎的香味,但也算紮實飽滿,而且幾乎沒有烤焦。

燒烤類的食品,以這樣的品質來說,價格算是合理。若能再便宜個5元,就更親民啦~:P

 

▲ 吃滷味怎麼可以沒有科學麵($30元)呢~?

 

本來在點餐單上看到科學麵一份要價30元,直覺它有點坑人,但是科學麵送上來之後,才知道,30元,也還說得過去啦!

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以為是像師大夜市紅燈籠滷味那樣,跟其他滷味伴在一起的,沒想到是獨立一碗科學麵,簡直像一份乾麵一樣,有蔥花、高麗菜、豆芽菜,還滿豐盛的;可以選擇要湯的或是乾的。

 

 

▲ 門口這攤烤雞腿,就是它的招牌啦!

大嬸邊烤邊喊「來喔!包包就可以囉!」

乍聽之下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坐在那邊一會兒之後,才知道,

大嬸的意思是,雞腿包一包就可以帶走了,不用等。

 

雖然三吉外賣的餐點價格都略為偏高,不過品質也都相當不錯,真材實料。但是若就滷味的味道來比,還是不如師大夜市的『紅燈籠滷味』,三吉外賣是走清淡路線,不過清淡也沒什麼不好,比較健康嘛~

難得吃一次,價錢也就不會太計較了。下次我倒想嚐嚐他們家的炸物,應該還是會加點烤雞腿的!:P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在附近逛逛,看看衣服、逛逛用品店,等時間差不多了,這才走到日新威秀電影院去看『福爾摩斯:詭影行動』。3廳是小廳,看起電影來很不過癮…

 

 

▍ 今 日 消 費

碳烤 – 碳烤雞腿,80元

加熱滷味 – 杏鮑菇/花椰菜/高麗菜/金針菇,160元

碳烤 – 香腸/米腸/甜不辣,95元

 


三吉外賣

◎ 三吉外賣 ◎

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5之7號

電話:02-2361-3084、02-2389-7063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 11:30~23:00
週六、週日、例假日 – 10:30~23:30

價位:15~150元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