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中和] 【富巢日式精緻料理】每道只要100元

二月 15th, 2012

 

情人節這天晚上,寶貝傳APP來叫我去他店裡找他,他在等工人來修東西。前後大約花了半個多小時才結束,我們離開他店面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點半了。

寶貝說他想吃日式料理,於是我們就在附近找了幾間;本來想試試看沒吃過的「睦(ㄇㄨˋ)月」,可是到睦月詢問後,最快也要晚上9點之後才有位子,所以我們就轉往附近的『富巢日式料理』。

 

熱門的情人節晚上,我們很怕沒有位子。走進富巢詢問後,店員表示樓上還有座位,請我們到樓上去坐。

二樓,空間跟橋壽司差不多寬敞,應該有20多個位子,但全場只有一個女店員在服務,看起來完全是忙不過來的樣子。

不過女店員很貼心,他幫我們安排2人桌的位子之後,不到三分鐘,附近4人桌的位子的客人離開後,他就幫我們調去4人桌,讓我們坐得很舒適自在。換到4人桌後,我聽到隔壁2人桌的中年男子跟他的女伴輕聲抱怨說「為什麼他們(指我們)這麼晚來可以坐4人桌?」(不好意思啊,等會我們點的餐點量,用2人桌真的放不下咩~)

 

由於女店員要負責二樓全場的客人,看起來實在是忙不過來。為了不讓女店員感到壓力,我每句話每個動作都十分有禮。

「不好意思,請問這個菜單是直接劃上去嗎?」(因為他沒給我們點餐單,只給我們一張廣告單)

「不好意思,可以給我一隻筆嗎?」

「不好意思,請問有茶水嗎?」

我們把點餐單劃好了之後,好一會兒沒見到那個女店員,想必他一定是在樓下,所以我就把點餐單拿到樓下去給他。只見他很客氣地直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 這張就是女店員第一次拿給我們看的廣告單。

 

▲ 這張才是點餐單,複寫紙+夾板。

 

由於今天是情人節,因此也想大吃特吃慶祝一番,所以我們總共點了13道!!(會很多嗎?我沒啥概念…:P)

寶貝不敢吃生魚片,卻又想吃握壽司,所以我在單上的『火烤握壽司』上註明「請烤熟一點」。

 

點完餐後,等了有一會兒時間,餐點才陸陸續續送上。在我們餐點送上前幾分鐘,還有客人等得不耐煩,直接離開了。

 

▲ 簡簡單單的餐具組,小碟子是用來裝醬油的。

醬油很死鹹,非常需要改進呀!

畢竟醬油就是日式生魚片的命根啊!

 

▲ 龍蝦沙拉手捲,這是寶貝指定吃的。

龍蝦沙拉的份量沒有很多,底下都是高麗菜絲。

 

▲ 蝦手捲。

 

手捲做好就要趕快吃掉,不然內容物的水分使海苔軟了,就不好吃了。

富巢的手捲裡面包的是高麗菜,屬於嚐鮮不吃飽型的。不過裡面的小黃瓜條味道很重,完全蓋過其他食材的味道,有點可惜

 

▲ 味噌湯。

就是很一般的味噌湯,一碗才20元,實在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 火烤握壽司。

真的有幫我們烤熟一點喔!

不過我反倒不太喜歡吃這種半熟不生的食物:P

 

▲ 綜合握壽司。

 

除了甜蝦握壽司之外,其餘的握壽司都是一份100元。一份有4貫,等於一貫25元,比連鎖壽司店價位貴上將近一倍,不過食材本身當然也比連鎖壽司店的好,生魚片雖然算不上非常新鮮,不過也差不到哪裡去。

隨握壽司附上的芥末品質似乎也很一般,很黏稠沒有顆粒感,感覺像是製成物,味道也只有單純的嗆鼻而已。有幾貫握壽司的芥末抹太厚,嗆到我都流眼淚了。

 

▲ 炸蝦天婦羅。

 

 

炸蝦外層是用麵包粉裹的,粉沒有裹得很厚,第一口就可以咬到蝦肉了,蝦肉有嫩。弔詭的是,炸蝦有兩根,但附菜的炸茄子、炸芋頭、炸地瓜卻各只有一粒…成雙成對不好嗎?@@"

 

▲ 海苔壽司。

海苔壽司裡面包肉鬆、蛋跟小黃瓜。

 

寶貝一直說他要吃海苔壽司。女店員有跟我們說,海苔壽司跟花壽司的內容物,花壽司還有蝦子,海苔壽司只有這三樣。

我說「吃花壽司不好嗎?才差10元就有蝦子耶!」,寶貝說「不要,我不喜歡花壽司外圈那層…」。噢,對啊,其實我也比較喜歡用海苔包的壽司~

 

海苔壽司送上來時,我們著實嚇了一跳…不是說只有四粒嗎嗎?怎麼double了?

不過我們很快就隨遇而安,反正送上來,就吃吧!不過我早在心裡計算好,這絕對吃不完的,準備打包了。

 

海苔壽司的密度掌握得很好,咬一口,不容易散掉,吃進嘴裡,醋飯顆粒分明。寶貝說,沾點醬油會更好吃,我照做,的確加分不少。

 

▲ 土雞腿串。

雞腿肉有香,還算不錯吃。

 

▲ 厚燒玉子。

 

 

在點餐時,我看到「玉子」這兩個字就很忍不住想點,可是一份100元的玉子實在讓人有點難以下手,不過我最後還是下手了,幸好它送上來不是我想像中的一大份玉子,而是三塊夾著鰻魚的大玉子!這就是為什麼一份玉子燒要價100元的原因了。

可惜本身讓我有點失望,沒有層次感也略微鬆軟,很像就是在吃鰻魚炒蛋的感覺…相比較之下,海苔壽司裡的玉子還比較合我的胃口。不過鰻魚的味道還不錯。

 

▲ 茶碗蒸,裡面有魚板、蛤蠣跟雞肉。

 

富巢的茶碗蒸屬於中偏上價位,不過它的份量滿多的,應該算是一般日式料理店的1份半或2份吧。

寶貝吃一吃說「噢!這個肉好嫩唷!等等我找一塊給你吃!」,我說「不是豬肉嗎?茶碗蒸應該都是放豬肉呀」,但寶貝很堅持是雞肉,他說這肉好嫩好好吃

 

▲ 鰻魚香飯。

富巢沒有海鮮丼,所以我點了份鰻魚飯來解解饞。

 

在點餐的時候都嘛點得很開心,餐點不知不覺越劃越多,上到最後幾乎都已經快吃不下了。鰻魚飯的出現,更是讓我們的胃袋如雪上加霜。

但身為米飯控的我,還是很盡責地吃了二分之一,寶貝則是一口都沒吃。

如果不是肚子已經被先前的食物塞滿的話,這道鰻魚飯的份量其實不算多,單點一份鰻魚香飯再加一道料理應該剛剛好可以解決一餐

 

鰻魚香飯的飯是熱的,吃第一口,感覺味道很奇怪,單吃飯的話,不是略鹹就是味道不足,後來搭著鰻魚肉吃,味道就很恰好了。

因為我只打算吃一些就不吃了,所以我沒有把飯拌得很均勻。如果拌得很均勻,再搭配鰻魚吃的話,味道應該會更棒。

 

▲ 下巴鹽燒。

魚肉還滿嫩的,搭配椒鹽吃味道很棒。

但是肉不多,有一大塊都是油脂…

 

▲ 日式烤麻糬。

我覺得比西門町賣的好吃,麻糬外酥內軟,很好吃

外層裹的花生粉味道其實吃不太出來,如果有蜂蜜醬、煉乳或花生粉可以再沾著吃的話,會更棒!

 

我們前後總共點了13道料理,但是吃到海苔壽司、雞腿肉串時已經吃不下了。

 

這樣總計是1111元,含一成服務費。很難得看到有日式料理店加收一成服務費的

我絕是不吝嗇這一成服務費,因為女店員實在很忙很辛苦。但話說回來,正因為女店員如此的忙碌,所以顧此失彼,我們的茶水冷了、沒了,也沒注意到要幫我們加。吃完的盤子放在桌上,也放了好久才收走。店家本身招待不盡周全,加收服務費,實在有點令人吃味。

除此之外,等菜的過程實在是太久了,前後我們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完,有幾道菜中間還發呆了好一會兒。之前去吃橋壽司的時候,人家橋壽司也是在半個小時內就上完20多道菜呀。

不過這應該算是非戰之罪,因為店家實在是人手不足,門口還貼著徵人廣告。在這裡點出,只是希望店家能盡快改進,絕對不是責備。:) 我結帳時還是很客氣地說謝謝,拎北絕不是奧客喔!

而且,值得嘉許的是,女店員雖然忙得焦頭爛額,不過態度始終都沒有一絲冷淡或不耐煩!我記得當時全場包括我們,應該有6~8組客人,全部都是由他一個人負責招待,實在很了不起!!

 

撇開上述的問題,富巢日式料理其實是間便宜又划算的日式料理店。除了火鍋之外,每道料理都不超過100元耶!

而且大部分日式料理店的熟食種類都很少,富巢的熟食就很多樣化,有咖哩飯、烏龍麵等好多好多,可以一次滿足喜歡吃生魚片的我,跟不敢吃生食的寶貝。

價格很漂亮,份量也不算少,大部分的餐點都很好吃。下班後偶爾想滿足口腹之慾,吃個簡單又不貴的日式料理的話,富巢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 今 日 消 費

揚物 – 炸蝦天婦羅,100元

吸物 – 味噌湯,20元

甜點 – 日式炸麻糬,60元(8顆)

手捲 – 蝦手捲,40元

手捲 – 龍蝦沙拉手捲,50元

烤物 – 土雞腿串,100元(3串)

烤物 – 下巴鹽燒,100元

壽司 – 海苔壽司,90元(8粒)

握壽司 – 盛合握壽司,100元(4貫)

握壽司 – 火烤握壽司,100元(4貫)

御料理 – 茶碗蒸,50元

御料理 – 厚燒玉子燒,100元(3疊)

食事 – 鰻魚香飯,100元

 


富巢日式精緻料理

◎ 富巢日式精緻料理 ◎

官方網站:-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08號

電話:02-8921-5757

營業時間:-

價位:除季節限定的火鍋之外,其餘每道餐點不超過100元

備註:內用需另收10%服務費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