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永和] 巷弄內的美食,餐點跟服務態度都很棒的 — 【詠安棧西餐】

三月 3rd, 2012

 

晚上跟寶貝在家裡附近的西餐廳吃晚餐。這間餐廳在我們家這兒開了很多年,但今天可是我第一次進來用餐。

 

 

 

 

『詠安棧』距離捷運永安市場站不遠,走路大約3~5分鐘就可以到達。

有別於一般座落在車水馬龍大街上的餐廳,詠安棧就這麼靜靜的在巷子內駐足著。西式風格的外牆、白天晚上,總是透著溫馨的黃色光線,多年來,也和諧地成為巷弄間的景象之一。

 

 

詠安棧的座位不算多,放眼望去,估計約10~15桌,20~30個位子。兩人座的座位幾乎都是位於人來人往的窗邊,不過店家很貼心地用紗幕遮著,所以還不至於會直接被路人看透。

 

▲ 這是店家目前促銷的洋酒,小小一瓶。

我不會喝酒,所以沒有仔細研究是什麼,不過很精緻,瓶身是用塑膠做的。

 

▲ 西式餐廳很講究餐桌禮儀。

桌上的餐具,是每道餐點各自需要的餐具,沒有多放也沒有少擺。

由此可見,我們等會兒可以享用幾道美食了呢?

 

▲ 桌子旁邊有調味灌跟牙籤、餐巾紙。

紅色的單子是帳單;服務生幫你點完餐後,就會將帳單放到小瓶子裡,用完餐後再將帳單拿到櫃臺結帳。

 

▲ 室內有一個小隔間,目視應該有6~8張桌子,算是一個小型的包廂吧。

 

▲ 室內的光線都是柔和的黃色。黃光有增加食慾的效果喔~

 

▲ 寶貝的開胃菜「法式烤田螺」,田螺大小一般,另外有用迷迭香調味。

 

▲ 我的開胃菜「涼拌牛肉」,雖然是開胃菜,不過牛肉的份量給得也不吝嗇。

 

這道算是涼菜,牛肉吃起來軟嫩,雖然是涼的,不過是熟的。配著生菜跟醬汁吃,酸甜度適中,有點像是在吃牛肉沙拉的感覺一樣,挺開胃的。

 

▲ 法式麵包,旁邊的碟子上放的是特製的奶油。

 

這道法式麵包是老闆娘幫我們送上的。老闆娘在送上麵包時,還貼心的叮嚀,麵包剛出爐,有點燙,要小心一點。講完之後,不小心脫口而出「謝謝,再見」,讓我跟寶貝不禁會心一笑。

 

法式麵包雖然有點硬,不過因為是剛烤好的,外皮酥脆,內裡又有韌性,熱騰騰的吃很容易入口,吃起來不會覺得很乾。

特製奶油的味道很棒, 沒有很重的奶味油味,有的只是淡淡的鹹味及蒜香,讓單調的法式麵包更加美味。有了這個神奇奶油,我覺得我可以一次吃下兩個、三個法式麵包!寶貝說單吃奶油也不會很鹹。

 

 

▲ 寶貝的「奶油酥皮濃湯」,派皮很酥很香,濃湯的奶味很重。

 

▲ 我的「蕃茄海鮮總匯湯」。

 

我不喜歡奶味,也擔心酥皮濃湯的酥皮吃完後,肚子就添飽了幾分,所以我點的是「蕃茄海鮮總匯湯」。

總匯湯裡面的料不少,有蛤蠣(挺大顆的)、孔雀蛤(寶貝說有點腥),無刺魚肉,還有已經去殼的蝦子,實在太貼心了!蝦子好吃,但只有一隻我根本不滿足呀!

湯的味道不錯,不過裡面的料這麼豐富,所以我認為湯頭應該要更鮮甜些,才算完美。

 

▲ 寶貝的「千島沙拉」。

 

▲ 我的「凱撒沙拉」,凱撒醬的味道不錯,屬於好吃的凱撒沙拉。

 

▲ 正主兒上場囉,寶貝的「香草椒鹽菲力牛排」。

 

▲ 我的「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 菲力跟牛小排的厚度比較。

 

在點餐的時候,服務生有特別貼心地告知,牛小排使用的是美國牛。我跟寶貝都覺得,只要店家肯保障牛肉的品質,我們都可以接受。(反正板橋厚切牛排也都是用美國牛啊,還不是每天大排長龍)

更何況店家這麼細心,所以我相信他們的食材都是安全健康的。

 

菲力本身比較鬆軟、比較厚,所以吃進嘴裡比較有滿足感;咀嚼的時候,每一口都有肉汁滲出。

牛小排的肉質比較紮實彈牙,吃的時候有一股特別的焦味,越吃越香,肉汁本身就有味道,不用特別沾醬或灑鹽就很好吃了。

 

▲ 甜點「紅豆奶酪」。

 

我不喜歡吃奶製品,不過看在紅豆的份上,我願意嚐嚐看,結果,不嚐則已,一嚐驚人。這奶酪,有一股淡淡的甜味,不酸,奶味也不重,有點像布丁,又沒有布丁的雞蛋味,很特別,很好吃!

 

▲ 我們今天的帳單。

 

詠安棧的用餐方式分為套餐式或單點式。單點,就是是單純的排餐或其他主餐餐點;套餐則是加150元或100元,就可以另外享用其它副餐,只有甜點是每日特製的,無法選擇,其它副餐都可以挑選。

我忘記150元跟100元的內容差在哪裡了,不過我們都貪心的點了150元的套餐,所以有:開胃菜、湯、麵包、沙拉、主餐、甜點、飲料,八樣!扣掉主餐外,七道餐點只要150元,是不是很划算!!傻子都知道一定要加套餐啊~

 

▲ 詠安棧店裡到處都是溫馨的小擺設 ,連櫃臺也不例外。

 

 

▲ 詠安棧的外觀,就是這麼特別又不起眼地跟民宅融合在一起。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喔!

 

今天是我第一次光顧詠安棧,整體表現都讓我很滿意!尤其是服務生的服務態度,既溫柔又有禮,上菜前都會輕聲地說句「不好意思」,整個感覺就很舒服呀,用餐的心情也就大好。

每道餐點都讓我覺得很不錯也很值得,唯一可惜的就是,超好吃的奶油法式麵包吃不過癮!

 

我跟寶貝在用餐時,我不小心打破了裝黑胡椒醬的陶瓷罐,服務生就趕忙過來收拾地上的脆片,又重新遞上一罐黑胡椒醬。

我覺得很抱歉,跟服務生說「不好意思,這個賠償費用,請直接幫我算在帳單裡面…」,服務生卻很客氣地說「沒關係!沒關係!」,真是讓我過意不去。

後來結帳時,是老闆娘結帳。我又再次跟老闆娘提及,「不好意思,我剛剛打破了一個調味罐,請幫我一起算在帳單裡…」,老闆娘也是很溫柔地說沒關係,讓我超級感動的!

 

 

▍ 今 日 消 費

香草椒鹽菲力牛排,490元

烤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490元

套餐,150元 x2

 


詠安棧

◎ 詠安棧西餐 ◎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028921-1858/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雙和街4號

電話:02-8921-185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00~15:00/17:00~22:30(週二公休)
週六、週日 10:00~22:30

價位:200~600元不等

備註:需收10%服務費/可刷卡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