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永和] 精緻義大利麵餐廳 — 【POST霞飛驛 (永安店)】

三月 22nd, 2012

 

白色情人節晚上,跟寶貝還有學弟、學妹來到位在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巷子裡的義大利麵餐廳『POST霞飛驛』吃晚餐。

 

晚上7點,我們抵達霞飛譯時,從店外望進去,只見店裡座位已經坐滿了8成以上。不過因為寶貝有先訂位,所以我們還稍微等了一下其他兩個學弟、學妹,才走進店裡。

霞飛譯的店面格局很有趣,打開大門走進店裡,只見約10公尺前又有一道門。在這10公尺的範圍內,感覺就像是室外庭園一樣,也有桌椅可以用餐。走進第二道門之後,就是店內跟櫃臺、廁所。

 

▲ 霞飛譯店內有一整排的座椅,可以分拆成2人桌或合併成多人桌。

 

 

店內的座位大約有20~30位左右,因為我們是預訂5個人,所以店家幫我們安排在櫃臺旁的小沙發區,像個小包廂一樣;寶貝說他想坐這兒想很久了。

雖然可以坐5個人,座椅是很寬敞,不過桌面就感覺有點擠,因為第5個人的桌面區域剛好是重疊在其他兩個人的區域上。幸好後來有一個學妹取消不來,我們才可以坐得寬裕舒適。

 

▲ 從我們的座位望向櫃臺。

 

 

 

 

 

 

 

霞飛驛的菜單幾乎清一色是義大利麵,其它的不外乎是餐前開胃菜、湯品、飲料等等,想點些副食,披薩、薯條、烤雞翅之類的,都沒得點。

用餐方式分成單點或套餐,每道主餐旁邊都有寫著單點跟套餐的價錢。套餐就是主餐加100元就可以享用手工麵包條、湯品、飲料、甜點。

 

▲ 左邊是加了冰塊的冰開水,右邊是熱開水。

 

就座時,店員就會幫忙倒入冷開水。不過由於我的氣管有點不舒服,所以我想喝溫開水,於是便詢問店員「不好意思,可以幫我裝溫開水嗎?」

店員有點反應不過來,只說「只有熱開水」

我想說熱開水也好,應該不會太燙吧…結果店員送上來時,燙到冒煙,連杯身都有點燙手,還貼心地囑咐「小心燙!」;我只好倒了一點寶貝的冰開水進去,不過還是很燙,無法入口。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無法提供溫開水,所以只好送上這麼一杯熱呼呼的熱開水…可是我明明就有瞄到,店員在櫃臺後是先裝了一點冷開水,才裝熱開水的…

 

▲ 套餐的「主廚酥皮濃湯」

 

湯品沒有單點,所以不是點套餐的人,就喝不到湯囉~我們大家都是點套餐,這樣比較滿足。

酥皮濃湯的酥皮很脆很香,吃起來有點像在吃餅乾一樣,很好吃。湯頭的味道也還算不錯,奶味有稍微稍微重一點,不過還可以接受。

 

套餐的湯品可以選「主廚酥皮濃湯」或「義式蕃茄蘑菇湯」「法式經典洋蔥湯」以及素食的「香榭珍菇清湯」這四種。

另外還可以加80元將湯品升級成「波士頓海鮮麵包濃湯」;或加40元幫「義式蕃茄蘑菇湯」及「法式經典洋蔥湯」添個酥皮蓋。

不過我們7點多點餐時,洋蔥湯跟海鮮麵包濃湯都已經沒了…

 

 

▲ 單點的「巴黎香蒜烤田螺」味道一般。

因為我們目前只有3個人,細心地附上三根叉子。

 

▲ 套餐的「凱撒沙拉」

 

▲ 凱撒拉沙盆跟烤田螺盤相比較。

 

套餐再加80元可以多一份單人份的凱撒沙拉。若不是套餐的話,單點凱撒沙拉要180元,份量或許有差,因為套餐的凱撒沙拉有加上「單人」兩個字。

單人凱撒沙拉看起來很大一盆,不過其實只是個假象啦!因為它的盛裝物只是個撐高的盤子,深度跟一般盤子差不多,所以容量並沒有很多。凱撒沙拉醬的味道不錯,不過沙拉醬感覺有點少。

 

▲ 寶貝的「奶油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奶油白酒蛤蜊」或「白酒蛤蜊」價格都一樣。

 

▲ 學弟的「蘿勒鮮蔬雞柳義大利麵」

「蘿勒」就是青醬,我以為是有蘿勒葉…。

 

▲ 我的「地中海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我個人比較喜愛紅醬。在點餐的時候,我是優先看到「招牌蘿勒海鮮義大利麵」,便詢問店員可不可以改成紅醬?店員說不行,不過建議我點「地中海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我心想『奇怪,你直接用「蘿勒海鮮義大利麵」幫我改成紅醬就好了啊,幹嘛繞這麼大一圈?』後來才知道內容物跟價格是有差的;但我還是不明白,可以煮成青醬,為什麼不能煮成紅醬?

 

這盤義大利麵端上桌時,我有點稍微、輕微地驚訝了一下。照理說,這麼有氣氛、格調的餐廳,食物擺盤應該是很整齊才對,但是店員將義大利麵送上來時,麵條就是這樣亂七八糟的繞在一起。跟我的主觀意識有些出入:P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味道不錯,海鮮配料也很豐富,吃得到嫩Q的花枝。麵條看似乾癟卻不失彈性,醬汁也有入味。以這樣的價格來說,可以算是相當美味又平價的義大利麵!(中和知名的平價義大利麵『桔蘑坊』的總匯海鮮麵就要價160元,『霞飛驛』這道海鮮義大利麵單點是200元)

 

▲ 這是套餐的手工麵包條,每份套餐只有一條,搭配旁邊類似蕃茄調的味醬使用。

吃起來沒有味道,不過很軟很有嚼勁。

單點麵包條一份要80元,不便宜。

 

可能是有點忙碌的關係,本來應該是開胃菜的手工麵包條,店員一直忘了送上。反倒是寶貝義大利麵吃到一半,才想起還有手工麵包條沒有送上,跟店員表示之後,店員才趕緊送上來。

 

▲ 學弟的套餐甜點「提拉米蘇」,上面的是可可粉。

學弟:請問上面這是什麼?

店員:可可粉,小心不要嗆到。

學弟:咳!咳!咳!

 

▲ 寶貝的「義式奶酪」,上面黑色的是巧克力醬。

 

這頓吃下來的感覺,餐點都很不錯,雖然只有義大利麵,不過種類相當多樣化,價格也算平價。不過有些餐點在傍晚7點這種用餐時刻就沒有了,讓人有點失望。

服務態度方面,不會說十分親切,也不算冷漠,只是有點美中不足(熱開水、手工麵包條);不過霞飛譯沒有加服務費,所以這樣的服務水準是OK的。

我們就座後沒多久,就幾乎客滿了,我實在沒想到生意會這麼好。不過餐點精緻美味、價格也不算貴,會客滿其實也不是沒有原因的。而且我們當天聊到晚上9點半,店裡大概只剩我們跟另外一組客人,店員也都沒有過來趕人喔!

 

 

▍ 今 日 消 費

地中海蕃茄海鮮麵套餐,300元

奶油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套餐,260元

蘿勒鮮蔬雞柳義大利麵套餐,280元

橄欖油培根鮮蔬辣椒麵套餐,260元

套餐加點凱撒沙拉,80元

巴黎香蒜烤田螺,180元

 


POST霞飛驛

◎ POST霞飛驛(永安店) ◎

官方網站:-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501巷3號

電話:02-2922-7937

營業時間:11:00~22:30

價位:單項80~320元不等

備註:不收服務費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