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永和] 【登豐港式麻辣】學生時期的滋味,好辣好香好好吃

三月 7th, 2012

 

說到高中時的回憶,除了聯考、唸書、上課之外,另外還有一個名詞叫做「登豐」。

 

登豐是在我們學校附近的一間麻辣小火鍋店,窮高中生的時期,大家都是偶爾去吃一次登豐,每次去吃,每次都覺得很美味、辣得很過癮。

不吃辣的我,實在不太能理解這麼辣的東西有什麼好吃的?不過看大家每次要去吃前都討論得很興奮,所以我也跟著去吃了一次,才發現「這麼辣的東西」真有其吸引人的味道。

 

 

高中畢業後,大學在外地唸書,然後畢業、當兵,中間或許有再回來吃過幾次,不過我也忘記次數了。直到去年,我跟同事們說有這間店,我們大群人馬跑到店門口前時,才發現它已經沒有在營業了…

不過前幾個月,高中同學們又發現它再度重新開門營業了,招牌、菜單更新了,裝潢、格局還是跟當年相差無幾。這簡單明亮的綠色招牌,就是熟悉的味道。

 

▲ 擺在店門口前的招牌,讓路人可以清楚地看到菜色。

 

▲ 這次是我在得知它結束營業又重新營業後第二次來吃了。

除了桌椅更換了之外,連菜單也做得更精緻了,不變的還是那鮮明的綠色,跟「登豐」兩個字。

 

▲ 菜單上的鍋物種類也比之前多了很多,價位大概都在200元以下。

 

▲ 除了小火鍋之外,還可以加點火鍋料,或加點套餐。

 

▲ 登豐禁止攜帶外食,不過應該可以攜帶飲料。

 

登豐最好吃的就是麻辣鍋了,湯頭又辣又香,所以吃的時候難免會口渴想喝水,但是它沒有提供白開水,不過有販售飲料。

可是店裡販售的飲料通常都比店外貴一些;窮學生時期連5塊錢都會計較,所以我們都習慣在店外買好飲料,然後拿到店裡,邊吃邊喝,店家每次都很仁慈地沒有拒絕我們。

 

▲ 登豐有1、2樓,1樓是櫃臺跟廚房,還有少數客桌椅。

2樓的空間比較寬敞,我們每次來幾乎都是坐2樓~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廁所在2樓)

 

▲ 鴨血腸旺,白飯一碗10元。以前裡面還有金針菇,現在沒有了…T_T

 

上次來,我是點「養生咖哩鍋」,咖哩的味道比較偏向泰式口味,我不是很喜歡泰式咖哩,不過吃久了也是順吃越順口。最後如果不是怕太油的話,我還差點想把整鍋湯喝掉。

雖然咖哩鍋味道不錯,不過最好喝的湯頭,我覺得還是招牌的腸旺鍋的湯頭!所以這次我又點回「鴨血腸旺」啦~因為我不吃豆腐;不過其他同學大都點豆腐腸旺、五更腸旺。

 

▲ 鴨血腸旺的鴨血,Q彈可口。

 

登豐的湯頭跟一般小火鍋的湯頭不一樣,是有特別調味過的,所以很好喝。鴨血很Q,咬下去滲出來的湯汁真是棒極了。大腸很軟很香,不過數量不多,真是可惜。

但比較糟糕的是…不見得每次都能吃到「不辣」的鍋。也就是說~這次跟店員說「不辣」,湯喝起來的確是不會辣的,不過下次再點同樣的「不辣」,湯喝起來就會辣。「不辣」是隨機的…=_=

或許是因為我不太吃辣,所以有一點點辣,我都覺得很辣。反觀我的同學們,各個吃得輕鬆自在。

 

▲ 這脆皮臭豆腐也是招牌之一。

光用看的就知道它很脆很香了,我同學他們可以一人嗑掉一盤。

泡菜是台式泡菜,味道我覺得很適合,不會太酸。

 

▲ 帳單。

登豐在重新開幕後,餐點變得更精緻多樣化了,有些項目的價格也比之前貴了10元左右。

 

鍋裡面的內容物,跟一般相同價位的臭臭鍋來比,份量不算多,屬於精緻路線的;大腸、鴨血在下鍋之前應該都有先特別調味過,很好吃也很有味道,跟一般大賣場賣的冷凍食品就是不一樣。

湯頭跟以前一樣美味,喝起來香香鹹鹹,對我來說雖然很辣,但實在是很吸引人的好喝!如果是豆腐腸旺的話,還可以在湯頭中明顯嚐到臭豆腐的味道。

 

結完帳後,只見負責結帳的同學手裡拿了一張綠色的會員卡,說「老闆娘說從高中看我們到現在,所以給我們一張會員卡,以後吃可以打折。」真是令人感動!

 

 

▍ 今 日 消 費

鴨血腸旺,100元

白飯,10元

 


登豐港式麻辣

◎ 登豐港式麻辣 ◎

官方網站:-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401號

電話:02-8923-3823

營業時間:-

價位:單項12~208元不等

備註:不可攜帶外食/不收服務費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