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中和] 用料實在的鐵板燒 — 【御上新鐵板燒料理】

八月 8th, 2012

 

上個月的某個週末假日,一個艷陽高照、萬里無雲的大晴天,下午,寶貝閒著沒事就來我家吹冷氣電視。

看著、躺著、趴著、睡著,悠閒的午後就這麼度過了。

到了快要吃晚餐的時間,寶貝一直念念不忘想吃鐵板燒;一直耳聞我們家附近有一間鐵板料理風評不錯,不過一直都沒去吃過。

於是我們利用這懶洋洋的假日傍晚,來到御上新鐵板燒料理吃晚餐。

 

 

御上新鐵板燒料理就在四號公園旁,面對中央圖書館正門的那一面,從中央圖書館或永安市場站走過去,大概都不用五分鐘的時間。

 

▲ 門外簡單地貼上價目表,主打便宜的經濟餐跟豐富的海陸套餐。

但是一些餐點項目沒有列上在面。

 

▲ 鐵板前的位子大概有10多個。

 

大家理所當然地圍坐在鐵板前看師傅表演,這是鐵板燒料理的樂趣之一。

不過,寶貝嫌鐵板太熱,我嫌坐在鐵板前要跟別人打架(左撇子是孤獨的),所以我們跟服務生要求要坐一般桌子。

 

▲ 服務生帶我們到店理最角落的犄角位子,剛剛好就是坐兩個人。

這樣感覺寬敞、自在多了~

桌子搬出來應該也可以坐四個人,不過會很擠就是了。

 

▲ 除了我們那種小桌子之外,店裡還有一般的四人桌,

好像有2張的樣子。

 

御上的菜單,簡單明瞭。

 

經濟餐的餐點比門口的價目表上的項目多了不少,分成肉品類跟海鮮類,種類還挺豐富的。

還有澳洲和牛,真是好想吃吃看,不過看到價位就卻步了,還是暫時先饒過它好了…

 

海陸餐的內容很豐盛,雖然海鮮類只有1/2,不過卻可以一次嚐到兩種鐵板海鮮料理。

隨便找兩個海鮮類的餐點除二,再加上一個肉品類都會超過海陸餐的價格,所以海陸餐其實挺划算的。(只是不知道肉品的份量會不會比較少?)

 

▲ 從店裡最深處看過去,

除了店門口有一個大鐵板桌之外,店中間處還有一個小鐵板桌。

小鐵板桌的師傅好像就是在幫我們準備餐點的樣子。

 

▲ 內用客人可以自行盛取湯品及白飯。

不管是點海陸套餐或是經濟餐,湯、飯、飲料都是無限供應的。

(飲料在另一邊,沒拍到,就是常見的雪碧、可樂、檸檬紅茶等等)

 

▲ 寶貝點的菲力牛排,肉塊有厚。

菲力是取自牛的腰脊內側部位,脂肪含量比較少。

 

菲力適合吃3~7分熟,吃起來的感覺比較軟嫩,牛肉本身的鮮美,使得它直接單吃就很好吃了,旁邊的黑胡椒粉根本就是多餘的。

不過如果能有海鹽或是玫瑰鹽的話就好了:P

 

▲ 我點的特級莎朗

 

▲ 請看看這塊莎朗的紋路,都是真材實料,絕不是組合肉。

 

莎朗吃起來比菲力有嚼勁,肉質感覺比較細緻,因為莎朗部位的脂肪含量比較高,所以吃起來比較多汁。

這樣一口牛肉一口白飯,吃起來真是超痛快。

 

▲ 青菜就比較弱一些。

 

御上的青菜有別於一般鐵板燒常見的豆芽菜,而是採用高麗菜當作青菜。

不過這道鐵板高麗菜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比較澀,有點不太熟,有些菜心還有點硬硬的,調味也不搭。

 

▲ 寶貝單點的荷包蛋。

店員還細心地詢問要全熟或半熟。

 

▲ 附送的小菜,好像是羊蕨之類的植物,挺少見的。

 

▲ 鐵板料理雖然好吃,不過主餐吃完就很空虛了,

所以我們又貪心地加點了一份香蒜雞排

 

▲ 寶貝貼心地將九層塔撥到旁邊,好讓我拍照。:D

 

 

 

香蒜雞排是用蔥、蒜去調味的,味道很簡單,就是要你吃到食材本身的味道。

雞肉軟嫩有彈性,外皮略焦帶點脆,吃起來很香,但卻不油膩,也是相當好吃的一道。

不過如果附帶的沾料能以椒鹽取代黑胡椒的話,應該更能提升雞排的美味~

 

▲ 今天的帳單。

 

像我們兩人都已經點了一份經濟餐了,如果想再單點其他主餐的話,價目表上面的價格再減50元,就是單點項目的價錢。

 

▲ 最後吃完要結帳離開時才發現這個告示牌。

「外端」的意思就是像我們一樣,不坐鐵板桌。

沒想到歪打正著,莫名其妙地就打九折了。:D

只能說御上真的很貼心~

 

御上新鐵板燒料理的餐點價格比一般平價的鐵板燒稍微高一點點,不過食材上也更為精緻、實在。

除了高麗菜有待加強之外,其他的莎朗、菲力、雞排,肉質都無可挑剔。吃的時候很滿足,吃完之後也讓人回味。

 

我一直都覺得平價鐵板燒的肉質很普通,而且不論是主餐還是配菜,很多都喜歡用黑胡椒灑滿整道菜,偏偏我個人就是不太喜歡這種吃法。(主菜、副菜都用黑胡椒調味幹嘛?)

御上這種把黑胡椒粉擺在旁邊讓顧客自己沾的作法比較符合我的喜好。

而且御上食材的品質真是顛覆了我對平價鐵板燒的刻板印象,如果不想花大錢吃高級的鐵板燒的話,來御上也能品質吃到相當不錯的鐵板燒喔!

 

▍ 今 日 消 費

經濟餐 – 菲力牛排(九折),279元

經濟餐 – 特級莎朗(九折),225元

單點 – 香蒜雞排,180元

單點 – 荷包蛋,15元

 


御上新鐵板料理

◎ 御上新鐵板燒料理 ◎

官方網站:-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104號

電話:02-2925-8699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17:00~21:00

假日 11:00~15:00/17:00~21:00

價位:單項15~700元不等

備註:不收服務費/不可刷卡/外帶、外端九折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