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台北] 風格獨特的【亞廬義大利窯烤】菜色種類琳瑯滿目

八月 21st, 2012

 

星期六傍晚,跟朋友來到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亞廬義大利窯烤」聚餐。

這間我們好幾年前有來吃過一次,如今這次來,算是我們的第二次,我個人的第三次。(第二次是跟巍霈他們來吃的

 

▲ 基隆路順向道看亞廬

 

▲ 基隆路逆向道看亞廬

 

亞廬座落在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基隆路上,地段相當精華,不過地點卻很偏僻,在快速道路旁,附近幾乎沒有任何商家。

汽車不容易停靠,不過附近有收費汽車停車場;機車停靠的地方倒是不少,主要是因為地點冷門,所以沒什麼機車會停放在這裡。

 

▲ 除了地點設立在冷門的快速道路旁之外,連餐廳門面的裝潢都相當容易讓人誤會。

 

 

透明門上的綠色文字,加上旁邊的白底黑字招牌,如果不是熟客或特意來尋找的話,恐怕一般路過看到這副門面,都會以為亞廬是間牙科診所吧?

而且又是這麼剛好的開在診所旁邊。

不過千萬別看現在根本沒幾隻小貓,到了營業時間時,用餐的客人就陸續聚集在門口前面了。

大部分來用餐的幾乎都是超過6人的中大型團體。

 

▲ 門上註明了營業時間跟價格。

 

▲ 斑駁又鮮紅的鐵製樓梯,真有60年代的風格。

樓梯有點陡。

 

 

 

亞廬座位很窄,桌與桌的間隔也很窄,甚至沒有間隔,裝潢相當舊式,不是特別乾淨,但也說不上髒。

它有分為兩個廳,從樓梯上來直接看到、有收銀櫃臺的我自己簡稱大廳,就兩排長桌,依團體數區隔長桌間距。

但是當左右兩側長桌都坐了人之後,中間走道剩下的空間,勉強也只能容許一個人通過,還滿擁擠的。

另外一個從大廳穿越自助吧區的小廳,更擁擠些,有的餐桌是直接面對廁所門口的。

 

▲ 每個座位上都擺了刀、叉、湯匙、杯子及調味料、衛生紙、餐巾。

像我的這副餐具,擺在桌子與桌子間的間隙上,就是我得跟左右兩邊的朋友擋一些桌面的區域來用。

不寬敞舒適,不過還可以接受。

原本桌上應該是還會放顆每人限定一顆的椰子,插上吸管就可以從椰子裡喝到椰子汁。

不過我想可能是成本考量的關係,這次就沒有看到椰子了。

 

▲ 我們這次的座位剛好跟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的座位一模一樣,

就在印度甩餅的吧台前。

等上菜時間,就會有師傅在吧台負責甩印度甩餅。

 

▲ 喝不出來是什麼湯。

湯頭清淡不油膩,裡面的肉塊我猜可能是牛筋或羊筋。

不過這道湯品相較於我前兩次來時喝到的海鮮濃湯遜色不少。

(但是海鮮濃湯很容易飽肚)

 

亞廬的用餐方式看起來很複雜,不過來一次之後就大概知道模式了。

它是屬於自助型的西餐廳,每位客人就座後,服務生會依序遞上例湯、甩餅、開胃菜以及主菜;主菜的上菜方式比較特別。就座之後就可以去自助吧區取餐了。

但由於負責上菜的人手不多,所以可能是一個服務生負責全場的例湯、另一個服務生負責全場的甩餅,有點亂糟糟的;不過如果有忘了上的,也可以請服務生補上。

 

 ▲ 師傅在製作印度甩餅。

吧台上擺了砂糖、花生粉、花生醬、芝麻醬。

當湯品都用得差不多的時候,服務生就會送上印度甩餅了。

 

印度甩餅,每人一份,吃完可以再續。

甩餅上淋了花生醬、芝麻醬,還灑了些花生粉、砂糖,吃起來甜甜的。

口感像比較鬆軟的牛舌餅。

 

由於亞廬的自助吧區空間不大,大部分的客人一坐下後就會去自助吧區取餐,所以剛開始用餐的半個小時內,自助吧區取餐都得要排隊。

過了半個小時之後情況就會改善很多。

 

▲ 蟹肉棒、鮑魚沙拉、黑胡椒羊肉。

蟹肉棒跟鮑魚份量都很大,吃起來超滿足的。

羊肉沒什麼臊味,不過我個人不喜歡黑胡椒口味。

 

▲ 鱈魚、干貝、章魚。

一大片的是鱈魚,吃起來沒刺,不過口感很奇怪,不太像魚肉。

干貝跟小章魚都是涼拌類的菜,有點微辣,還滿開胃的。

 

▲ 熟食,正宗山豬肉。

可是一般山豬肉是這個樣子的嗎?看起來比較像五花肉,很肥…

 

▲ 雖然寫的是「脆皮」德國豬腳,不過看起來只是一般的豬腳。

而且都是肥肉…

朋友有夾一個來吃,吃了之後說:「皮一點都不脆啊…」

 

▲ 這是熟食的智利大鱈魚,是滿好吃的。

乍看之下很像是雞胸肉,可能是我的舌頭比較鈍,吃起來沒有魚肉的細密感。

而且這一整份都是沒刺的,很方便入口。

 

 

 ▲ 自助吧區,除了熟食的正宗山豬肉、脆皮德國豬腳、智利大鱈魚之外,

其餘大部分都是生冷的食物。

 

▲ 冷盤區也有握壽司跟生魚片,新鮮度看起來一般般,

但是份量有點迷你,屬於給兒童吃的那種size,所以我沒有品嚐。

 

▲ 涼拌干貝,微辣又清爽,而且干貝又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算是相當不錯又開胃的一道菜。

 

▲ 這道不知道是什麼的涼拌菜,裡面還有小章魚。

 

▲ 冷盤的草蝦也是滿滿一盤,有些客人直接用裝滿一個盤子,拿回去跟同桌的朋友分享。

 

▲ 份量很大的蟹肉棒,吃起來也很紮實有料,但是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

 

▲ 右下角這盆我以為是芒果,原來是水蜜桃,滿甜的。

 

▲ 生冷食物對面是蔬食類的生菜,每一種幾乎都是以完整的模樣(就是很大一片)呈現。

 

▲ 蔬食區的蔬菜種類我也叫不出幾樣,雖然它有擺張簡介陳列,

但我真的無法從這麼一群「珊瑚礁」中分辨出「義式聖誕生菜」是哪一個?:P

 

▲ 綠花椰菜也比市面常見的稍大些,

我個人還滿喜歡吃花椰菜的,不過亞廬的花椰菜吃起來有點硬,感覺是生的,

該不會這麼大一株的花椰菜也隸屬於生菜沙拉的一份子吧??

 

 

▲ 大生蠔是亞廬的賣點之一,有些客人一拿就拿好幾個,大概吃一盤就夠本了。

而且店家會一直補充,毫不吝嗇。

 

▲ 因為熟食就只有那三樣,所以我逛了一圈,拿的也都是冷盤類的食物。

稍後還有主菜可以吃,所以自助吧的附餐其實可以不用搶著拿太多。

 

▲ 草蝦,雖然不是新鮮的活蝦,不過吃起來口感也相當不錯,蝦肉鮮甜飽滿,而且是無限供應。

 

▲ 開胃菜炸龍蝦捲,龍蝦捲裡面包著高麗菜,

高麗菜充分中和了外皮酥炸的油膩,

還不錯吃,但是只限定一個。

 

服務生會在上開胃菜炸龍蝦捲的時候跟你說,等會裝開胃菜的這個盤子是用來放主菜的,所以不要回收或疊起來。

開胃菜上完之後,就表示主菜烤好了,快要上菜了。

 

▲ 老闆看到我搶著拍他,他就很熱情的說要我這位同行的朋友合照。

 

主菜上菜的方式是服務生或老闆拿著一把串著剛出爐的烤肉的劍擺到你盤子上,

然後切下一小塊肉放到盤子裡。

因為是手工切的,所以每次切下的肉塊大小也不一樣。不過主菜會一直輪流上,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夠。

像我們今天的主菜就有牛小排莎朗牛排茶葉豬肉烤雞翅,這些都會分別先上一輪,然後也會陸續再輪流出場;想特別吃哪一道的話,也可以直接跟服務生說,服務生就會再串出來切給你,還可以要求要大塊一點喔!

 

 牛小排

因為每次切下來的部位不同,我的這份吃起來肥茲茲,不過也很多汁,

滿好吃的,如果瘦肉的部份能更多些就更棒了。

 

沙朗牛排

沙朗牛排很有嚼勁,可惜雖然全部都是瘦肉,不過吃起來就有點太乾了…

但是朋友覺得還不錯吃,而且前後續了三次。:D

 

茶葉豬肉

外表看起來乾乾的茶葉豬肉,沒想到吃起來一點都不乾,而且相當軟嫩好入口,比牛小排還好吃。

 

▲ 炸干貝,干貝比冷盤的干貝還大許多,外皮酥脆,用料實在。

 

亞廬的特色除了餐點的種類豐富之外,而且還會不定時的當場更換菜色

當吃飯吃到一半,聽到老闆風趣幽默的聲音從廣播機裡傳出時,就表示有新菜色要推出了,這時候就要趕快到自助吧區去等待、去排隊、去搶,因為數量有限。

像正宗山豬肉那盤,用餐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它就換成炸蝦捲、炸干貝。

除了炸物、熟食之外,另外也會推出水果,像是牛奶鳳梨、石榴、黃金奇異果、櫻桃等等;每次的水果都不一樣,每天的水果可能也不一樣,因為我之前還有吃過火龍果。

 

 

 ▲ 我不敢吃生蠔,這是朋友拿的,朋友說不好吃。

 

 

 ▲ 除了冷盤區、熟食區之外,還有小小的甜點區。

提供乳酪蛋糕、提拉米蘇蛋糕、焦糖布丁、咖啡、茶飲、冰淇淋等飯後甜點。

 

 

 ▲ 成堆晶瑩剔透的焦糖布丁疊在一起,看起來真是美味可口。

布丁很有彈性,而且還滿甜的。

 

 

 ▲ 冰淇淋是用客惟寧的低脂冰淇淋,我挖了兩球巧克力來吃,

是有巧克力味道,但是味道不是很濃郁,甜度適中。

 

 

 ▲ 小小一粒一粒的石榴,吃起來很酸。

不過亞廬居然貼心地把石榴剝成這樣方便入口的樣子,倒讓我挺訝異的。

 

 

 ▲ 不定時推出的哈密瓜,很香很甜,水分又多,份量也很大。

 

 

 ▲ 帳單,上面標示的是原價,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才是實際消費價格。

 

我們從下午五點多開始吃,差不多到七點多快七點半的時候,大部份的客人都走光了,只見門口樓梯處還有著新的一批又一批的客人等著要進來用餐。

雖然肚子已經飽了,也吃不太下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納悶,因為在我的印象中,亞廬是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的。

雖然老闆很客氣的說「還有沒有什麼想吃的?要趕快吃喔,我們有客人在等囉」,但意思就是跟你說:用餐時間結束了

所以我在想,亞廬的門口雖然寫晚餐是下午5點到10點,但是會不會是分成5點到7點半7點半到10點,各兩個半小時的用餐時段呢?

 

相隔兩三年後再度來拜訪亞廬,一些之前有的,像椰子汁、鴕鳥肉(主菜)都沒了,難免讓人產生落差上的失望…

不過亞廬還是維持一貫獨特的風格,每次去用餐,每次都會看到跟上次不一樣的餐點;在用餐時也永遠不知道下一次廣播上菜的會是什麼新菜色或水果,總是充滿了驚喜

 

 

另外有一個小盲點,亞廬到底是「義大利」還是「意大利」呢?

我想,比較合乎期待的應該是「義大利」,從亞廬紅白綠相間的招牌來看,店家是特意更新為「義大利」的;但是店門口的招牌跟名片背面卻還是維持著古早的「意大利」

這也是亞廬的特色之一吧~

 

 

▍ 今 日 消 費

亞廬義大利窯烤,530元 + 10%

 


亞廬義(意)大利窯烤

◎ 亞廬義(意)大利窯烤 ◎

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70號2樓

電話:02-2735-1526、02-2735-1527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價位:週一至週五午餐430元、晚餐530元,週六週日及例假日全天530元

備註:可電話訂位/需服務費10%/不可刷卡/有用餐時間限制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