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永和] 經濟實惠的【食堂屋】首推軟嫩多汁的和風炸雞

六月 6th, 2012

 

我跟寶貝常常為了要吃什麼而煩惱。

星期日中午又在為同樣的問題困擾:午餐要吃什麼?

想來想去,於是我想起了一間寶貝還沒吃過,他又很有興趣的店家。跟他提了一下名字,他居然沒印象,偏要我找個食記給他看,他這才想起來,位於我們家附近的平價日式料理店『食堂屋』。

 

 

食堂屋位於永和區的小巷子內,從永安市場捷運站走來,大約10~15分鐘。

地理位置並不明顯,要特地轉彎拐進巷子來,才會看到這麼一間很有日式風格的門面。

 

 

食堂屋的座位數並不算多,大約30個位子以內;我跟寶貝大約在中午12點左右到,進到店裡,雖然只有兩三桌客人在用餐,但其它空位都已經擺上了筷子,這表示已經有人訂位了。

幸好我們先一步進來,另外有一組晚我們三分鐘進來的客人,被老闆娘告知已經沒有位子了。

 

▲ 從座位上就可以看到廚房裡面的師傅正在製作做料理。

 

 

食堂屋的餐點種類很多,有生食也有熟食。

因為每道看起來都很好吃,結果我們最後兩個人竟然點了7道餐點!

 

 

▲ 海苔壽司,寶貝點的,一份有5顆,份量不少,內餡實在,我覺得肉鬆很好吃!

 

▲ 蝦卵手捲,海苔、醋飯、小黃瓜條組成,蝦卵的份量不多。

 

▲ 只要點定食類的餐點,都會以這樣的托盤呈上,主菜是另外附上。

 

寶貝喜歡吃日式料理,但是普遍的日式料理店都是以生魚片、握壽司為主,偏偏寶貝就是不太敢吃生魚片。

像『食堂屋』這種和洋食式的店家我們比較少吃,所以寶貝今天食慾全開,吃了海苔壽司,還獨自一個人吃完蝦手捲,然後又點了份炸雞定食。

 

定食的配置,除了主菜之外,另外還有白飯、生菜沙拉、咖哩醬、味噌湯、甜點、小菜。

小菜是隨機的,甜點好像都是溫的紅豆湯,我覺得很好喝!不甜不膩,如果是涼的就更完美了。

白飯應該不是用越光米,有點略黏,不過份量不少,加上咖哩醬跟小菜很對味,寶貝一個人幾乎就可以吃完了,我還勸他先不要吃太多,免得其它餐點吃不下。

 

 ▲ 烤鮭魚。鮭魚烤得太乾太老了,有點可惜…

 

 

 ▲ 握壽司,總共有六貫,旗魚、鮪魚、鮭魚各2。

 

握壽司用的應該是比較一般的生魚片,魚肉吃起來沒有很彈牙,不過一貫的份量算滿大的。

六貫180元,平均一貫30元,跟連鎖握壽司店X鮮的兩貫30元比較起來,我寧願吃食堂屋的,雖然食堂屋用的不是非常好的生魚片,不過它勝在用料大方實在。

 

 

 

 

 ▲ 單點的炸豬排。

 

炸豬排一份有兩大塊,大小差不多跟拳頭一樣大,相當超值!(炸豬排定食的豬排也是這樣一份兩塊)

不過麵衣有點硬,不夠脆,我猜應該是用地瓜粉去炸的,肉咬起來也有點韌,不過還是保有日式豬排應有的厚度。(雖然沒有很厚)

雖然不如正統道地的日式炸豬排,不過又比一些號稱豬排套餐、豬排便當的便當店賣的豬排來得要好吃多了。

 

 

 

 ▲ 黃金蝦餅,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不過可以吃到飽滿的蝦子。

附的調味醬好像跟炸豬排上的醬是一樣的,有點不太搭;後來我改沾椒鹽就好吃多了。

 

 

▲ 超好吃的和風炸雞,不可不點。

 

個人覺得,食堂屋最好吃就是這道和風炸雞了!雞肉又軟又嫩,而且本身應該有先醃漬過,不沾任何東西就很有味道。

每塊和風炸雞的大小都比一般的鹽酥雞大上兩三倍,外皮炸得酥酥脆脆的,但是一口咬下去,雞肉的鮮嫩多汁,馬上就把味蕾給搶走了,實在是無可挑剔。

 

▲ 我跟寶貝兩個人吃了這麼多道!左邊那個空了的盤子是海苔壽司的,還有蝦手捲的枱子被收走了。:P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握壽司的確是很大一顆吼!)

 

食堂屋每道餐點的水準都表現得相當不錯,價格也很平易近人。

想吃份日式定食,有飯有湯、有小菜有甜點,200元有找,是不是很划算!

食堂屋有提供外帶服務,有幾次假日我都會特地跑來買和風炸雞定食外帶,即使是外帶回家吃,炸雞還是一樣鮮嫩好吃!

如果擔心外帶要等很久的話,可以先打電話預定,老闆娘很客氣又親切。

 

我們來吃的這天,坐下不到10分鐘就客滿了(大約中午12點半),但是旁邊還留有一桌空位,老闆娘說有人訂位,訂11點半的…

老闆娘一直幫那組人留位子,留了一個多小時,結果人不來也不通知,還是老闆娘親自打電話去問,確定沒有要來,才敢把位子給現場的客人。

 

 

▍ 今 日 消 費

和風炸雞定食,160元

握壽司,180元

海苔壽司,80元

烤鮭魚,90元

炸豬排,90元

黃金蝦餅,120元

蝦卵手捲,50元

 


食堂屋

◎ 食堂屋 ◎

官方網站:-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389巷2-1號

電話:02-8921-122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星期二公休)

價位:單項20~380元不等

備註:可電話訂位/不收服務費/不可刷卡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