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台北] 聚餐的好去處,口味獨特的泰式餐廳 —【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七月 17th, 2012

 

 

Jennifer生日前夕,我們約了12樓的伙伴一起聚餐,順便幫Jennifer慶生。

為了滿足無酒不歡的酒國豪放女及馬克、Larry,所以特地挑了這間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啤酒餐廳:JOLLY。

 

 

我們訂位的時間是晚上7點半,大家在7點20分的時候就到了。店員請我們在門口稍等,等7點半時才能入進場。等到7點半之後,又說餐桌正在整理,結果又是等了10多分鐘才入座。

 

▲ 泰式料理盛裝食物的器具是盤子,就算是米飯,也都是用盤子來裝,這是泰國菜的特色吧。 

 

JOLLY的用餐環境很吵雜,人聲鼎沸,是一間非常熱鬧的餐廳。

跟一般常見的美式、義式料理啤酒餐廳不同,JOLLY主打的是泰式料理,生意很好,臨時想去吃可能還沒有位子,所以要提前預訂。

 

 

▲ 烤食類的菜單,諸如常見的蝦餅,另外也有比較屬於日式的烤雞肉串。

 

▲ 拌食類菜單。

 

▲ 湯食類菜單。

 

▲ 炒食類的品項更多,常見的「蝦醬空心菜」是必點的。

 

 ▲ 咖哩食,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泰國綠咖哩的味道。:P

 

 

 ▲ 米食跟甜食類的菜單。

 

 

 ▲ 這是JOLLY主打的手工調酒類啤酒,每種的價格都一樣,但容量大小不同,價格會有所不同。

 

 

 ▲ 還有一般的酒類,也有無酒精的飲料。

 

JOLLY的餐點種類太豐富了,第一次來的人很難下手該點什麼,每一道看起來都該品嚐一番。

最後我們點餐的任務是交給準壽星Jennifer來負責。

馬克則是在一旁命令我用手機記下大家要喝的飲料…(他自己也有iPhone不記,就只會叫我記…奇怪ㄟ你)

 

 

▲ JOLLY蝦餅。

因為沒有「月亮蝦餅」這個項目,所以點了個蝦餅類的餐點。

而且還怕吃不夠,所以我們這道菜就一口氣點了兩份!:P

 

乍看之下簡直跟甜不辣沒兩樣,我猜大家跟我的第一個印象應該都是『這不是甜不辣嗎?…』

話雖如此,不過一直有一股好香好酥的味道從它身上散發出來,跟香噴噴的鹽酥雞一樣不遑多讓,讓人忍不住舉箸進攻。

 

 

這道「JOLLY蝦餅」跟一般的月亮蝦餅口感完全不同,不像傳統月亮蝦餅那麼厚又紮實,反而是真的跟吃甜不辣差不多,有蝦漿的味道,很好吃,很香很酥。

因為裡頭有間隙,所以吃起來比傳統月亮蝦餅有彈性,長條狀的很方便入口,又涮嘴!

 

 

 ▲ 熱騰騰的泰國米飯,顆粒分明,好吃!我一連吃了三盤!

免費供應,吃完還可以再續。

 

▲ 涼拌木瓜。

吃起來酸酸辣辣的,很開胃的一道菜。

 

▲ 這是免費招待的手工麵包條,可以沾著旁邊的椰奶醬吃。感覺很像是餐前麵包,每一桌都有。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原味,所以我都不沾醬就直接吃了。

麵包吃起來軟軟的又不失嚼勁,味道很單調,但口感不錯。

 

▲ 綠咖哩椰汁雞肉。

雞肉吃起來不會覺得老老的,椰汁的味道也不會很重,不愛椰汁的我也可以接受。

 

▲ 蝦醬炒空心菜。

跟一般泰式蝦醬空心菜的味道差異不大。

 

▲ 辣豆瓣炒高麗菜。

辣味跟豆瓣味都不算重,還是可以吃得出高麗菜本身的味道。

不吃辣的我,吃這道辣炒高麗菜也不會覺得辣。

 

▲ 無酒精的蘇打飲料,三杯萊姆蘇打,一杯葡萄柚蘇打。

葡萄柚蘇打是我點的,一開始喝還喝得出葡萄柚跟蘇打汽水的感覺,

到最後味道就變得越來越淡了,像在喝冰開水一樣…

 

▲ 百香啤酒(600mL)。

主要成分是小麥啤酒加上百香果果露調製而成的。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 檸檬清蒸鱸魚。

這道試將瓷盤放在火爐上加熱的料理,在盛取時要注意瓷盤會滑動。

魚肉很嫩,可是吃起來有點腥味,反倒沒有檸檬味…

 

▲ 這是點酒類飲料附的開胃菜,好像是什麼香酥鴨賞?記不太清楚了。

後面是馬克點的手工釀啤酒,皮爾森啤酒(400mL)。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 碳烤豬頸肉。

 

我從來都沒有吃過豬頸肉,也不知道一般的豬頸肉是不是這麼好吃。

JOLLY這道碳烤豬頸肉,豬肉真是又嫩又軟!調味的剛剛好,不會很鹹,我覺得我一個人嗑這一盤都沒問題,好吃!!

它附有手工薄餅可以夾著肉片吃,不過因為薄餅只有4片,而我們有7個人,所以我就沒吃了。

(所以這樣一道是適合4人吃的,像我們7個人,應該就要點兩份:P)

 

 

 ▲ 鮮蝦粉絲煲。

這道粉絲煲的粉絲是寬冬粉,吃起來,香料的味道比較重。

寬冬粉很Q,不過份量有點少。(我個人比較喜歡細冬粉)

 

 ▲ JOLLY的每道料理份量都不多,每道菜大概適合2~4人用餐,

不過我們是第一次來,所以大部份的料理都只點一份,然後7個人share。

所以大家很快就一掃而空了。

 

 ▲ JOLLY店內的環境可以簡單分成一般座位區跟團體座位區,還有室外用餐區。

這是店內的一般座位區,大多都是以2至3人為一桌。(我覺得坐到4人可能就嫌擠了)

 

 

▲ 團體用餐區除了我們這一張最大的大桌(可坐8人)之外,

還有三個沙發區,可以坐6個人,克難一點的話,加張小沙發椅,可以坐7個。

 

▲ 這是我們坐的8人桌,估計應該是2張4人桌合併起來的。

 

 

▲ 他們,都是我這輩子第一份正職工作所認識的前輩、長輩,都很照顧我。

也是我在公司內最信任、最親密的「家人」;現在都各自在不同的公司服務了。

 

其實在一兩年前,馬克生日前夕,我們就有計畫選這間「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當作聚餐的餐廳,

不過無論是松山區或內湖區都有段距離,而且當時馬克在桃園上班,回到台北的時間已經很晚了,所以就取消這項計畫。

直到Jennifer生日這個月,我問他想吃什麼,他才想到這間。

 

JOLLY的上菜速度很快,我們坐下不到10分鐘就開始第一道菜了。

大部份的餐點味道都很棒,跟一般連鎖的泰式餐廳截然不同,例如JOLLY蝦餅,讓人相當回味。

除了鱸魚略有腥味之外,其他的餐點因為口味獨特,大家都吃得很滿意。是間相當值得推薦的餐廳!

(夏天用餐的話,訂位時可能要特別聲明不要室外,不然可能會有點熱…)

 

比較扣分的是在門口等待的時間,因為店員是說訂位時間還沒到,所以不讓我們入坐;而等訂位時間到了,又改口說餐桌還在整理,拖了10多分鐘。

如果一開始就說「不好意思,還有客人在用餐,要請你們稍微等待一下」,這樣我反而比較可以接受。

 

 

▍ 今 日 消 費

炸烤食 – JOLLY蝦餅,270元 <推薦>

炸烤食 – 碳烤珠頸肉,380元 <推薦>

拌食 – 涼拌木瓜,210元

拌食 – 檸檬清蒸鱸魚,425元

炒食 – 蝦醬炒空心菜,160元

炒食 – 辣豆瓣炒高麗菜,160元

炒食 – 鮮蝦粉絲煲,325元

咖哩食 – 綠咖哩椰汁雞肉,275元

無酒精飲料 – 葡萄柚蘇打,130元

無酒精飲料 – 萊姆蘇打(3杯),390元

啤酒調酒 – 百香啤酒,195元

手工釀啤酒 – 皮爾森啤酒/400mL,175元

手工釀啤酒 – 淡色愛爾啤酒/250mL,110元

 


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慶城店)

◎ 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慶城店) ◎

官方網站:http://www.jollys.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9號B室

電話:02-8712-9098

營業時間:午餐 – 11:30~14:30/晚餐 – 17:30~00:00

價位:單項90~480元不等

備註:可訂位/服務費10%/可刷卡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