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台北] 假日要排隊等好久,【幸子日式豬排 (阪急店)】

三月 1st, 2012

 

週日下午跟巍霈在信義區逛了誠品、太平洋SOGO以及新開的ATT 4 Fun。
傍晚時分,該是解決晚餐的時間了。巍霈問我有沒有什麼想吃的,我想起了一間聽說還不錯的日式炸豬排店,自己本身也沒吃過,於是跟巍霈說想去試試看,巍霈說OK,於是我們便來到位於統一阪急百貨B2的『幸子日式豬排』。

 

 

 

▲ 店門口放置著便當跟定食套餐的食物模型。

每樣都做得美輪美奐,跟實品簡直是一模一樣,真是讓人垂涎三尺。

 

▲ 店門口的架子上擺有菜單,讓等候的客人可以先參考餐點。

 

 

當我們抵達幸子豬排店門口時,排隊等待的人潮眾多,店門口兩旁、對面都站了不少等候的民眾。我們大約6點20分取得待位號碼234號,但當時才只喊到180多號。

服務生小姐要我們每40分鐘回來看一下叫到幾號;但是放眼放去,阪急B1美食街的餐廳,每間餐廳門口都站滿了人,想必吃哪間都是客滿、需要等待的,所以我們索性就在幸子豬排門前等著。

 

 

 

▲ 等待的其間,赫然發現一名超萌的小正太!!

他媽媽還給他燙了頭玉米鬚呢,超級可愛的呀~

 

 

我們從6點20分等到7點40多分,幾乎等了一個半小時才終於輪到我們進去用餐。有時候真是佩服我自己能為吃東西這麼執著呀…

 

▲ 菜單第一面,是介紹商業午餐跟外帶便當。

 

在我們等待的過程中,有一位大叔問服務生「如果我在美食街找到位子,可不可以拿餐點過去?」

服務生說「不好意思,那可能就要請你用『外帶便當』囉!」,然後就說明外帶便當跟一般定食的差異。大叔聽了就表示,還是想在店裡用餐。

我覺得“外帶”的方式是很好的構想,但卻限制了餐點的款式,實在很不合理;御錢殿跟福勝亭都可以讓顧客用外帶的方式攜帶一般定食。

 

▲ 商業午餐供應時間:週一至週五,中午11點後。不過有數量上的限制…

 

▲ 第二面是飲料跟副菜的介紹。

 

 

▲ 這一頁是用黑豬肉製成的餐點。

黑豬肉比較紮實,肥肉較少,成本較高,所以價格比一般餐點貴些。

 

▲ 菜單的最後一頁,介紹它們的豬肉、蘿蔔絲、米以及高麗菜的品種。

 

 

 

點完餐後,服務生隨即送上餐具、熱茶,還有一份醃蘿蔔絲。

醃蘿蔔絲略鹹,不過味道很好,搭配白飯吃很爽口,但因為是「免費招待」的,所以不能續點。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意很好很忙碌的關係,所以醃蘿蔔絲送上來時,打開蓋子一看,蘿蔔絲沒有擺放得很整齊,甚至還有漏網之魚快跑到蓋緣上。

幸子豬排的熱茶有別於一般日式豬排店提供的麥茶,或者是根本喝不出味道的粗茶,它提供的是很特別的萊姆綠茶,喝得出萊姆跟綠茶的味道;巍霈喝了三、四杯。

 

▲ 另外還會附上豬排醬跟芝麻。

服務生說,芝麻稍微磨一下,保留一些顆粒狀,再將豬排醬倒入,豬排沾著吃,味道更好。

 

我吃日式炸豬排,通常都是不沾醬的,因為一般日式豬排店的豬排醬都好酸,鹹的豬排跟酸的豬排醬怎都不搭,所以我很不喜歡。

但是幸子豬排的豬排醬味道很好,沒有酸味(不知道是不是味噌調製的),加上芝麻提味,豬排沾著吃,風味更棒~

 

▲ 跟許多日式豬排店一樣,高麗菜供應吃到飽,還提供柚子醬跟紫蘇醬搭配。

這份一盆是兩人份,第一次送上時,除了有高麗菜之外,還有美生菜、洋蔥,

但是續第二次之後,就只有高麗菜了。

 

▲ 酸酸甜甜的柚子醬跟高麗菜絲簡直是天生一對。

可惜國內的日式豬排店大部分都只提供豬排醬或酸豆醬…

幸子豬排的柚子醬,讓我想起了在日本東京吃的和幸豬排的柚子醬,兩者味道相差無幾,都很美味!

 

▲ 白色的紫蘇醬,吃起來很酸,我跟巍霈都不喜歡。

 

▲ 巍霈點的「牡蠣腰內肉套餐」

 

▲ 「牡蠣腰內肉套餐」的牡蠣有兩塊,巍霈給了我一塊。

牡蠣雖然很大很肥美,可是我跟巍霈都覺得太腥了…

 

▲ 我的「金目鯛腰內肉豬排套餐」,附有味噌湯(可選擇要豬肉味噌湯或蛤蠣味噌湯,不需要加錢)、醃白蘿蔔跟小黃瓜。

配菜的醃蘿蔔跟小黃瓜都可以續點,醃漬得剛剛好,不會很鹹,滿下飯的。

盤子上那黃色小圓點是很辣的黃芥末,可以配著豬排吃。

 

▲ 菜單上的「金目鯛腰內肉豬排套餐」,照片中的金目鯛有四塊,我的只有三塊,不過比較長,份量感覺是差不多的。

 

▲ 幸子豬排用的是大橋牌的越光米。

但不知道是不是悶煮過頭了,米飯偏黏、顆粒不分明,讓人有點失望。

 

▲ 腰內肉豬排肉質軟嫩,咬起來有汁,不會很乾,

外層裹著麵包粉下去炸,很酥脆,麵衣不會太厚,不像是吃麵包粉皮,反倒有點像是在吃餅乾一樣。

一份套餐的價位雖然有點高,不過的確有這個價值。

 

▲ 金目鯛魚肉也是用炸的,魚肉很軟嫩,無刺;吃起來有微微的鹹味而不是淡而無味,不過沾著芝麻豬排醬吃會比較好吃!

 

▲ 玉子燒一份要價100元,相當昂貴;不過吃起來口感紮實又富有層次感,咬下去還有汁液流出。

真是跟一般平價的玉子燒有著顯著的差異。好吃的玉子燒,即使冷掉後也很好吃。

 

 

 

 

 

幸子豬排店內的風格很溫馨,還有適合一大群人聚餐的長桌。

不過2人桌的位子著實有些擁擠,當兩人都各點一份套餐時,餐點上齊後,桌面幾乎沒有多於的空間,感覺綁手綁腳的。

 

 

週末假日百貨公司的餐廳,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潮爆滿。當我們吃完要離開時,已經快要晚上九點了,門外還有少數在等待用餐座位的民眾,可見幸子豬排有多熱門。

 

餐點的部分,除了白飯跟味噌湯之外,其他都還挺滿意,副菜的漬物有味道又夠脆,可以幫白飯加分;醃蘿蔔絲很特別,只有一份實在是吃不夠呀~

下次有機會再光顧的話,我應該會選擇黑豬肉豬排套餐來試試,因為今天的雙拼,雖然可以一次吃到兩種主菜,但豬排的份量讓我吃得有點不滿足。

 

幸子豬排的價位屬於中上價位,而且還要收一成服務費。食材的品質基本上都不錯(除了牡蠣之外),連熱茶都很講究,所以以這樣的價位來說,並不算貴。

雖然全台灣目前只有四間店,但值不值得像我們一樣,為了吃這餐,等一個半小時以上,就見仁見智囉!

 

 

▍ 今 日 消 費

金目鯛腰內肉豬排套餐,380元

炸牡蠣腰內肉豬排套餐,380元

養力蛋玉子燒,100元

服務費,10%

 


幸子日式豬排

◎ 幸子日式豬排(阪急店) ◎

官方網站:http://www.anzu.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號(統一阪急百貨B2)

電話:(尚未開放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 11:00~21:00

價位:250~450元

備註:不提供電話訂位/過號要重等,不電話通知/需加收10%服務費/可刷卡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