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第一次買數位相框

四月 12th, 2009


我這個人哪,一旦看上眼的東西,就是非要買到不可!還真是個可悲的習性啊…



前幾個月趴趴生日,我們大家合送了一個數位相框給他。是盈盈跟丁丁去燦坤買的,我連型號跟模樣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就出資了-    -"



前兩天有個搗蛋鬼生日,因為他喜歡黑色跟電子商品,所以我突然就靈機一動:數位相框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第一次買數位相框,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王道應該是Sony推出的數位相框最優,但Sony的數位相框都超貴的,動輒六、七千元起跳…都可以買台19吋以上的液晶螢幕了!

後來我考慮了面版大廠ViewSonic跟記憶體大廠創見。

我原本是想選擇ViewSonic的,但Mark跟我說我們公司之前跟ASUS合作,對方都不太Support;再加上ViewSonic的數位相框內建記憶體只有128MB,而且8吋的面版只有白色,沒有黑色的,7吋雖然有黑色,但800*480的解析度不是一般照片的Standard。所以我最後選擇創見的PF810




【 特 色 】(摘自官網) 

‧ 明亮的8吋 (4:3) 高解析度彩色液晶螢幕 4:3很重要,一般相機照片大多都是這比例

‧ 內建立體聲喇叭及耳機孔

‧ 可邊看照片同時播放MP3或廣播音樂

‧ 可讀取USB隨身碟及SD/SDHC/MMC/MS/ CF記憶卡 支援很多不同種類的傳輸方式

‧ 內建2GB大容量記憶體,無需外接記憶卡也可使用 超大容量,吸引我的特色之一

‧ 內建FM廣播並可預設電台頻道 這是啥小啊…

‧ 可播放視訊(full motion video)檔案

‧ 內建方向感應器,方便橫向或直立瀏覽

‧ 支援Hi-Speed USB 2.0標準並向下相容USB 1.1標準

‧ 可直接透過USB線與電腦連線傳輸

‧ 可一次選取並儲存多張照片

‧ 有瀏覽幻燈片、縮圖、靜態照片及放大照片等多種功能

‧ 內建多種主題相框及動畫模式,可依喜好擺放照片

‧ 貼心的重要約會及事件提醒功能

‧ 具備時鐘、鬧鐘及月曆功能 這個功能好像也不錯

‧ 可設定自動開關機及睡眠定時功能

‧ 可將喜愛的MP3音樂或FM 廣播頻道設為鬧鈴聲

‧ 使用者自訂色彩模式讓相片色彩更加生動鮮明

‧ 觸控式主選單按鍵方便好用



整體看下來,數位相框真的很吸引人,又可以當相框,又可以當鬧鐘,甚至還有FM廣播電台…

所以,就決定是你了!PF810!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商家,我原本打算4月7日星期二下班後直接去取貨的,就在景安站附近,很方便。但我下班時打電話詢問的時候,店家跟我說要調貨,可能要等兩到三天;我只好先謝過店家,誰叫我沒有跟店家說好…



回家的路上,我去到我們家附近的全國電子,問他們有沒有賣數位相框,結果也沒有。雖然對面就是燦坤3C,但我毫不考慮踏入燦坤一步,燦坤的商品又貴,退換貨又不方便。回到家後我又馬上上網查,附近還有哪裡有賣。結果,得到的結果就是,附近都沒有賣=    ="

我一度又回過頭考慮ViewSonic,但我又想到它只有那該死的128MB記憶容量而已,所以我又在努力的找PF810。



最後終於找到一間有賣,在台北市中正區,簡單地說,就是在光華商場附近…

不管了,我想要的,就一定要買到!所以我又騎車往光華方向出發。由於那地址我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上Google印了地圖,一併帶上路。



一波三折,中間還下了點小雨,最後終於買到PF810這個數位相框。就這樣把我的消費卷全部都花光了,還貼了一些錢才買到。

完全沒有因為使用消費卷而有所折扣呢…算了,誰叫我自己當初在剛發消費卷時有一堆折扣商品不用…



接下來,請看精簡的開箱文吧~

因為不是我自己要用的,我只是在打開放入記憶卡時順便拍照留念。


扒開外面那層黃色的殼,打開後就是這樣。中間的圖片剛好是數位相框的功能照片。


掀開功能照片的封面之後,內容物就是這樣,在數位相框本體上擺了一本小簡介,說明書跟安裝光碟都在相框底下。還有充電器,mini B接頭的。


很精緻的包裝方法,數位相框還有用棉套把它包起來,而且還有附傳輸線。


這就是PF810啦!加晶鑽要貴一點,不過沒有晶鑽的話,全黑感覺有點單調,所以就給它敗下去了啦~


套句飛去美國爆肝的葉葉的座右銘:我們是有錢人,又不是買不起,要買就買最好的!

就幾顆晶鑽而已,價錢竟然要多加幾百塊呢…囧


相框背面是純白的。支援各種傳輸介面。(USB/SD/SDHC/MMC/MS/ CF)

上面那張SD卡是我插的,只有16MB。



我希望搗蛋鬼一打開,看到的照片就是我們過往的點滴。但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把照片傳入它內建的記憶體裡,所以乾脆就直接插一張卡進去=      ="


最後,我用防水牛皮紙包起來。不是我在說,包得真是超好看的!完全沒有用膠帶黏到商品本體喔,Cool~



我在4月9日早上上班時順道去郵局寄了這份禮物。

前幾天在新聞上看到有個小說家用加保的方式幫他要寄到國外的小說作品投保最高保額6000元。

所以我也想用加保的方式避免郵局給我把這高價3C商品搞丟;但我上網查了一下,好像只有寄到國外的包裹才能用加保的方式。而我問了郵局的承辦人員,他說也不能用報值的方式,因為報值通常是用在寄現金紙幣。



萬一遺失,我不就囧了?但也沒辦法多做計較了,在承辦人員的建議下,我採用國內快捷的方式寄件,比較貴,但也比較快、比較保險。通常今天早上寄,下午、傍晚就會送到了~當初寄給英彰、理元寶貝的生日我也都是用快捷。



快捷的服務真的很不錯,當天晚上8點多我就收到郵局的簡訊說包裹已經送到了。

只是我奇怪,既然包裹已經送到了,為什麼搗蛋鬼沒有任何反應呢?



隔天,4月10日星期五,他的生日。晚上下班,洗完澡吃完飯,摸一摸,然後躺在床上看電視,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十二點多醒來,看到他丟MSN「你有寄東西給我嗎??」

看來,是他同學幫他代收了。我故意不回。



今天中午他又再問一次。



他: :)

我: :-O

他:我還在台北啊  ← 看樣子他是猜到了…

我:嗯?  ← 我還在裝傻

他:我同學說,有我的包裹,你寄的嗎?  ← 真是機伶

我:沒有印象耶  ← 故意不正面回應「沒有啊」

他:是喔?

我: ^o)

他:真的嗎??不能騙我喔!  ← 好像開始有點威脅的感覺了

他: :S

我: :-O 我幹嘛寄包裹給你?  ← 繼續裝傻

他:好吧,那沒事,我回去再看

我:=   =? 你在台北,怎麼會說包裹是我寄的?  ← 假裝不知道

我:你同學在整你吧…

他:因為,只有你有我的地址啊

我:你家地址?

他:對啊

我:中和市XX路…多少…我忘記了…

他:不是!我是說台中的

我:大里市……..不記得@@

我:我只記得你跟我表弟都住大里:P  ← 我真的只記得他跟英彰都住大里;地址我是抄起來的,不是用記的,不算說謊吧 :P

他:我要去吃飯了

我:嗯嗯,今天回台中喔?  ← 趕快轉移話題…

……



本來是打算默不吭聲給他一個驚喜的,沒想到他竟然在生日之前就已經先回台北了,害得我的禮物撲了個空。然後他同學又貼心地告訴他「You got a package」,害得他在還沒有見到我的驚喜之前,就先懷疑到我頭上來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哪~



我想,你一定早就猜到了吧?甚至在前幾天,你問我消費卷花去哪兒,就開始懷疑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



祝你生日快樂!


Comments

2 Comments

RSS
  • spgod33 says on: 2009/04/12 at 09:29:04

     

    立文分隊長.隊長這麼照顧你.
    過幾天隊長就要調職了.而且下個月就是隊長生日啦..
    你也送給數位相框給隊長吧…
    呵..呵..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5 AM)
    我退伍時留了六個優秀的幹部給你,還把我整個經理庫房都留給你了!你還不滿足?!
    那~我就唱首火花給你,當作送行好了!
    很棒吧?連役男都沒有聽過我唱火花唷!我是特地為隊長大人獻唱的!!

    話說,你生日就是子偉生日~
    好吧,我就忍痛把子偉當成禮物送給你吧!

  • nina0009175 says on: 2010/09/11 at 14:33:47

     

    請問你買這款的數位相框多少錢阿?
    因為我也要買但是我對這個完全不懂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5 AM)
    這款,我記得是去年買的,當時要價將近4000元。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要自用或送很重要的人的話,可以狠心點,買有品牌的,自己也比較心安一點。

    我是看中它的品牌及「內建2GB大容量記憶體,無需外接記憶卡也可使用」,還有稍微考量價格,才選這款的。
    (不然我應該會選Sony的吧~可是動輒七八千↑….)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