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四月 12th, 2009



這個地方,本來是屬於我們十中隊的外掃區域,成功嶺的第四集合場,我們俗稱的「旅集」。

我還是菜鳥的時候,曾經在這兒帶外掃時,還汪哮助那條狗吠過,說我放任役男把落葉掃到下坡去~馬的,看我的臉也知道我一副菜樣,我哪知道落葉要掃去哪!



重點不在這兒。



再過幾天,4月15日,就是我們隊長歸建的日子了。看樣子,他這次真的不得不回到國軍部隊去了。



我記得,隊長應該是11月1日從國軍部隊調來我們替代役訓練班的。

歷時了一年半,終於要歸建了。

印象中,很少有中隊長能待超過一年多的。



對我來說,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在我退伍之後、學弟們退伍之後,唯一讓我感到親切的存在,就只剩隊長了。

如今隊長終於要走了。

有點感傷,也有點不捨。我相信隊長也是如此吧?替代役訓練班對你來說,已經是你第二個家了,煩悶、無奈、舒適又自在的家。



當時隊長剛調來的時候,我一度以為會和這位“稍微”有點年紀的“大哥哥”會產生代溝。誰知道,隊長比我想像中的還好相處,更貪吃、貪玩。

相處不到兩個月,我就退伍了。交情全都是靠MSN建立起來的。



隊長對於我三不五時跟他要照片、要影片,幾乎都是有求必應。

他幫我挽留了許多我當時沒能抓住的回憶。



親愛的阿弘隊長,看樣子你真的要離開了,真的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歸建之後,我還能稱你為「隊長」吧?

嗯,一言為定!

再見了,一弘中隊長。



—–



隊長很用心,他說,我們交給他的業務代理書,他一份都沒有丟。

然後,我就在隊長的無名看到了這張照片…隊長收到的第一份業務代理書…昭棠的。



我寫業務代理書有個習慣,就是我會把學弟寫在業務代理的人第一位,藉此表示,我交接的業務,應該是由學弟來主導完成,不是由學長來做。



但昭棠這份業務代理書,擺明就是故意要跟我作對!(他很調皮,明知道我不會去做,偏偏要寫我)



第一項:不用你說我也會看洗衣表OK?!

第二項:我知道!我知道!晴耀會去做~

第三項:馬的,我當經理也是我在收,我當值星分也是我在收,我最後一梯也是我在收…

第四項:雜事都有我的份,錢幹嘛不交給我啊!

第五項:我記得我後來又跑了一趟班本部去訂正…

第六項:這個晴耀會負責。你也太貼心了吧,還叮嚀要帶公差去買飲料咧!!

第七項:這個我記得也是我做的,因為晴耀在結訓假前就放假了..

第八項:馬的,你不會叫你學弟照顧啊!叫我照顧幹嘛!!



我覺得第八項最機車,分明是故意針對我的=     =

我在一寢耶!!還故意叫我去看三寢的役男,想都別想~



—–


每年愚人節的老梗,今年還是有人被我騙到。

我說得真像那麼一回事一樣,小白(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第55梯第三大隊第十中隊第八分隊役男)就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我騙他說教召的役男要回幹訓中隊或輔導中隊受訓,他還真信以為真。



霈公去年被我唬到了,今年還是被我稍微唬了一下。後來我叫他狀態改成跟我一樣,這樣比較好騙人,然後宣慶就被他騙到,結果宣慶的狀態也改騙人的教召了~XD



每年都用教召這個老梗,明年想想別的花樣吧~




隔天更機車了,我直接在狀態上打『專長替代役開放申請了!http://www.nca.gov.tw/98sug/ 選「公共行政役(一般類)」比較好喔,名額多,薪俸高,福利佳,無經驗可!』,霈公也學我。

我們就是立下決心要做壞事嘛!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大家一起到幹訓隊爽吧!!



後來昱呈學長丟訊息給我:「你幹嘛害人家選公共行政役…」

ㄎㄎㄎ~



—–




上個月Jennifer問大家要不要訂黃金乳酪球,我看了一下簡介,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就想訂來吃吃看。

晚上在MSN問凱平(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第51梯第三大隊第十中隊第六分隊役男)喜不喜歡吃乳酪,本來我只想問他喜不喜歡吃乳酪,喜歡的話就順便訂一份給他,結果聊著聊著,他就要我幫他訂一份…啊我又不好意思說「我原本是想買一份給你的」這種話,太瞎了!



隔天我就回Jennifer Mail,說我要訂四份~一份凱平的,一份霈公的,兩份放在家裡吃。

過幾天,Jennifer就說,乳酪球商家說為了控管品質,要等到八月份才能訂…實在太靠北了!

所以我只好沮喪地跟凱平說,團購取消。



過幾天,凱平就說,他跟他女朋友去大溪玩,買了一份黃金乳酪球,要分給我10個。實在就肝心ㄋㄟ!真不枉我在你結訓前多送你一個全新的水杯:P



3月25日晚上他把乳酪球送到我家來,看到我穿短褲短袖,「哇」了一聲=   =

哇什麼,在成功嶺上還不是天天穿…只是今天比較涼了點而已~



當晚我就吃了一顆。乳酪的味道很重,而且…感覺有點酸?我一度以為是藍莓口味…可是想想又不太像…味道很奇怪…我吃一顆之後就把剩餘的九顆放進冰箱了。



當天晚上睡到凌晨三點半左右的時候,肚子突然爆痛的!

後來我想想,乳酪球應該不會有酸酸的味道才是…大概是過期了吧…



雖然我不喜歡吃,而且又拉肚子,但我還是很感激凱平的心意!!So sweet!


Comments

2 Comments

RSS
  • IamKindaichi says on: 2009/04/13 at 14:59:20

     

    我其實差點就被騙到了= =
    好禮加在我雄雄想起你去年好像就玩過這個梗
    哈哈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40 AM)
    哎,你們真是心機太重了~

  • spgod33 says on: 2009/04/15 at 12:41:53

     

    今天4月15日,這次真的離開了!
    再也不是唬弄大家的…
    在十隊的這短短幾個月很謝謝你幫忙隊長很多很多,當然還留下了『昭棠、奕傑、
    子偉、旭成、宣慶、晴曜』這六個怪咖!! ^_^
    謝謝你們,替代役訓練班的幹部、役男!謝謝~~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3:35 AM)
    哈,令你不捨的,應該是你現在的幹部。
    我們這些退伍一年半載的老學長,再不捨,你也走過來了。

    當時,在我最後的日子裡,真是沒想過會遇到一個這麼有趣的隊長。
    當初,有太多事情來不及把握,滿腦子只想著退伍,就連跟隊長的合照也只有那麼唯一的一張…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還有『十隊幹部集合』的一天!

    今天的天氣,就跟我們退伍時的天氣一樣晴朗吧?
    今天也是您從替代役訓練班退伍的日子。
    再見了,親愛的「中隊長」~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