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最近…常常去拜訪醫生

三月 29th, 2009



最近身體欠安,甚至連上班也沒心思上班…下班後動不動就去找醫生報到。



自從上次照完胃鏡之後,得知是消化道潰瘍跟幽門桿菌感染;吃過一個禮拜的抗生素,醫生說細菌應該已經殺死了。

複診時我想再問醫生要抗生素的藥吃(我擔心還沒殺乾淨=     ="),醫生很直接地拒絕我,說抗生素對身體不好,非必要也不會開給我吃。所以他只開治療潰瘍的藥給我。

這次的藥跟第一次的藥不太一樣,變成三餐飯後、睡前都要吃一顆。



除了潰瘍的毛病之外,3月18日照胃鏡當天,喉嚨就很不舒服地在疼痛著,直到現在依然是在持續著,有時候連吞口水都會痛,早上起床時更嚴重。

本以為這種小疼痛大約兩三天就會好了,結果拖了一個多禮拜都還沒好…晚上特別嚴重。



3月23日,下班後我去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看。那是一間小診所,沒什麼病人。

我跟醫生說我喉嚨很痛,不知道是不是照胃鏡的關係?醫生看了看,說可能是感冒引起的,給我噴一噴、擦點藥,然後就開藥給我吃。



如果是感冒的話,通常我吃完一包藥,睡個一晚,隔天早上起床後就康復了~

但這次吃完藥,睡了一晚,隔天早上起床還是一樣,喉嚨很痛…



3月26日胃腸科回診,忘了跟醫生說我喉嚨會痛。囧"



3月27日下班後又去找耳鼻喉科看。因為第一間耳鼻喉科開的藥根本就沒效,所以我又得破費去找第二間。

這間耳鼻喉科是我感冒時的第二個選擇。

醫生只說有點發炎,也是一樣給我噴噴、擦擦,然後開藥給我吃。



除了吃胃藥之外,還要吃感冒藥。於是我都是吃完飯後半小時內吃胃藥,再隔半小時才吃感冒藥。



3月28日,腹脹的毛病又發作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換新藥的關係?



3月29日,有感於第二選擇的診所開的藥依然沒效,喉嚨還是會疼痛,在百般不願的情況下,我到離家最近的『和安耳鼻喉科』去看診。

這是我感冒時看診最理想的第一個選擇,但他的客人實在太多了,每次去都要排隊、等待,所以我不是很想來這間診所報到。

但這次已經看了兩間都沒用,所以我還是到這間來看一下;我想,人多,應該代表醫術好吧~



早上九點半去,沒想到人已經爆滿到在診所外等待了…

我掛一診19號,號碼燈上顯示8號。從九點半一直等到十點半,號碼燈才跳了四個數字,12號…真是等到有點不耐煩了。

後來還是親切的護士小姐看我站著等這麼久,特地進去跟醫生通報,我才得以在十點半左右進去看診。



一進去,我就跟醫生說我喉嚨痛,醫生也是叫我張開嘴巴看看,擦一擦藥、噴一噴藥。

我以為又是跟之前一樣結束的時候,醫生就問:「最近腸胃還好吧?」

哦噢?!有點different囉!

我就跟醫生說,不太好,上禮拜去照胃鏡,有潰瘍。



醫生:這麼年輕就有潰瘍?那很嚴重囉…

我:應該還好吧…我看胃鏡照片上就只是一個小擦傷啊…

醫生:潰瘍就是有洞,既然醫生說是潰瘍,就表示有點嚴重囉~你壓力很大嗎?

我:也還好啊…我也不會喝酒…

醫生:嗯。那醫生有沒有給你做幽門桿菌檢查?

我:有啊,有幽門桿菌感染…

醫生:嗯~那就難怪了,幽門桿菌有時候也是造成潰瘍的原因之一。



說到這,我就心想,這個醫生還真是了不起!明明是耳鼻喉科的醫生,竟然也有涉獵胃腸科!!

但醫生又說,



醫生:既然有潰瘍,那我就開普拿疼給你好了,不然吃一般的藥會讓你的胃更不舒服。

醫生:雖然藥效比較慢,不過應該會好轉。如果沒有好轉的話,星期三再過來看看。

我:好的,謝謝~謝謝!



所以,28日腹脹的毛病發作,是因為感冒藥的關係嗎…

看完這個醫生之後,整個感覺就很舒暢!真是覺得等待是值得的!!這個醫生接二連三地解開我心中的疑慮,真是太厲害了~

我決定以後感冒都要去這間診所看了!!雖然要很久,不過它可以用電話預約,而且快到你的號碼的時候,還會打電話通知你,超讚的!(我這次沒預約,是因為我以為早上不會有太多人來看病…)




‧和安耳鼻喉科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中和路525號(永安市場捷運站右前方協對面)

電話:(02)2922-3000



其實它剛開幕的時候我就有來看診過了,當時還只有耳鼻喉科一門而已,現在已經還有增加皮膚科跟家醫科了。

天天都是人滿為患的狀態啊~~(護士都很親切!)



—–



某天中午要出去吃午餐時,在路口發現的神奇物品…




乍看之下識相是嘔吐物,不過看內容應該是酸辣湯之類的…

怎麼有人把外帶的酸辣湯丟在馬路上咧~



PS:我不喝酸辣湯,因為有豆腐跟紅蘿蔔:)



—–




我的手錶(左)跟馬克的手錶(右)。

這是在我手錶還沒壞掉之前拍的。其實兩支錶看起來也差不多嘛~不過我的價錢只要500元,馬克的還要再乘40倍…

超貴的=      =

但是,戴這種高級的手錶並不適合我們這一行,因為三不五時就要焊接一下,所以還是不要戴太高級的錶為妙。

馬克在剛買來沒幾天就刮到,真是笨死了~

我能戴在手上拍照,也是因為他笨到在焊接時把手錶拿下放在台子上,焊完後就忘了拿回去。



—–




偶然間發現這張,裡面的人,除了我們三大隊的學長之外,其他的雖然有印象,但我都不記得他們是哪些中隊的了~



這應該是他們13期退伍前到處拍拍的照片之一。

我學長竟然還帶著他那個黃色大水瓶去拍照…黃色大水瓶是我學長的特色。

還有他那副眼鏡,很屌。



有一次在前往介壽台的路上我說:「仲甫學長,你怎麼戴墨鏡!!」

仲甫學長用他那一貫充滿自信又笑瞇瞇的方式對我說:「這不是墨鏡,是眼鏡!只有照到太陽的時候才會變成黑色~」

「你騙人!!」我用力地說,我學長一向都很包容我的任性跟無禮。

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這種鏡片…但後來,在室內的時候,它真的變成透明的了=        ="



不知道我的學長們現在過得如何?仲甫學長說他的工作要常去大陸…

上禮拜跟學員長通過電話,才知道仁聖學長在一月份的時候就結婚了…

一年多了,還滿懷念當初那段有學長在的日子…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