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我們在成功嶺上

十二月 27th, 2009

我們在成功嶺上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平凡的上班日。過了三年,還是忘不了那個不平凡的12月21日,2006年的12月21日,那天,張眼所見的景象全都是灰色的,是絕望的顏色吧。



入伍那天,是每個男生畢生難忘也刻意遺忘的日子。



在正維的相簿裡找到了我們當初入伍時,勤務學長從旁側拍的照片。

看著看著,不禁莞爾笑道,原來,我們也曾經有著跟役男一樣的呆臉,這是每個入伍生都有的味道吧?


我們在成功嶺上


跟一般中隊新訓役男不同,幹訓隊的新訓役男,遊覽車會直接開到自強台,從自強台下車。

分隊長會拿著手舉牌帶領我們走到後面電腦教室前的空地開始講說跟體檢。


我們在成功嶺上
這個筆挺威武的分隊長,看起來應該是孟慎學長吧?還是亮伸學長呢?:)



幹訓隊是獨立收訓的,所以不會有一般中隊開訓動輒兩千多人以上的浩蕩場景。

幹訓隊完完全全就是獨立自主的中隊,有著絕對的優先權,一般中隊任何事物都要禮讓幹訓隊,包括場地使用。


我們在成功嶺上
亮伸學長拿手舉牌引導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很威風呢!


我們在成功嶺上
一群菜蟲坐在樓梯間填寫資料。

這個分隊長是我很敬慕的偉閔分隊長,他很聰明、口才又好!




幹訓隊跟我們十中隊一樣,都在三樓,所以大家都是坐在三樓往頂樓樓梯間寫資料。樓下是十二中隊,樓上當時還是荒廢的頂樓,身為役男的我們當然沒有資格見識,唯一一次上去出公差搬東西的時候,在頂樓看到了分隊長們在晚上休息時用的小板凳跟煙灰缸。


我們在成功嶺上
龍進分隊長在訓話,其他分隊長則站在一旁一副看好戲的模樣…:P



背值星的是11期的龍進分隊長。當時除了另兩位10期不管事的老分隊長之外,龍進分隊長跟偉閔分隊長就是幹訓隊最大的分隊長的了。



跟風趣、幽默、聰明又有學問的偉閔分隊長相比,龍進分隊長一直都是很兇、很兇、很兇的狠角色!即使他長的還滿帥,但我們還是不太喜歡常見到他…=_="


我們在成功嶺上
區隊長精神講話。(幹訓隊區隊長的階級比我們中隊長還大兩階)

三位區隊長中,我最喜歡這位區隊長。




幹訓隊的隊職長官都是外聘的教官,幹訓隊隊長、副隊長、輔導長的階級都可以跟一般中隊的大隊長平起平坐。

十六個中隊也才只有兩個大隊長,幹訓隊就有三個大隊長級的長官,一般中隊怎麼可能不禮讓幹訓隊嘛!


我們在成功嶺上




在幹訓隊受訓的三個月,每天過的生活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本來自以為聰明的選了第三時段冬季入伍,想說這樣就不會流汗流得臭烘烘的了,

誰知,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摺棉被是最殘酷的折磨,尤其是在好睡的冬天裡。

誰知,早上的晨間體能訓練竟然讓我們在寒冬中汗流浹背。

誰知,三不五時的練習,才過了一個多月,我們的運動鞋鞋底就開花了。

替代役,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啊!

幹訓隊,不是人待的呀!





——





值得紀念的入伍日,還是過著跟平常一樣無聊又無趣的上班生活,如果不是凱平沒來由的約我晚上吃火鍋,這個特別的日子也會跟平常一樣過去。

至少,在入伍週年這天,能跟我自己帶出來的役男吃飯,也算是一種紀念吧。



凱平約我吃我們家附近的『一回生﹑二回熟』火鍋,這傢伙說他常常經過,但都沒有一次去吃過,為了感謝我教他進制轉換及慶祝他考上捷運局,雖然考試沒考進制轉換,不過他還是堅持要請我這一頓。

而且這次是約在我家碰面,他很難得的沒有遲到呢!


我們在成功嶺上


我來吃都是獨沽一味的湯底:昆布鍋。

不同的是,『一回生﹑二回熟』的昆布鍋是有加清酒的,加了清酒之後還滿有味道的,是連我這個不喝酒的人都很愛的湯底。

但凱平把清酒倒入鍋中之後還是說沒什麼味道,看來他跟Jennifer一樣是酒國英豪吧。


我們在成功嶺上
配料跟一般小火鍋店一樣,高麗菜給的很有份量。I like it!


我們在成功嶺上


我超愛吃他們家的白米飯!

我最喜歡這種顆粒分明的米飯了,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呀~


我們在成功嶺上
我點的牛肉。


我們在成功嶺上
凱平點的是羊肉。


我們在成功嶺上
另外我加點的花雕酒滑雞肉。



『一回生﹑二回熟』最好吃的就是雞肉了!酒味不會很重,但浸酒後的雞肉很滑嫩,放進鍋裡煮昆布湯底會變得更好喝!

凱平原本說沒味道的湯底,煮了雞肉之後就變得很有味道了,他還喝了兩三碗呢!


我們在成功嶺上


凱平真是個幸運兒呀!

當兵時來到我們隊上,役別甄選選到最熱門的教育服務役;退伍後也不用急著找工作,因為他服役的小學附設幼稚園園長聘他當工讀生,早上八點上班、下午兩點下班,下班後唸書、兼差當家教,然後考上台北捷運,人生一整個就是風調雨順。



長得又帥。吃飯坐下第一句我是說「你是不是變瘦了?」,但凱平說出他的體重,竟然比我還重…人生果然是一連串的不公平呀~

(跟自己的役男計較這些幹嘛?:P)





後來吃完我們回到我家休息、聊天,聊天的話題,十之八九都脫離不了成功嶺那段歲月。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沒有給他,他們那梯軍歌比賽的影片。:P


我們在成功嶺上
竊取分隊長的軍事資料!!XD



即使表現不好,還是希望能回味吧?畢竟這是他們的歲月。

所以我把電腦交給凱平,讓他自己去切割他要的影片片段。(我的檔案是整個十六個中隊的軍歌比賽)

我們都忘了當時軍歌比賽的歌曲,是看到影片後才猛然回想起來的。

只有51梯不是唱我們的隊歌。



我拿出一樣東西,回憶著凱平他們當時的生活。


我們在成功嶺上
每個分隊長都要有一本小冊子,這是從幹訓隊傳承下來的傳統。

我的小冊子已經寫滿了,而且因為放在口袋裡,都摩擦的破破爛爛的。



我們在成功嶺上
當初六月份的假表,紅筆圈起來的是我放假的日子,

鉛筆畫線的地方是巍霈放假的日子。




看看我有多可憐,51梯只是我的第二梯而已,一開始就給我連續留守兩個星期…從5月28日到6月11日都不能放假耶!超慘的!


我們在成功嶺上
開訓第二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尿液檢查。



從50梯開始我就跟尿液檢查締下了不解之緣,每一梯尿檢區都會有我的位子,凱平還說當時沒給我“服務到”…



每次尿檢的時候真的很無聊又心驚膽戰,看著一杯一杯尿液擺在眼前,還要擔心被潑到被沾到,又要一直重複說著相同的檢驗術語,真是令人厭惡的勤務!!

我最討厭尿檢了啦!為什麼巍霈可以在教室悠哉悠哉地解說,我卻要在外面擔心受怕的~"~


我們在成功嶺上


成長營也很討厭,不喜歡不喜歡,無聊死了,役男很喜歡,可是分隊長很不喜歡。

如果下雨的話就不用上成長營了。


我們在成功嶺上
右下角記載著要扣分的學號。



這個記錄我不用想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都過了三個禮拜了,褲子長度還是不及格,真是可惡!







「國旗在飛揚,聲威浩壯,我們在成功嶺上…」

經過三載的歲月,所有的事物都已經改變了。唯一不變的,只有回憶。


我們在成功嶺上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