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有些事,三年前來不及跟你說…

六月 27th, 2010

上禮拜,我在奇摩拍賣上挑了一款我滿喜歡的星巴克隨行杯款式,想買來送凱平。問了Jennifer、Ashely,他們都覺得那款式太粉了,不適合男生用。然後我問我的好友巍霈,巍霈也覺得有點不合適。

所以我就開始煩惱,凱平的生日禮物要送什麼好?

 

然後我在網路上亂逛,看到一件UNIQLO的四角褲,突然就靈光一閃。

『四角褲…好像也不錯喔?!』

跟巍霈討論之後,巍霈也覺得不錯,還建議我買CK牌的。

CK牌的內褲在網路上有很多,但我不想買到冒牌的,也等不了網拍宅配運送的時間;巍霈跟我說西門町誠品有CK專櫃。

於是我在星期六早上去雙和醫院做完腦波掃瞄後,自己再騎車去誠品買內褲。

沒想到西門誠品早上11點半才開門營業(10點10分腦波掃瞄、10點40分結束、11點15分抵達誠品),我就在西門町漫無目的的閒逛了15分鐘,之後才進到誠品。

 

誠品一樓的CK專櫃是賣衣服、配件的,二樓才是專賣內褲。而且一樓的櫃姐感覺脾氣有點不太好,講話冷冷的。二樓的櫃姐就親切多了,還很熱心問我是誰要穿的,並建議我尺寸大小。

櫃姐問我要穿的人身高體重,我跟他說了之後,他認為我選的尺寸有點寬大,他說他男朋友都穿小一號的,不過又跟我說,穿這尺寸會比較寬鬆舒服。

我本來對於我挑選的尺寸還滿有信心的,好歹凱平在成功嶺上穿的衣服也都是我給的。不過被他這麼一說,倒害得我有點忐忑不安。

 

在結帳的時候,櫃姐問我是哪裡人?我說我是台北人,他有點不太相信的感覺。

我就問說「怎麼了嗎?因為我看起來很土嗎?」(隨便穿件T恤、短褲,鬍子也沒刮~~做腦波檢查儀表不重要啦!而且頭髮上的都不是髮膠,而是腦波膏…)

他說「不是,不是,你講話的腔調有點像香港人,你英文一定很好囉~?」

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說我連台語都不會講了…

 

買完之後,都騎上車要回家了,心裡還是很不踏實…內褲買太小件,可以激勵凱平減肥;可是買太大件,難不成是鼓勵他吃胖些嗎?好吧,我只能相信我自己的眼光了!看了幾百個屁股、發了幾百件內褲,這一回,應該也錯不了吧~!

 

「「「內褲Size有問題的,現在拿到教室來換!」」」

 

我記得凱平的生日,印象特別深。

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凱平的生日,剛好是他們那梯次的結訓日,6月28日,那年是星期四。而我跟巍霈,早在星期三就先放假了。

 

有些役男會被一時的仰慕或好奇心蒙蔽,跟我們要MSN帳號、要手機號碼。6月29日,我放假在家、凱平也正在放結訓假中。他上線丟MSN給我…

 

凱:所以你剛猜測他在…. 是真的囉   (我在說巍霈壞話,所以更之前的內容要消音:P)

文:你知道你們同學誰昨天生日嗎?還是今天..?   (51梯役男結訓日當晚邀巍霈跟我去吃飯唱歌)

凱:看我MSN帳號

文:??

凱:你不是問我昨天誰生日 從我帳號可窺知一二

文:不太會用耶…

凱:我帳號不是***0628@hotmail.com

凱:這樣看的懂嗎

文:哈..可是..昨天你有去錢櫃嗎?

文:啊,143號

凱:有這麼難嗎….

文:哈..你昨天生日喔~~

文:那是跟你女朋友去慶祝囉

凱:本來想凹你或小霈霈帶我去大八的 誰知道你放假   (巍霈超厚臉皮的啦!教役男這樣叫他)

凱:對呀

文:哈,真可惜,你要事先告訴我們,我們也許就會帶你去啦~~

凱:= =||| 殘念 我只有去過小八

 

所以我記的很清楚。

 

 

今年的6月27日,我準備好了禮物,雖然外面可能有在下毛毛雨。我騎車到凱平家樓下,打電話跟他說「你在幹嘛?下來!!我有話要跟你說!」

這樣的口氣,就像在成功嶺時一樣。這樣的文句,有點曖昧,可是我不是女生,所以他應該不會誤會,只會一頭霧水。

 

大門打開,凱平走出來。

我說…

 

「有些事,三年前來不及跟你說,今天一定要跟你說…」

 

凱平瞧我瞧得一愣一愣的。

 

「生日快樂啦!!」我把禮物拿給他,他笑了出來。

 

 

西門町誠品的CK內褲加板橋後站幾分甜的布丁,是凱平的生日禮物。生日快樂啊,凱平!

三年前來不及跟你說,三年後的今天,我一直記得要說這句生日快樂。只是…我再也沒辦法帶你去大八了。你的遺憾,也是我的遺憾,因為我們都沒能完成這個願望。

 

2007-06-25-Mon 衛哨:中隊哨(么八-兩洞)

05:55 起床

06:40 就位 (這不知道是在幹嘛…)

08:20~09:20 期末鑑測,筆試

09:50~11:50 期末鑑測,基本教練(負責第五分隊、第八分隊)

備註:

下午一點,15名公差,兩棟樓間,每人一條抹布、水杯、毛巾、扳手 (好辛苦喔,要出公差啦)

備註二:刷油漆要給役男穿工作褲

 

 

2007-06-26-Tue 勤務:顧浴室、曬衣

06:00 起床

06:20 越野賽跑

08:20~10:00 講座課程(愛滋病) – 中正堂

10:00~11:50 基本教練 – 中隊集合場

12:00~14:00 佈置三大餐廳

14:00~15:40 隊上自行使用時間

15:50~17:50 講座課程(壓力調適) – 三大餐廳

2007-06-27-Wed 衛哨:大隊哨(洞八-么洞)

下午兩點領消耗性裝備

17:30 離營宣教、快樂放假 (跟巍霈一起離宣~吃不到51梯的生日餐會跟結訓餐會啦)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