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 阿榮米粉湯

九月 4th, 2010

馬克,一個很照顧我的前輩,在今年 4月19日離職 了。他在公司服務了四年多,所以,在他離職後的半年,我都還是可以收到署名給他的信件,或是他分機響起的電話。

 

在馬克的座位被另一個同事坐去之後,我很堅持地請MIS把馬克的分機調回我們這邊。

即使人已經不在了,對我來說,那組分機號碼還是屬於他的。

 

幾乎每個月都會收到一兩封馬克的信,所以有時候他就會跟我約,說下班後要來找我拿,或週末晚上來找我拿之類的。

有一次在下午上班時,我們在MSN上聊,他說要來找拿我拿東西,還叫我不要吃晚餐,要帶我去吃一間很好吃的米粉湯跟刨冰。結果,過了一會兒,他又說,米粉湯星期一沒開門營業…

 

我就跟他吵,說「不管!我都已經做好了肚子要裝米粉湯的準備了!我要吃米粉湯!米粉湯!」

我是真的很想吃,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吃過「米粉湯」這種東西。(回羅東外婆家吃的是「米粉羹」,跟米粉湯又不一樣了)

結果那天晚上他很意外的沒有爽約(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他是出名的說話當屁話的人),然後我又坐上他的機車,他帶我去逛了一圈。米粉湯真的沒開。

 

問我想吃什麼,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然後他問我要不要去吃義大利麵?我說「桔摩坊?」,他說「你也知道啊!」。然後騎到桔摩坊店門口桔摩坊,桔摩坊也沒營業…(是怎樣?星期一都不上班的就是了?!)

後來我們草草的在智光商職附近的摩斯漢堡吃了頓晚餐。(馬克點了很多,他堅持要請客…)本來預定吃完米粉湯要去吃刨冰的,可是馬克在摩斯點了很多東西,吃完已經很飽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去吃刨冰。

 

馬克說「下次再帶你去!那間刨冰很好吃!」

 

隔了兩個禮拜左右的週五晚上,他來我家跟我拿拿素菁送給他的 阿舍乾麵 時,帶了一碗刨冰給我。

▲ 馬克買給我的刨冰,是位於四號公園周遭的「陳記」。

它旁邊還有兩間也是一模一樣的冰店。

有一次我很白癡的在37度天下午三點慢跑四號公園時見過這間店。

(那時我邊跑邊想…『馬的,我真是白癡!熱死了!我等下一定要吃冰!』)

 

又隔了兩個禮拜,我們在MSN上聊,馬克說這次是星期四,可以去吃米粉湯了。所以他跟我約下班後拿東西,順便吃晚餐。我在公司裡等著。

 

星期四的晚上,超過七點還留在公司的同事並不多。馬克七點30分到的時候,留在公司裡的同事應該不超過20個吧。

最熟的Jennifer跟Cindy都還在。Jennifer給我跟馬克一人各一顆巧克力曼陀珠,我們放進嘴巴沒多久,就異口同聲的說「這是什麼?!」。然後聊了一會兒,我們就離開公司去吃米粉湯了。

 

這間米粉湯其實離我家沒有很遠,我讀國小的時候,放學回家都會經過那條路。

沒想到這種大熱天,賣熱食米粉湯的店人氣還這麼好。我們剛到,還客滿要等位子。

 

在等待的同時,馬克索性拿起菜單說「你也不知道要點什麼,我來點!」,畫了兩碗米粉湯、幾道小菜。

然後沒等多久我們就進店裡入座了,Lucky!

 

跟一般小吃店不同,它有冷氣也有電視,店面很樸素,但很乾淨舒適。我們坐下後等了幾分鐘,米粉湯跟小菜就陸續上桌了。

 

▲ 炸豆腐。

 

我:「這是豆腐!!!你為什麼點兩份?」(他知道我不吃豆腐的…)

馬克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好吃啊!你吃吃看!」

看在馬克的份上,我破例夾了最小的一塊放進嘴巴裡。通常放進嘴巴後,我都會吐掉。不過這個炸豆腐完全沒有豆腐的豆味,外皮炸的很脆,配沾醬…我勉強可以嚥下去。

我這個人,打從心底抗拒「豆腐」這種東西。

不過如果是不排斥吃豆腐的人的話,這道一定要點,好吃!(因為我都吃了!)

 

▲ 紅燒肉。有分五花跟瘦肉,這是瘦肉。

 

我從小就喜歡吃紅燒肉的,這當然是我最愛的小菜啦!

不過上面搭配那個小黃瓜好像不怎麼合適…小黃瓜味會搶走紅燒肉的味道。

這道無論沾醬或單吃都很好吃。

 

▲ 炸蚵仔。

 

▲ 炸蝦仁。

 

這間店的小菜好像都是炸物比較出名喔~不過都很好吃!蚵仔跟蝦仁都很美味,吃起來又是有別於鹽酥雞的炸物。

單吃的話會很膩,要記得沾它附的椒鹽。

 

▲ 燙青菜。燙青菜有地瓜葉跟空心菜可以選。

 

馬克問我要吃什麼,我選空心菜,因為我不喜歡吃地瓜葉。這個燙青菜的份量比起其他小菜,量明顯多了一倍有餘。

因此在它最後上桌時,我不禁訝異地問馬克「你點這做什麼?!」,他說「吃啊!」…說的也是…囧

 

▲ 最喜歡的前輩,馬克。

 

請看,馬克真的有點兩份炸豆腐!我只吃了最小的一塊,其他都是他吃光的唷。馬克很喜歡吃豆腐,吃火鍋的時候,他也都是夾一堆豆腐、豆皮。

 

 

兩個人點了滿滿一桌。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唷!!米粉湯湯頭很清淡很香。可是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這裡的米粉比較粗一點。一碗只要20元,很便宜又划算。

這樣一桌,總共也才260元!260元就可以吃飽飽、吃爽爽囉。下次我還要嘗試其他的小菜!

 

▲ 哈哈,什麼怪表情嘛!

馬克:「我在看電視啦!」

 

從八月9日喊到九月2日,終於吃到米粉湯了。真的很不錯吃喔!便宜又好吃,這樣的店就在我們家附近,這麼多年來我竟然一直都不知道…

 

結果,這頓又是馬克出…他每次都喜歡搶著付錢,我拗也拗不過他…只能說,謝謝啦!趙先生!!

從認識你之後,就一直承蒙你的照顧;即使在你離職之後,也是如此的照顧我。

 

 

◎ 阿榮米粉湯 ◎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安平路184號

電話:(02)2943-5923

營業時間:16:00~01:00(週一公休)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