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生活] 約定好的肉羹,再度拜訪Baker&Benson的家

十一月 28th, 2010

昨天凌晨兩點多才上床睡覺,今天還是乖乖地在早上九點就起床了…難道我真的老了嗎?

我假日的習慣是,早上八點~九點起床,然後就猛喝水不吃早餐,等中午十一點快十二點再一併把早午餐解決掉。所以東摸摸西摸摸,摸到十一點左右,想說出門剪個頭髮,剪完頭髮再決定要吃什麼。

 

沒想到常去的那間理髮廳客滿為患。11點多而已,設計師就跟我說可能要12點半之後才有空…實在不想等那麼久,所以就在附近隨便找了間★林髮廊。設計師是個可愛的女生,不過始終是陌生的設計師,所以我覺得他剪得不算好…

 

剪完頭髮回家的路上,我想起昨天跟Baker在Facebook上的不成約定的約定,於是我就用iPhone連上MSN,想看看他起床沒,順便問他要不要去吃肉羹。

上線之後,我看到他在線上,正想問他吃了沒,他就先傳訊息來「吃肉羹了呀」,於是我就騎車去板橋找他了。

 

我是中午12點半出門的,騎到Baker家的時間是12點50分。套句馬克最愛說的話:神速!!!

 

因為黃石市場附近車多擁擠,所以我們兩人騎一台,我載著Baker前往黃石市場。到了黃石市場,走到我最常買的那間肉羹湯店,給我跟Baker各自叫了一碗油飯、一碗肉羹湯,然後就坐在攤子上吃了起來。

 

我是在板橋出生的,國小三年級之前的歲月都是在板橋度過的。雖然平常幾乎不會來到板橋這個城市,不過每次一踏入板橋,就有一股特別的親切感。

黃石市場是小時候媽媽、奶奶常帶我們來逛的菜市場,裡面有很多傳統的美味,純樸的味道。

小時候的幼稚園、小時候的國小,就在黃石市場附近。甚至再多走幾步,幾乎就可以回到小時候成長的那條巷子,看著曾經是透天厝的家,如今變成公寓。

 

▲ 這種款式的肉羹是我最喜歡吃的肉羹了!

 

即使吃過其他地方知名美味的肉羹,最後我還是喜歡這種肉羹。

幾乎一模一樣的肉羹店,在黃石市場裡好像有三間。除了賣肉羹之外,還有油飯、油麵、肉羹麵、壽司等等。

 

▲ Baker在板橋住了一年多,這還是第一次踏進黃石市場。

 

本來以為不過就是一碗油飯、一碗肉羹湯而已,沒想到我們兩個吃完這一頓就飽了!真的很有飽足感喔…Baker在吃完油飯,想繼續吃肉羹湯時就顯得有點力不從心了。

 

吃完肉羹之後,Baker帶我在附近的50嵐買了一杯多多綠。我幾乎都不喝50嵐的,當兵時愛喝的是台中後火車站的「清新」;上班之後有一陣子愛「橘子工坊」,最近則是比較愛「橘菓子」。

很少喝50嵐,沒想到50嵐的價格真是嚇死人了,竟然要50元!超貴的!不知道在貴三小朋友!?回到Baker家後,我跟Baker一人一半解決掉這50元的多多綠,結果~~~並沒有特別好喝。

 

休息一下之後,Baker開始晾起床單、床罩。他說他早上才洗好的,希望能在晚上睡覺之前晾乾。這是我第三次到Baker跟Benson的家。

Baker跟Benson都是外地人,在台北工作,於是便一起租了這間房子。兩房兩廳,還有廚房,其實格局還算不錯。

BUT!

環境實在太糟糕了!!門外地板超級髒的,室內地板應該也沒有掃過拖過…我跟馬克第一次來的時候,還以為這裡是在施工怎樣的,地上竟然還有沙…

雖然他們倆都是男的,不過我還是很難想像,怎麼能有辦法一年多來都不打掃一下房子的呢….

 

所以我有點難以想像他到底要怎麼晾床單…果不其然,晾床單、床罩的方式還真特別…

 

▲ 我幫Baker協力把床單、床罩夾在衣架上,然後Baker把兩端掛上去。

 

▲ 因為怕晾不乾,所以Baker又放了衣架在床單中間支撐著,

結果變成像倒立的蒙古包一樣….

 

後來終於把床單跟床罩都送上天花板了。可是還要怕被風吹落,因為地板上可是很髒的!

而且我還在地上發現一堆內褲!Baker說那都是Benson不要的….可是我從外觀看,都沒有破損髒污呀….?

 

▲ 我很喜歡這張Baker哥的笑容!

 

Baker跟Benson這個“家”真的很克難…想找些夾子晾床罩,結果陽台上擺著的夾子都風化了。逼不得已,Baker就從旁邊掛滿掛子、內褲的襪架上拆夾子下來…那一堆襪子、內褲就擺在沙發上。

 

晾完床單、床罩之後,回到客廳,Baker就跟他的內褲襪子坐在一起,我則是坐在Baker的旁邊。後來我們聊到兩點半,Baker才在我的催促下出門。因為他跟他朋友有約,約三點。然後我也就悠哉悠哉地騎車回家了。

 

——

 

前兩天,Benson說他忘了帶鑰匙回家,而那時Baker剛好去泰國玩。結果Benson說他用爬的回家….

 

▲ Baker跟Benson的家,門外與陽台就只有用這個太陽狀的鐵架間隔。

雖然障礙不大,但要這樣爬過去,實在還是必須要有過人的勇氣跟身手…

(Benson真不愧是特戰隊的….)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