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 新竹﹑宇都宮燒鍋(已歇業)

十二月 6th, 2010

 

前幾天,Allie跟Richard開車戴我們去新竹吃火鍋。這間火鍋店是Allie他姊開的,剛開幕不到一個禮拜,Allie到處在找人試吃、嚐味道。

 

▲ 『宇都宮燒鍋』位於竹北市光明一路121號,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11月份開幕期間全面88折。

Allie說幾乎每個月都會推出特價活動!

 

▲ 設計很簡單樸實的櫃臺,跟一般涮涮鍋店大同小異。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設置在門口的櫃臺,這樣吃完飯後離開時要付錢很順路。

 

▲ 一樓大約有24個座位。還有二樓,不過我沒有上去看,所以不清楚有幾個座位。
座椅很柔軟舒適!

 

▲ 與鄰桌間都有保持寬敞適當的距離。

 

▲ 裝潢也走簡約風,白色的牆壁、天花板,搭配燈光,很明亮的感覺。

 

▲ 雖然說這是頂讓後重新裝潢、翻修的店面,不過餐具啊、桌椅的,全部都是新買的喔!

 

▲ 醬料+飲料區。飲料只有單純的紅茶跟開水而已。

不過紅茶很有味道,不是那種簡簡單單走味的便宜紅茶。

 

▲ 調味料該有的都有。值得一提的是,沙茶醬很香,站在前面,就可以聞到沙茶的香味了!

 

我拿完醬料後,回到位子上,跟Allie說:「這沙茶醬好香喔!」

Allie用老媽子的語氣說:「對~!一般火鍋店都用便宜的沙茶醬,我們家則是選價格比較高、比較香的沙茶醬。」

然後Allie說醬油也是有特別煮過的,如果用一般市售的醬油直接倒下去的話,會太過死鹹,所以要煮過,味道才會甘。

 

▲ 隨鍋附贈一顆蛋。(請看看湯多濃郁!真想馬上喝一口!)

 

火鍋湯頭是決定火鍋是否美味的關鍵。

『宇都宮』的一般鍋鍋底是用真的豬大骨下去熬煮的,喝起來很香醇濃郁!麻辣鍋也是用真材實料煮的,絕不是普通化學麻辣製成的。這是『宇都宮』的優點之一喔。

 

▲ 配菜盤也擺放得很整齊美觀。唯一可惜的是,裡面沒有魚餃…!!

即使是精緻的個人涮涮鍋,應該也要給粒魚餃,滿足客人的期待心理才是。

 

▲ 主菜沙朗牛肉出現啦!!每一片都很有厚度!

而且肉都是新鮮的現切肉,所以在上面幾乎找不到冰塊或薄霜的痕跡。

 

▲ 桌子有稍微加大,所以即使所有的餐點都上桌了,桌面的空間還是很足夠。

 

▲ 請看看,肉盤比火鍋鍋子還大!吃起來多爽~

 

▲ 手工花枝漿跟鴨血($40)也是『宇都宮』的賣點之一。鴨血吃起來有中藥的香味,而且很紮實有彈性。

建議搭配麻辣鍋湯底才能吃出鴨血的美味。

 

▲ 冰淇淋的品牌是小美冰淇淋。口味有薄荷、草莓、香草、芋頭;沒有巧克力,有點失望。

 

▲ 我喜歡這種硬餅乾式的冰淇淋甜桶!

 

▲ 雖然沒有王道的巧克力,不過草莓也很好吃喔!比諸名牌冰淇淋的味道一點也不遜色。

而且冰淇淋很好挖,不會凍到很難挖。

(我總共吃了4球…因為草莓太好吃了;後來第二次是搭香草,香草很醇)

 

▲ 店裡座位除了4人座、6人座之外,也有2人座。桌面空間一樣很充裕。

 

▲ 從店內往外部望去的畫面。空間是不是很寬敞!天花板稍微挑高,完全沒有壓迫感!

 

▲ 菜單就擺在桌上。(點圖可放大)

 

我喜歡吃牛肉,所以選的是沙朗牛肉鍋。

這樣一份下來,只要250元,就吃得很飽很撐了!(撐到我晚餐壓根就不想吃)

 

『宇都宮』的火鍋湯底除了香濃的原味湯底之外,還有麻辣、泡菜、酸白菜、椰奶湯底。只要加收50元就可以吃到一般吃到飽麻辣火鍋店那種道地、甚至更精純的口味囉!

整體來說,『宇都宮』是少數幾家我吃過很滿意的個人小火鍋。肉質跟湯頭都是一絕,讓我回味無窮!

尤其是它的湯頭真的是好喝,只有我們家附近的『一回生,二回熟』能勝過它。(『一回生,二回熟』是清酒昆布鍋』)

Allie也是大推『宇都宮』的湯頭跟手工花枝漿。可惜它開在新竹,不然我一定會帶朋友來回鍋的!

 

回程時我問Allie:「“宇都宮”不是日本的地名嗎?」

Allie:「是啊!你真聰明!」

我:「可是“宇都宮”出名的是餃子,不是火鍋啊…」

Allie:「哇,你懂得還真多!」

Allie:「其實我姊本來也想推出餃子相關的產品,可是一直都沒有找到他吃起來滿意、好吃的餃類,所以還沒有擺出來。」

 

不汲汲於推陳出新,自己吃過覺得好吃的才給客人吃。所賺取的只是微薄的食材費,付出的卻是莫大的真誠與用心。

 

Ps. 肉的份量,因為有Allie在,所以Allie姊有稍微增加一些。想吃到這麼多肉的話,請記得攜帶Allie唷!(笑)

Ps2. 一般份量的肉片也不會讓你覺得少就是了。

 

 

◎ 宇都宮燒鍋 ◎(已歇業)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1號

電話:(03)657-1596

營業時間:-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