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長灘島] Day4:自由活動日,自己挑的海鮮特別好吃

三月 21st, 2011

Day4

自由活動日

 

2月26日星期六。

早上8點起床吃早餐。

 

▲ 早餐Menu。請問單字你認識幾個?

 

▲ 在早餐奉上之前,會先給一盤水果當開胃菜。

 

▲ Yes!看起來還不錯!

 

荷包蛋好好吃!!怎麼煎的啊?蛋黃超漂亮的~(草莓果醬有點甜)

左上角是波蜜橘子汁。

 

『ERUS』的早餐跟『Ocean Club』不同,它不是自助式,而是點餐式的。看Menu選擇自己想要的餐點,Menu當然都是英文字,所以只能憑感覺去挑,因為食物的英文單字實在也不認識幾個。

最後端上我面前的是兩片土司、兩片培根乾、一個雙黃荷包蛋;我看到有人選到牛肉燴飯當早餐,忍不住暗自慶幸沒有踩到地雷。

 

早上9點進入D-Mall海鮮市場挑選海鮮。

這個海鮮市場,導遊先生在第一天晚上長灘島導覽時就有說到,有很多比較紀念品、芒果乾等等,都可以在海鮮市場裡買到,會比在其他地方買便宜一些。不過海鮮市場只有早上有營業

 

今天一整天都是自由活動,所以午餐、晚餐都沒有附在行程內。所以我們到海鮮市場選購海鮮,再拿到附近餐廳,付點錢,請他們幫我們料理。

 

▲ 海鮮市場裡賣的海鮮以魚類、貝殼類跟蝦類為主。

 

「海鮮市場」是這個市集的統稱,除了專賣海鮮的海鮮市場之外,周遭有很多賣紀念品、水果、其他物品的店家。

 

▲ 活的龍蝦,價格有點貴。

 

挑選食材的工作全是同行的友人負責,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吃海鮮。海鮮好吃歸好吃,可是我也很怕吃到不新鮮的,而且更不喜歡剝殼、吃有刺的魚。

海鮮市場的海鮮種類很多,蝦啊螃蟹、蛤蠣的,每隻都很大。最後買了兩隻螃蟹、一斤蛤蠣、20隻大明蝦,還有五隻大活蝦。花了四千多元批索買了五個人吃的份量。

 

▲ 不知道是不是接近中午時段的關係,海灘上曬太陽的人變少了。

 

由於時間還早,大約才10點半而已,所以我們慢慢散步,走到E-Mall『Ocean Club』旁邊的Money Chager兌換批索。

就我們這幾天在2、3號碼頭間來回的發現,『Ocean Club』的Changer匯率最好;以今天為例,美金跟批索的比例是1:43.3,但在D-Mall裡或遊客中心,匯率大概只有1:42.5甚至更少。

 

兌換完批索後,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再走去D-Mall海鮮市場內的天使餐廳吃午餐。

我們已經跟餐廳人員約好,11點半會過來用餐,所以他們也已經將託付給他們的生海鮮,料理成熟食,準備好給我們享用了。

 

▲ 這間天使餐廳在網路上有很多不錯的評價。

 

在店門玻璃上也貼了不少台灣、大陸、香港以及其他國家客人的推薦文。

 

▲ 炸大蝦。好燙好燙,好吃好吃。

 

▲ 焗烤蛤蠣。蛤蠣很大顆,吃起來很爽。可是焗烤的起司味不太夠。

 

▲ 又是大蝦料理,這應該是烤的吧?不太清楚,吃就是了。

 

▲ 螃蟹料理。哈哈,我不會吃螃蟹,完全不想碰。

 

▲ 這個蛤蠣湯堪稱一絕,有蘑菇的味道,卻看不見蘑菇。湯頭很好喝!

 

▲ 這是活蝦做成的沙拉吧,不過已經煮熟了。活蝦的肉質很軟很嫩。

 

天使餐廳可以依照客人需求烹調海鮮料理。不管是哪種料理方式,只要是新鮮的海鮮,吃起來都十分美味!20隻大蝦,一半用烤的、一半用炸的。

另外,蛤蠣一半做成起司烤蛤蠣、一半煮成蛤蠣湯;蛤蠣超大顆,好吃!蛤蠣湯好香!而且活蝦跟死蝦的肉質果然是有差的;在料理前已經死亡擺在攤販內冰鎮販售的蝦子,雖然新鮮,可是還是不及活跳跳養在水池內的蝦子。所以活蝦跟死蝦的價錢也有大約是1比5的差別。

 

▲ 要價160元批索的冰淇淋,吃好玩的。

 

▲ 「招牌」兩個字就是會砸死人。這就是慕名而點的招牌香蕉船。

 

吃完午餐後又步行走回飯店。中午的太陽很大,天氣很晴朗。途中經過『The Sands』,『The Sands』是滿高級的飯店,它旁邊有間附屬的冰淇淋店,我們進去各自點了一客冰淇淋享用。

雖然很高級,不過冰淇淋的味道倒也算一般,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但價格倒不便宜,一份要160元批索以上。招牌香蕉船甚至突破到200元批索,不過就三球冰淇淋、一根剖半的香蕉罷了嘛~

 

吃完甜點後就回飯店,吹著冷氣,舒適地躺在床上看電影、休息。下午2點半再坐嘟嘟車前往星期五沙灘曬太陽。

 

我點了杯飲料,就迫不及待衝下水去玩水了。渴了就上按喝口香蕉芒果冰沙($85元批索),然後再下去泡泡水。

即使是在炙熱的大太陽底下,長灘島的白沙還是很神奇,完全不燙腳。玩累了,就坐在躺椅上做日光浴,舒服到不知不覺睡著了。

 

▲ 哇哈哈,你看,我曬得好紅。

 

▲ 星期五沙灘位於1號碼頭,這裡大部分都是做日光浴的遊客。

 

▲ 兩隻可愛的外國小孩,穿著泳衣在堆沙子。

 

▲ 聖母礁岩是菲律賓的名景之一。

 

再度恢復知覺就是下午4點左右的事了。我們本想到不遠處的聖母礁岩上去一睹聖母像的,可是走到當下,才發現朝聖的人潮很多,所以在聖母礁岩前駐足了一會兒,才慢慢地往3號碼頭的飯店移動。

※ 長灘島沙灘面主要以1、2、3號碼頭區分,

1號碼頭是曬太陽、戲水的區域。2號碼頭是主打水上活動。3號碼頭則是船隻停靠的地方。

 

在長灘島上一天起碼起2次澡,像今天就是,玩完水之後就不得不洗一次,不然渾身黏膩膩。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即使長灘島的太陽再怎麼大,都有舒適的海風吹拂,幾乎沒什麼流汗的機會,一點都不像台灣,又濕又悶。

 

晚上6點半,在D-Mall的『Arial』吃披薩跟義大利麵,大約花費300多元披索。

晚上8點,又去『Palasa』做一個小時的腳底按摩,舒服到又睡著了。按摩350元披索,這次我沒有給多餘的小費,只有給50元披索而已。

 

接著去星巴克買杯子、在D-Mall商店裡買紀念品、到大潤發買零食,做回國前的最後血拼。

菲律賓式英文的腔調很怪異,所以有些店家會自備計算機,然後把價錢按在計算機上給你看。通常D-Mall裡的店家都是不給殺價的。但沙灘大街上的店家幾乎都可以殺價。

※ 英文是菲律賓人的第二語言,就連假拍照真索錢的小孩都會講英文。

 

▲ 『Bite Club』以比臉還大的漢堡聞名。

 

位於D-Mall內,晚上9點過後幾乎還是客滿。

 

▲ 貼心地幫我們分成六等分。

 

雖然是漢堡,不過還是走菲律賓風,不油。在離去前,我們特地去吃了一個大漢堡當宵夜。以長灘島的食物來說,算是不錯吃了。不過薯條有點辣。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