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長灘島] Day3:長灘島的夜晚也很精彩

三月 21st, 2011

Day3

沙灘越野車 → 更換飯店 → 午餐:西班牙海鮮飯 → 自由活動 → 晚餐烤乳豬燒烤 → 夜店:Juice Lounge Bar

 

2月25日星期五。

早上早早就起床吃早餐了,因為9點就要在D-Mall大潤發集合去開沙灘車。

 

▲ 這間『Budget Mart』就是導遊口中的「大潤發」。

 

位於水泥大街路口,很多嘟嘟車、小客車都在這搭載客人。

『Budget Mart』也是沙灘大街裡唯一的便利商店,只營業到晚上11點還是12點的樣子。

 

▲ 駕駛沙灘車上路前,會先在場內練習一圈適應車子。不過,也就只有練習一圈而已=  =

 

沙灘車車場是遠離沙灘大街的另一側,這裡只剩水泥地,也不是靠近海邊。

沙灘車有點類似越野車,只能坐兩個人,像簡易的碰碰車一樣,速度當然也不能開太快。

本以為開沙灘車的活動,是在車場內進行,沒想到竟然就放手讓我們開上山去。菲律賓人真是大膽啊,竟然能縱容遊客無照駕駛。XD

 

▲ 上山之後,很隨性地將沙灘車停在路旁。

 

▲ 準備爬山啦!不過也只是走幾段階梯而已。

 

▲ 在山上可以眺望整個長灘島。

 

上山之後,開到某一段,導遊就停下來,然後帶我們走樓梯,到山上欣賞長灘島的景色,跟山上圈養的一些動物。

除了我們這一團之外,也有不少大陸團、台灣團、香港團,都在這兒。看來這也是長灘島的景點之一吧。

 

▲ 山上養了很多隻動物,但一點都不臭,不過也沒看到管理員…@@?

 

▲ 我將這隻猴子取作「Blue」。Blue在籠子裡一直望著我們,可惜我沒帶香蕉。

 

▲ 這裡養的動物大約有10多種,有哺乳類(熊、猴子)、鳥類(老鷹、孔雀),也有爬蟲類(蜥蜴、蛇)。

 

▲ 最詭異的莫過於把蜥蜴乾當成招牌掛在籠子上…

 

(除了蜥蜴乾招牌之外,還有莽蛇乾招牌)

沙灘車活動結束後,除了遷移飯店跟吃飯之外,其餘時間都是自由活動。

 

中午11點,從原本住的飯店『Ocean Club』Check out。

12點左右,導遊助手來帶我們前往新飯店『ERUS』。

『ERUS』是位於水泥馬路上的一間飯店,也在E-Mall附近。但因為是位於馬路上,所以從飯店望出去的景色,就是一條馬路跟矮房,風景自然沒有『Ocean Club』直接面對沙灘來得好。(但我們住Ocean時的房間都是在裡面,所以其實也是什麼都看不到)

 

▲ 徒手人工搬遷飯店。

 

我的行李箱超重的,雖然可以用拖的,可是拖行在崎嶇不平的沙路上,還是讓我很不安,深怕把輪子搞壞。畢竟這是國小好友葉葉特地借我的行李箱。

 

▲ 這間就是『ERUS』,擠在左右兩戶民宅之間的儉樸飯店,或者說,民宿,更貼切些。

 

但它可是飯店喔,因為它也是有櫃臺跟警衛、廚房的呢!

由於『ERUS』Check in時間比較長,所以導遊助手先帶我們去『Dosz Mestizos』吃中餐。我們在『Dosz Mestizos』的午餐是西班牙海鮮飯;導遊在提及的時候,還特地說,可以免費吃到飽。

因為我沒有吃過西班牙海鮮飯,再加上『Dosz Mestizos』跟我們這幾天在沙灘上吃的餐廳不一樣,有冷氣。所以我有點期待這頓午餐。

 

▲ 『Dosz Mestizos』也在三號碼頭E-Mall附近的巷子裡。從『ERUS』步行約5~10分鐘。

 

▲ 前餐是很普通的麵包。

 

▲ 主餐是更普通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不難吃,但也不能稱得上是好吃。

 

上飯後,吃了一口很燙。除了很燙之外,就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味道了。飯粒本身沒有很明顯的味道,海鮮的份量也不算多,所以我大概吃了5分之3就不想吃了。

 

▲ 這些菲律賓小孩看到我們走過,就說「Picture!Take Picture!」

 

一時還以為他們天真爛漫,照完之後,卻伸出手說「Money!Give me money!」

當場真想把他們掐死…真想看看他們父母的臉長什麼樣子…

 

下午自由活動,回到飯店休息一會兒再出去逛逛。

 

▲ 『ERUS』的房間比『Ocean Club』不遑多讓的小,甚至連寫字桌都省了=    =

 

窗簾不能拉開,一拉開就會看到外面大廳走廊,大廳的人也可以看到你…

 

▲ 電視台還是有東森。

 

由於地方太小,所以我的行李箱只能放在電視旁邊才能攤開…機車!

 

▲ 浴室倒是比『Ocean Club』寬敞一點,尤其是淋浴間。

 

▲ 洗手台也比Ocean高級些。

 

晚上6點吃晚餐。也是沙灘燒烤,不過這間有烤乳豬,要排隊盛取。烤乳豬的味道還不錯,旁邊的義大利麵也比燒烤來得美味,所以這一頓,應該是這幾天來,最好吃的一頓BBQ了。

除此之外,還有蒙古烤肉,生蠔跟醃魚肉等自助式餐點。蒙古烤肉是自己將想吃的食材盛一盤,交給一旁的廚師幫忙炒;廚師會將有號碼的筷子交給你,就等於是號碼牌的意思,然後就可以回到位子上等他們將炒好的蒙古烤肉送來。

但這真是很鳥,完全沒有肉,而且醬料都是自己調配,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搭才好吃;炒好的麵條還生生的,很糟糕,純粹是吃好玩的。

 

吃完晚餐後的活動,又是逛街買紀念品。

 

▲ 這是一間位於沙灘大街上,很吵鬧的夜店,音樂放得很大聲。

 

▲ 走在沙灘大街上,幾乎隨處可見這種賣手工藝品的小店。

 

▲ 越靠近D-Mall,位於沙灘上的餐廳就越來越多。

 

蝦子都快比我手腕還粗了。

 

▲ 我也買了幾個這種手工寫上姓名的紀念鑰匙圈。

 

▲ 在沙灘大街上,有兩三間T恤專賣店是可以作客製化T恤,將名字寫在T恤上。

 

▲ D-Mall商店街內。

 

柔和的黃光,加上搖滾的紅光,交織成長灘島的夜。

 

▲ 長灘島也有星巴克。可惜沒有賣城市隨行杯了,不然我想買給Baker。

 

很特別的是有駐點警衛,如果你攜帶包包進去的話,他會要求察看一下包包內容。弔詭的是,他只檢查進入的訪客,對於出去的訪客就不再檢查了。

 

晚上9點在大潤發集合,晚上的行程是夜店『Juice Lounge Bar』。

我本人非常不喜歡夜店活動,又吵又鬧,而且去到夜店都嘛是喝酒;我不喝酒的人,去夜店幹嘛?不過這是團費內包含的行程,所以還是跟著去了。

『Juice Lounge Bar』是長灘島滿有名的夜店,也是位於遠離沙灘大街外的水泥馬路上,我們是坐嘟嘟車前往的。

 

『Juice Lounge Bar』的人很多,導遊先生已經事先訂位了,所以我們擁有很舒適的座位,有點和室風席地而坐的座位。椅子是軟趴趴的懶人椅,不過擠了過多的團友,舒適的座位變得有點不太舒適….

『Juice Lounge Bar』出名的地方是,它有一項15小杯調酒的挑戰活動,費用大約2000元批索(不太確定,因為我不喝酒,所以沒參加share)這個活動是,無論花多少時間、多少人喝這15杯,只要喝完,就可以在『Juice Lounge Bar』的牆壁上留下名字,以及得到一件T恤。

 

▲ 『Juice Lounge Bar』的15杯挑戰調酒。有幾杯聽說不好喝。

 

▲ 同團的團友。

 

『Juice Lounge Bar』是間氣氛很High的夜店,而且店內的客人也都以歐美、台灣、香港、大陸人居多,長灘島當地的客人反倒不多。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