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生活] 遲到半個小時的便當

七月 4th, 2011

 

七月份的第一個星期一,這天,我們選了一間以前沒吃過的新便當店來訂午餐。打電話去訂的時候,對方的聲音聽起來是個大嬸,不過很有sense,會問公司名稱、地址、電話,在講完餐點時候,還複誦數量,讓人很放心。

講完我要的餐點之後,對方問說幾點送到?我說「12點之前就可以了。」掛電話前,我也不忘禮數的跟對方說謝謝。

 

早上的時光就在瞎忙中度過。眼看電腦螢幕右下角的時間已經逼近12點了,外送的便當卻還沒送到。

『沒關係,可能是塞車,可能是電梯不好等吧?多給點時間看看。』我心裡這麼想著。然後繼續在Eric的座位跟Eric、Blue、Ian抬槓著,心裡卻很焦急。

 

12點15分,便當還沒送到。我打電話去店家問,接電話的大嬸說他會再打電話幫我問外送人員;我以為他會用另外一支電話打去問,然後立刻回覆我,結果他講完就把電話掛了…

12點25分,便當還是沒送到。有訂便當的同事們想必也按耐不住了,但他們都很貼心,沒有過來問我便當怎麼還沒送到。我又再打電話去,接電話的是另一個大叔,他說外送人員在中山路上了,應該快到了。

講完電話,我走到公司門口,看著電梯外顯示的樓層,逐漸爬升。到了我們這一層的時候,我以為電梯門開打的應該是外送便當的人員,結果竟然是已經吃午餐的其他同事們…便當還是沒送到。

 

12點34分,便當依舊沒有送到!!

 

▲ 34分鐘,用Google地圖搜尋,從我們公司來回走到便當店,還綽綽有餘。

 

我自認我是個良好的消費者,打電話過去訂便當的口氣都很有禮貌,開頭都是「你好,我想要外送。」,結束也會說「謝謝」加「掰掰」。我也不會要求你必須在12點之前將便當送到,我能體諒外送便當的辛苦,所以誤差10分鐘之內我都可以接受。15分鐘還可以忍受,30多分鐘就沒有辦法原諒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是我自己要吃的、自己一個人的,那就算了,我可以默默地等下去。但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同事的份;雖然是間以前沒訂過的便當店,不過大家都信任我的推薦。

我,不能接受別人的期望被我辜負這種事。

所以,我打了第三次的電話,電話號碼我都已經背起來了;接電話的是大嬸。這次我打電話過去,就是直接開罵。那一刻,我覺得我被Sandy附身了…

 

都跟你們講說12點之前送到了,你自己看看現在幾點了?

在路上?哪條路上?都已經過了幾分鐘了還在路上!

你們會不會太誇張了!我們午休都快結束了,便當還沒送到?莫名其妙!

 

我在Blue的座位,用Blue的電話譙。而Blue的座位剛好可以算是整間辦公室的中央地帶,我在譙的時候,赫然發現前後區域的同事,有少數幾個都站起來往我這邊看…

電話那頭,大嬸很委屈的說「不好意思啦…」、「那個人是新人,已經有好幾家打電話來罵了…」、「對不起啦…」之類的話。我一點都不想聽到這些解釋啊~我只想知道我的便當什麼時候才會送到?而且我也很肯定我等會就會把你們家的傳單撕掉了。

大嬸在我罵完「莫名其妙」,他說「對不起啦」之後,又補上了一句,讓我推翻了我的想法。

 

「那等會便當送到,你不要給他錢,這次不收錢,不要生氣啦,下次還要再跟我們訂便當喔…」

 

然後我就虛掉了…只會說「嗯」、「喔」、「好」之類的單字。完全,就是被大嬸負責任的尬子打敗啦!!

送便當的大叔在掛上電話後的兩分鐘後將便當送到,我面無表情地跟他說「你們老闆說這次不收錢,你要不要打電話去問看看?」,他說他知道,他們老闆有打電話跟他說。便當放下,說了句不好意思,人就走了。

 

我從不認為我自己是個奧客,無論是跟便當店、元件廠商或其他服務業的人員,我講話都很客氣,也不會多做什麼要求。

沒有辣味雞腿我就吃原味,要不然就是很不好意思地跟他說「喔…那…不好意思,不用了,謝謝!」

可是大嬸竟然使出“免費便當”這個大絕招!害得我不禁有點擔心我是不是另一個“是否哥”?(我有很咄咄逼人嗎?)

 

我爆炸的點不是因為我自己的便當遲到,而是因為我耽誤到同事們的用餐時間。他們本來可以12點就到樓下吃飯、12點半之前就吃完,回來上上網、睡個午覺。如今他們卻將休息的時間拿來吃飯,而且還是冷掉的飯…叫我怎麼能不生氣?

但我完全沒想到大嬸會說出這種話。

這,或許才是一個服務業應有的態度,承認自己的過失、願意為自己的錯誤做出補償,換取消費者下一次的信任。

我跟同事們說,今天的便當不用錢,他們都很詫異。把原因稍微解釋了一下,同事們都很讚許,並且說這間下次可以再訂。

 

大嬸的態度令我敬佩!

 

—–

 

順便記錄一下,我今天點的是「卡啦雞排盒餐」。主餐卡啦雞排是另外用紙袋裝起來的。

 

▲ 餐盒內的配菜很豐富,是一般人會喜歡吃的菜色!

(我愛香腸跟滷蛋!如果白菜能換成高麗菜,那就太棒了~)

 

▲ 主餐卡啦雞排。

 

不會油,但是有點乾,讓我誤以為我回到長灘島了。這個便當,扣除外送的不愉快,其實可以算是80分的佳作了。

主菜的部分令人有些失望;Joe哥說他起士豬排也是一般一般,他拿給我看的時候,圓圓小小的,我還以為是可樂餅咧…不過Blue他們的魯排骨看起來倒是不錯;Baker也說他的油雞好吃。

可是我覺得起士豬排跟油雞的份量似乎有點少。但配菜豐富的餐盒可以為主菜拉回不少分數。我期待下次嚐嚐魯排骨的滋味。

 

 

◎ 古早味經典盒餐 ◎

網站:http://www.168net.com.tw/gfood/p1.html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8之2號

電話:02-8226-3996 & 02-8226-3896(中午用餐,請於11點前致電)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08:00~14:00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