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台北] 萬華區便宜又好吃的【三味食堂】

十一月 20th, 2011

(2011-11-19) 三味食堂1.jpg

 

早就耳聞『三味食堂』已久,一直很想去吃吃看三味食堂的料理,但始終沒機會。

前兩天丁丁在Facebook社團上揪團吃鼎王麻辣火鍋,後來訂不到位,最後改成吃三味食堂。

 

三味食堂不能訂位,要現場排隊。我們約晚上7點聚餐,丁丁自告奮勇說6點要去排隊,我給他讚了一下。

結果我跟姊姊晚上7點到的時候,只看到趴趴跟他女朋友傻楞楞地站三味食堂門口等待排隊,而門口還有許多許多的民眾也在等候排隊。

大約過了10多分鐘後,丁丁才到,他說他有事情耽擱了,我們都是10多年的老同學了,當然也不會計較這些。反正,不過就是排隊等候入場嘛~

 

三味食堂的生意很好,門口還設置了一個大聲公用來通知入場。我們大約等了半個多小時,就輪到我們進去了。

但進場之後,因為我們人數有8位,所以還要等待樓上的阿姨幫我們安排座位,順便先點餐;而比我們晚一步進場的5人組卻比我們先一步就座,實在有點不是滋味。

在樓上等了將近10分鐘左右,我們也順利入座了。

 

(2011-11-19) 三味食堂2.jpg

 

(2011-11-19) 三味食堂3.jpg

▲ 三味食堂的菜單就是一張簡單的護貝A4紙。

 

三味食堂的菜單很精簡,不過料理的種類很豐盛,而且價格都不貴(← 這就是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

點餐的方式更精簡,客人必須自己寫上要吃什麼、要幾份,然後再將點菜單交給店員阿姨就可以了。

味噌湯免費,可以自己去盛取。

 

(2011-11-19) 三味食堂4.jpg

▲ 三味食堂的招牌『生花枝+魚壽司』$240元 愛心.gif

 

三味食堂最出名的就是這個份量超大的握壽司啦!生魚片跟跟醋飯的比例幾乎是10:1了,用筷子絕對挾不起來,要搭配湯匙使用,不過湯匙跟握壽司相比,還略嫌小了點呢。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握壽司的味道可以說是相當不錯的,而且生魚片還算新鮮,不是那種冰過頭的生魚片。握壽司上面已經淋了一些醬油了,生魚片底下也沾了些芥末,所以不需要另外再沾醬油芥末。

喜歡吃生魚片的人,絕對不可以放過這道握壽司啊!

 

(2011-11-19) 三味食堂5.jpg

▲ 請看,拿毛的iPhone3GS跟鮭魚握壽司相比,幾乎三個握壽司就比iPhone3GS大了~

(毛:「你幹嘛不拿你的iPhone4比?」 我:「你的3GS拍照畫質又沒我的4好」)

 

(2011-11-19) 三味食堂6.jpg

▲ 『綜合壽司』$110元。

這份綜合壽司就表現平平了,純粹是吃飽飽用的,壽司飯的份量不少。

 

(2011-11-19) 三味食堂7.jpg

▲ 『雞肉串燒』$100元(圖上為2份) 愛心.gif

 

雞肉串燒的味道很棒,雞肉很紮實、烤醬也很香,算是CP值相當不錯的一道料理。

一串有四塊雞肉,雞肉塊比麥克雞塊略大,吃起來很滿足!

 

(2011-11-19) 三味食堂8.jpg

▲ 『鮮蝦手捲』$60元/一罐。

蝦手捲裡面除了主食鮮蝦外,還有大量的小黃瓜條,另外還有玉米跟火腿。

海苔有點軟。

 

(2011-11-19) 三味食堂9.jpg

▲ 『鮭魚卵手捲』$120元。

姊姊點的鮭魚卵手捲,除了最上層的鮭魚卵之外,其餘都是小黃瓜條。

 

(2011-11-19) 三味食堂10.jpg

▲ 『親子飯』$110元 愛心.gif

 

這份親子丼也是相當美味的料理!它的醬汁很有味道,有點像是滑蛋的感覺,很容易就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而且份量很多,一個人吃完的話就飽了。

 

(2011-11-19) 三味食堂11.jpg

▲ 『炸蝦天』$170元

 

對於愛吃炸物的人來說,這道炸蝦天也可以算相當超值喔,因為它有三條炸蝦呢!

每條炸蝦的蝦肉都是從頭到尾,沒有用麵粉或魚漿填充。

除了炸蝦之外,另外的配菜是炸四季豆、炸芋頭、炸地瓜。

 

(2011-11-19) 三味食堂12.jpg

▲ 『炸蝦飯』$110元

趴趴點的炸蝦飯,炸物份量比『炸蝦天』少了點,不過價錢也便宜不少,

但炸物底下都是白飯,比較適合一人吃飽用,不適合多人聚餐。

 

(2011-11-19) 三味食堂13.jpg

▲ 『雞肉唐揚』120元

 

這道雞肉唐揚,吃起來就像是在吃鹹酥雞跟頂呱呱炸雞的感覺,很酥很脆,有一點黑胡椒的味道。

 

(2011-11-19) 三味食堂14.jpg

▲ 『魚下巴』$160元

 

魚下巴的味道跟雞肉唐揚感覺是同出一轍,香香的、酥酥的、脆脆的,還有黑胡椒的味道;不過我覺得魚下巴還是配椒鹽比較合適。

魚肉很嫩,外皮因為香酥的口感,所以很好吃。但也有很多魚皮還是魚脂的部分也一併下去炸,那些部分倒覺得有點油膩了…

(最好吃的魚下巴請到「橋壽司」!)

 

(2011-11-19) 三味食堂15.jpg

▲ 『揚出豆腐』$80

這道是丁丁看網路推薦而點的,姊姊吃過之後,說沒什麼味道。

我不吃豆腐,所以就沒嚐味道了。

 

(2011-11-19) 三味食堂16.jpg

▲ 『炸魚天』$170元 愛心.gif

 

炸魚天跟炸蝦天差不多,就是主食換成炸魚罷了。

炸魚很好吃,沒有刺,魚肉很大一塊,而且有四塊。

 

(2011-11-19) 三味食堂17.jpg

▲ 『味噌魚』$120元

 

這小小一塊看起來像紅燒豆腐的味噌魚,味道也相當不錯,可以吃到烤味噌的味道。

魚肉很嫩,也沒有刺,大家一口一口的,很快就被嗑掉了。

 

(2011-11-19) 三味食堂18.jpg

▲ 『鹽酥蝦』$150元

 

鹽酥蝦跟我們想像中長得不太一樣….

這道用蔥、蒜、辣椒下去料理的鹽酥蝦,吃起來有點辣辣的,蝦肉很嫩,不錯吃,不過整個就是有點太跳Tone了…這樣的味道,讓我以為我是在吃泰國料理咧。

 

我們這樣吃下來,八個人,一個人差不多才330元左右,真是既便宜又好吃,吃得好滿足!!

想吃便宜又美味的日本料理,不妨來三味食堂嚐嚐吧~

不能訂位,不過外帶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做好人到就可以取餐了,不用排隊。

愛心.gif」為推薦料理。:D

 

 

◎ 三味食堂 ◎

地址:台北市貴陽街二段116號

電話:02-2389-2211

營業時間:11:20~14:30/17:10~22:00(每個月第一、第二週週一公休;第三、第四週日公休)

價位:單點式料理,每道50~200元不等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