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札記] Baker哥送的紀念品;紅豆紫米粥;羊肉爐

十一月 18th, 2011

(2011-11-18) Baker哥從日本帶給我的禮物.jpg

▲ Baker哥送我的兩盒巧克力。

(電腦螢幕上,Baker哥的照片,是我最喜歡的笑容。)

 

Baker哥在13日的時候去日本東京玩了。他請了星期一到星期四的特休假,星期五進公司上班。

早上他一進公司,經過我座位的時候,看了一下我在做什麼,然後懷疑我背著他去剪頭髮,瞎扯了一會兒,他就到他的座位去就座了。

 

然後我去問他要吃什麼便當的時候,他拿了兩樣從日本帶回來的紀念品送給我。

看起來,兩份都是巧克力。

其中一份是日本很有名的ROYCE巧克力(綠色的那盒);之前我跟Jennifer還特地請常去日本出差的Firman叔叔幫我們從日本買一些回來。(後來聽說ROYCE好像有在台灣百貨設專櫃了?)

另一份巧克力我就不太清楚了,不過我猜應該是牛奶巧克力,而且應該是一大片的那種,我喜歡。

 

Baker哥不是一個很貼心的人,對於他最近兩次出國(上一次是去泰國),都有帶紀念品回來給我,著實讓我感動良久,甚至捨不得吃。

而且,因為他自己很喜歡抹茶的食品,所以他挑了他最喜歡的抹茶口味的ROYCE給我。:)

 

分隔線1.jpg

 

(2011-11-18) 紅豆紫米粥.jpg

▲ 螞蟻素菁專屬,甜死人不償命的黑糖紅豆湯。

 

前兩天晚上,在逛部落格的時候,看到有人分享紅豆紫米粥的食譜,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吃吃看紅豆紫米粥。

賢慧的Migo醬聽到了我的呼喚,就說「那,明天來煮紅豆紫米粥吧!不過你要去買材料」

 

星期四晚上下班後,下著毛毛細雨,我在煩惱著「紫米」要去哪裡買?跑到家樂福去找,沒找著。

最後在松青超市找到黑糯米,因為我不確定黑糯米到底是不是「紫米」,還特地打電話去問Jennifer,他跟我說不是,我不死心,用iPhone上知識+查,黑糯米就是紫米。

黑糯米又稱「紫米」,是香米的一種,除含有一般糯米的特性外,煮熟的黑糯米飯,香味極佳,色澤為黑色。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鐵、鎂等礦物質和天然黑色素,還含有四種人體必需之胺基酸,其中蛋白質含量比白米高35%,氨基酸比白米多25%,是一種難得的自然健康米食是老年人長壽之「養生米」,產婦的「坐月子米」,骨折病人之「接骨米」,貧血病人之「補血米」。

仔細想想,紫米就是黑糯米?應該說得過去,因為飯糰是用糯米做的,紫米飯糰當然也是用糯米做的啦~

 

(2011-11-18) Plurk.jpg

▲ 豬頭啊!!

 

所以我就在松青超市買了一小包黑糯米,89元。

星期五上班時,Migo醬就幫我用電磁爐煮了一鍋紅豆紫米粥。(紅豆先泡水3小時,然後再用180度爐火煮2~3小時,最後加入紫米煮半小時)

 

以前在12樓的時候,冬天,馬克常說要去買好吃的紫米粥回來吃。結果到他離職前,我始終也沒吃到…

這是我第一次吃紅豆紫米粥,紫米沒什麼味道,不過有口感。整體來說,味道還算不錯:P

 

分隔線1.jpg

 

(2011-11-18) 羊肉爐.jpg

▲ 滿滿一鍋羊肉爐,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啊!

 

星期五晚上下班後,跟Eric、Blue還有幾個同事跑到附近的羊肉爐店吃羊肉爐。

本來是Jennifer提議說要吃的,結果他臨時被老闆帶出場,所以他就沒能來跟我們一起吃了~

 

這間羊肉爐是之前Simon帶我們來吃的,雖然不是很有名,不過食材還算不錯。

紅燒羊肉爐一鍋200元,買2鍋還再送1鍋;另外還有藥膳羊肉爐、燒酒羊肉爐,跟薑母鴨,想吃薑母鴨,也可以在這間滿足。

不過湯頭比較沒那麼道地就是了,而且一鍋200元,我們有三鍋的份量,裡面卻沒幾塊羊肉塊(我想應該不到10塊)

但我們點了很多料,除了鍋子裡煮的豆皮、魚餃、金針菇、大白菜、豬血糕、貢丸、幸鮑菇,還有兩盤高麗菜、兩盤羊肉、四盤麵線等等,7個人吃下來,1個人大約255元,便宜又好吃!

 

 

◎ 老山羊羊肉爐‧薑母鴨 ◎

地址:-(中和區景平路上,大約在545巷附近,面對泰和街)

電話:-

營業時間:-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