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永和] 永貞路旁的【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

十一月 28th, 2011

Baker邀我在下班後跟他一起去信義誠品逛逛。

為了方便在信義區停車,又因為我的機車車箱很小,放不進Baker的全罩式安全帽,所以我將我的摩托車放在Baker家幫他佔停車位,然後Baker騎車載我去信義誠品。

 

剛離開他家沒多久,他就在哎哎叫肚子餓。

我心想『你是怎麼回事?平常連一個便當都吃不完的人,今天早餐吃了麥味登的樂活套餐,午餐吃了一份肉燥炸醬麵、一碗豬肝湯,下午茶還吃了一份大腸包小腸。現在也才晚上8點不到,就在喊餓??』

老爺一直哭鬧,奴婢只好趕緊想辦法。在經過永貞路時,剛好看到這間『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我們就把車停下來,走進去點餐。

 

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開在永貞路旁,在永和國小附近。印象中,應該開滿久的了,但我始終沒有進去吃過。

今天走進一看,雖然屬於小吃店,不過店內光線充足,滿有規劃的感覺。

 

▲ 開放式的廚房。

 

走進店裡,開放式的廚房,及清楚的菜單招牌就直映眼簾。

空間,比我想像中的寬敞,一點都不擁擠,也比一般小吃店乾淨、整齊。

 

▲ 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的風格是藍色的,餐桌椅都是藍色。

兩邊的牆壁上有介紹虱目魚的營養價值的看板。

 

▲ 我們的餐點,肉燥飯、魚酥飯、無刺魚肚湯、燙青菜、蒸蛋。

 

點餐的方式很簡單,選定好招牌上的餐點,可以直接跟老闆說要吃什麼,也可以拿訂單畫,畫完再交給老闆。

結完帳後,老闆就會給你一張號碼牌,上寫著你的餐點跟號碼,然後就可以回到座位上等叫號取餐了。

 

除了單點之外,也可以選擇搭配套餐。像Baker就是選7號餐,魚鬆飯、無刺魚肚湯、燙青菜;而我則是單點大碗的肉燥飯、魚肉湯、蒸蛋。

 

▲ 肉燥飯(大),$30元

 

雖然說是「肉燥飯」,不過吃起來感覺比較像是滷肉飯,肉燥(瘦肉)不多,吃進嘴裡沒有肉燥的存在感。

米飯顆粒分明,滷汁有味道。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如果肉燥能更多些的話,會更加分。

 

▲ 魚鬆飯,單點$35元

 

Baker點的魚鬆飯,價格比肉燥飯貴一點,小碗35元。

我吃了一口,嗯…就是肉燥飯加上魚鬆,味道還可以,價錢也還說得過去。(如果要價40元以上,就不推薦了)

 

▲ 7號套餐的燙青菜。

 

在點餐時老闆也沒有詢問我要什麼青菜,看板上的照片是大陸妹,所以我理所當然以為是大陸妹,沒想到送上來的是燙高麗菜。

我是完全不介意的啦,因為我比較喜歡吃高麗菜啊!但這是Baker的套餐,我不知道他介不介意?:P

我夾了一口來吃,味道一般,不過菜是涼的…?不太熱。

 

▲ 魚肉湯,$40元

 

我點魚肉湯,因為我不喜歡吃有刺的魚肉。

魚肉湯的魚肉都是塊狀,肉的份量不算少,湯頭的味道也還不錯,但是有一點點鹹。

魚肉湯的魚肉感覺比較老、比較緊實,魚肚湯的魚肉就比較嫩滑。

 

▲ 我們的帳單。

 

我們兩個人吃了220元,其實也不算貴。

無刺魚肚湯一碗單點就要70元了,魚鬆飯也要35元,燙青菜沒仔細注意看要多少錢,所以推估點套餐可能划算個5~10元左右。

而我點的大碗肉燥飯跟魚肉湯就可以吃飽飽了,這樣也才70元,跟一個便當差不了多少。

 

蒸蛋是我嘴饞想吃的,不過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送上來的竟然是茶碗蒸…(蒸蛋又名茶碗蒸嗎@@?)

蒸蛋的味道很淡,沒有蛋的香味,不過在最底下可以吃到魚肉,倒是很特別,以20元的價位來說,還算OK。

 

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營業了很多年,一直沒有主動去吃過,今天嚐過之後,發現味道還不錯。

不過因為是在大馬路上,不太好停車,有些汽車車主直接就停在門口或擋住其他汽車、機車的出入,實在很沒公德心。

晚上8點多,用餐的客人還有三五組,並不像想像中的冷門;營業時間到凌晨2點,也是個不錯的宵夜選擇。(Baker說下次想吃他們家的煎魚肚)

 

 


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

◎ 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 ◎

官方網站:-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117號

電話:02-2929-7754

營業時間:10:00~02:00

價位:小吃50元以內,套餐150元以內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