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永和] 【花見小路】新鮮多樣化、有生食也有熟食

十二月 13th, 2011

 

本來在今年9月份生日時,高中同學說好要去『花見小路』幫我慶生;因為花見小路訂位已滿,所以我們就改到附近的『食堂屋』去。

沒吃過就是會想吃,兜兜轉轉,直到12月份的今天,就跟凱平來參見花見小路囉!

 

花見小路在永和的安樂路上,面對四號公園,跟HANA壽司屬同一地段。

 

▲ 花見小路店門口。門口裝潢得很漂亮,掛布增添了不少日本味。

 

▲ 店門前的玻璃上貼著新聞報導推薦的美味。

 

▲ 花見小路店內的牆壁上,貼了一大張餐點的介紹海報。

 

走進花見小路店裡,跟HANA壽司一樣,吧台佔據了5分之3的空間,吧台前的位子約莫有10多個,吧台後的位子大約有2組兩人座。

不過店裡內部那一端,還有一道樓梯,看起來二樓應該還有用餐座位。

 

▲ 坐在花見小路吧台,往門外看過去,門前的竹林造景添加了不少悠閒的氣息。

 

▲ 茶水櫃,旁邊還有展示架,展示架上放了些裝飾品跟手工藝品,不知道是純展示還是兼販售?:P

 

▲ 餐具組,一雙筷子、一個小碟子跟一個裝醬油的碟子。

我猜小碟子是用來放食物的,但是我覺得有點太小了,把握壽司放上去,握壽司都還會露出碟子外。

 

▲ 座位前有調味料跟醬油。調味料似乎是七味粉,粉罐的蓋子感覺有些黏黏的的,就像長年放在廚房裡的調味料罐蓋子上那種黏膩感一樣。

 

▲ 吧台上有著縮小版的日本料理模型,花見小路在裝潢上真的很用心。

 

 

▲ 菜單,正面印有餐點的照片。

我喜歡這種一目了然、有照片的菜單,這樣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生魚丼裡有哪些生魚片。

 

▲ 菜單背面有全部的餐點明細,種類很多,除了生食的丼飯之外,也有熟食的丼飯,還有小火鍋,在一般日式料理店中,算是比較罕見的。

(後來我聽到後面有點小火鍋的客人,在小火鍋送上桌後跟店員說「這菜怎麼還是生的?」…你嘛幫幫忙,鍋底下的爐火不就是給你來煮熟它的?)

 

▲ 這個算是單品的菜單,只有一面,上面的菜色屬於比較高價的小點類。

 

▲ 點餐單。

握壽司的價格讓我有點驚訝,鮪魚握壽司2貫要160元….?

 

花見小路的餐點種類實在很豐盛,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又很愛吃海鮮丼,所以我跟凱平各自點了一份生魚丼跟鐵火丼,然後再加點一份綜合握壽司。

雖然綜合握壽司要290元,不過跟動輒2貫就破百的單點握壽司比起來,應該算比較親民了。

花見有一般日式料理店比較少見的熟食料理,比較可惜的是,我怕點太多吃不完,所以就沒有點它的熟食或小火鍋。對了,花見小路沒有烤魚下巴,真殘念!

 

▲ 點丼飯附的味噌湯,揪感心~(單點的話,味噌湯要30元)

以凱平的HTC Hero手機當作對照組,味噌湯不算大碗。(如果能給根湯匙會更好)

 

▲ 雖然味噌湯的容量不大,不過裡面的料還算不少,有魚肉、豆腐、蝦頭。

可能是豆腐很多的關係,味噌湯的湯頭一般般。(本人不吃豆腐)

 

▲ 我點的生魚丼送上來囉!($200元)

擺盤很漂亮!除了生魚片之外、小黃瓜、芥末之外,咖啡色的那一坨(不知道叫什麼?我滿喜歡吃的),還有一小坨山藥絲。

山藥很適合像我這種腸胃不好的人吃。

 

▲ 生魚丼的大小算一般,份量適中。

 

▲ 生魚片的厚度….

 

生魚丼裡面有4片鮭魚片、4片鮪魚片、4片旗魚片,總共12片生魚片。不過生魚片的厚度…跟一根筷子差不多,而且不算大片(我是在吃河豚肉生魚片嗎…),坦白說,不滿足。

論生魚片的豐富程度,不如橋壽司;論生魚片的厚度,不如HANA壽司。生魚片本身還滿新鮮的,色澤晶瑩剔透,魚肉本身不會很冰冷,吃進嘴裡有彈性也很紮實,米飯的份量滿多的,有淋上柴魚醬油,味道不錯。

 

▲ 凱平的鐵火丼($280元)

 

鐵火丼的價格比生魚丼還貴80元,魚肉的數量一樣是12片。當然,厚度也差不多…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生魚片方式的鐵火丼。(壽老大的鐵火丼好像就是魚絞肉)

 

▲ 綜合握壽司($290元)

 

▲ 以HTC Hero手機當作握壽司大小的參照,握壽司還滿大的。

 

▲ 握壽司捏得很好,夾得時候不會散掉,放進嘴裡吃的時候,米飯也不會太黏固。

 

握壽司的生魚片份量比較大一些,米飯的份量也滿多的,芥末比較濃…我跟凱平吃進嘴裡都被嗆到…

如果不是我們這種丼飯控的話,點握壽司配其他的小品吃,應該可以吃得比較滿足。

 

我跟凱平兩個人,就點三道餐,所以這次吃下來,感覺花見小路表現平平,沒有特別讓人滿足或驚豔的地方;在口感的部分,因為生魚片太薄太小了,所以實在無法違心地說出「吃得好滿足」之類的話。

 

 

▍今 日 消 費

生魚丼,200元

鐵火丼,280元

綜合握壽司,290元

 


花見小路 壽司本舖

◎ 花見小路 壽司本舖 ◎

官方網站:-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160號

電話:02-8941-980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 17:30~21:30(週四公休)
週六~週日 – 11:30~14:00、17:30~21:30

價位:單點項目30~660元不等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