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

[食記∣台北] 平價美味的排骨麵,西門町萬年B1【店小二】

十二月 23rd, 2011

 

我隱約記得,西門町有一間小吃店的排骨麵很好吃。高中時期,在同學的帶領下,我有來吃過一次;然後就是剛上班不久,跟巍霈在西門町逛街的時候吃了第二次。

前兩個月,我為了想吃這排骨麵,特地跟Baker到西門町來,結果記錯了,不小心跑到高價的金★排骨去,吃完好失望…一直跟Baker說「排骨很好吃吧!」、「奇怪…我記得湯頭很好喝啊!」、「它之前湯明明很有味道的呀…」

雖然金★排骨很有名,但另外一間的排骨麵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啊!

後來得知正確的位置跟店名之後,又跟Baker到西門町吃了一次,記憶中的美味這才又回到舌頭上。

 

在入伍第四週年的今天,晚上,我約了巍霈一起到西門町吃排骨麵。

這間美味又便宜的排骨麵就位於西門町的萬年大樓B1,從1樓下手扶梯後左轉走,看到店門口琳瑯滿目都是餐點名稱的招牌,就是『店小二』啦!

 

我們大約7點多到,因為是平日,再加上飄著毛毛細雨,所以店小二裡面還有少數幾個空位,不然平常假日用餐時間來,一定是客滿或要跟陌生人共桌用餐的。

店小二沒有點餐單,想吃什麼,看店內牆壁上的招牌跟店員說就可以了,餐點到齊後付錢。巍霈點了一份排骨麵,而我則是貪心了些,點一份蛋炒飯、6顆鍋貼、一份炸排骨。

 

▲ 份量很夠,男生吃也可以吃飽的排骨麵,$60元。

 

店小二的排骨麵是排骨跟湯麵分開的,通常都是湯麵先上,排骨後送。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湯麵跟排骨分開的方式,因為排骨就是要酥酥的才好吃啊。

湯頭非常有味道!在嚐過金★排骨淡而無味的湯頭之後,上次跟Baker來追討回憶,喝第一口的時候,我差點以為是喝到牛肉湯咧!!

麵條是我很喜歡的細麵,不會煮得太軟爛,吃一口麵,咬一口排骨,喝一口湯,超滿足的!

 

▲ 單點炸排骨,$45元。

 

巍霈的排骨麵送到之後,這盤炸排骨隨後也跟著送上。我把這盤排骨遞給巍霈時,店員跟我說「啊,不好意思,那盤排骨是你的喔!」,我說「哦?還有分別啊?」,店員賊兮兮地說「呵呵,說不定有喔!」

 

▲ 單點的炸排骨跟排骨麵的炸排骨比較。

 

後來,巍霈的炸排骨也送上來了。除了盛裝的盤子大小不同之外,好像也沒什麼差別,都是一塊排骨三塊肉。不過盤子大,視覺上看起來份量比較多啦~:P

 

 

店小二香酥美味的排骨,單點一份只要$45元喔!排骨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卻不會很油膩,真是相當刷嘴。

就算是一整份的排骨麵,也只要$60元!(湯麵只有$15元的價值@@")這麼便宜的價格,在西門町這個金價位地段,是不是難得一見的划算!

 

 

▲ 鍋貼一顆$5元,真是不得了的美味啊!!

 

上次跟Baker來吃的時候,他不是一個很愛吃的人,除了排骨麵之外,又突然點了6顆鍋貼。我問他說「你有這麼餓嗎?」,他說「我看幾乎每個桌上都有一份。」鍋貼送上來之後,我們倆各夾一顆吃,吃了一口之後,都覺得驚為天人!

 

店小二的鍋貼大小比連鎖鍋貼店大小略大一點,也更為飽滿,內餡幾乎是塞滿整個餃皮,價格卻一模一樣!連鎖鍋貼店的鍋貼,雖然好吃,但內餡實在乾乾癟癟、少得可憐。

鍋貼一面煎得略微焦硬,另一面則保有餃皮本身的彈性,吃進嘴,一次享受軟硬兩種口感,再加上紮實飽滿不油膩的內餡,實在無可挑剔。喜歡吃韮菜鍋貼的人,一定要點這道來試試!可惜的是,店小二只有醬油,沒有醬油膏;不過我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囉!

 

▲ 蛋炒飯,$45元

 

我很喜歡白色的蛋炒飯,就是米飯是維持白飯本身的顏色;不是那種直接打蛋汁、倒醬油下去,跟冷飯混著炒的蛋炒飯,我覺得那種的蛋炒飯,蛋香都被米飯吸收,或被醬油蓋過去,吃不出蛋香味。

 

店小二的蛋炒飯正是我喜歡的類型,一點蔥花、一點鹽,這樣的蛋炒飯簡簡單單的,就很有味道了。嚼久了、膩了,吃條菜脯,又是另外一種口感。覺得太單調的話,也有肉絲蛋炒飯可以選擇。(貪吃的我,則是搭配炸排骨吃囉~:P)

這樣滿滿一盤,吃完就很飽了,也只要45元,老闆娘真是佛心來的。

 

▲ 店小二店門口都是滿滿的餐點招牌,最醒目的特色是門口前有一個鍋貼的攤位。

 

▲ 這位正好背對門口的女士就是老闆娘。

平常老闆娘都是站在鍋貼攤前看顧著,很辛苦。

 

店小二真是一間相當平價的小吃店,店裡的餐點很多,每道餐幾乎都在65元左右,便宜又大碗!不過我只吃過排骨麵、蛋炒飯、鍋貼,所以也就只推這三樣囉。萬年大樓B1美食街的小吃店其實都不算貴,不過只有店小二能給我超值又驚喜的感覺。

 

 

▲ 去冰後的紅蓋茶(左)跟綠蓋茶(右),容量只剩500cc,還是夠喝啦:)

 

吃完之後,跟巍霈到武昌誠品去喝綠蓋茶,這次總算喝到特別版的紅蓋茶啦!跟綠蓋茶差不多…略甜一點。

本來打算帶走邊逛邊喝的,只見店員小姐做好之後遞上給我們,說「把紙撕掉就可以喝了!」,我們就很不好意思地回到店裡坐著喝了…綠蓋茶是種不適合邊走邊喝的飲料…

喝來喝去,還是只有綠蓋茶(LATTEA)的蓋茶最好喝!其他連鎖飲料店的綠蓋茶比LATTEA便宜10~20元,可是奶蓋跟綠茶都會混在一起,變成綠奶茶,這樣就不對了啊!!!

 

 


店小二

◎ 店小二 ◎

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萬年大樓B1美食街內)

電話:02-2381-6346

營業時間:-

價位:15~150元

備註:鍋貼最少點5顆/沒有菜單,直接看招牌點餐/餐點上齊後收費,不加收服務費

 


店小二

◎ 綠蓋茶(西門店 – 綠蓋貳館) ◎

官方網站:http://www.lattea.com.tw/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54號2樓(誠品百貨內)

電話:02-2375-1585

營業時間:11:30~22:30

價位:15~150元

備註:內用提供免費雜誌書籍借閱,可聊天,不可玩牌/不收服務費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ordpress啟用中:)